為什麼太陽會發出熱量

時間 2022-03-17 18:15:12

1樓:匿名使用者

在太陽中心,密度為1.5×105kg/m3,熱核反應(核聚變)將氫轉變為氦。每秒鐘有3.

9×1045個原子參與核反應。產生的能量以光和熱的形式從太陽表面散發出去。地球只獲得了太陽總輻射量的22億分之一。

2樓:嚴光華逯格

你所感受到的太陽的熱量是你接觸到的太陽光裡攜帶的能量;太陽內物質的核反應產生的能量使光子激發形成光波,核能被光子攜帶——光能(光子的動能),當太陽光接觸你時,一定波長的光子對你做功——光能轉化成內能(熱能)儲存在你身上,所以你會感覺光有熱量。

3樓:鞠暄婷惠新

太陽內部有許多的可轉換的氫原子,它們聚變成氦原子,在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能量並通過太陽的各種活動揮發出去。簡單來說就是核聚變動

太陽的熱核反應是氫核聚變為氦核的過程,有兩種可能發生的反應序列:一種是質子迴圈,另一種是碳氮迴圈.

在太陽內部的熱核反應中,每秒鐘可將約6億噸的氫變為氦,失去400多萬噸的質量,釋放的能量達3.8×1026焦.太陽已燃燒了近50億年。

在高壓高溫下面,太陽從裡面到表面都在發生聚變反應,正是因為這些聚變反應釋放出大量能量,使太陽上億年源源不斷發出光和熱。

太陽內部有許多的可轉換的氫原子,它們聚變成氦原子,在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能量並通過太陽的各種活動揮發出去。(簡單來說就是核聚變動)

我還看過是因為太陽中的粒子速度十分快

在太陽內部,4個氫原子發生氫核聚變縮合成乙個氦原子,放出巨大能量,這能量就是光和熱。

太陽是利用核聚變發光發熱的,當兩種很輕的原子核在高溫下相遇時(比如氦和氫),會合成新的原子核,同時釋放出巨大的能量。

因為它時刻都在進行核聚變

這是人們一直在探索的重要問題。但是由於受到科技研究手段的侷限,雖然各種各樣的有關太陽能源的猜測相繼提出,卻總是找不出足夠的科學依據。大約一百年前,德國和英國的科學家們根據能量守恆和轉化定律提出太陽中的分子在引力的作用下會向中心坍縮。

在著坍縮過程中,分子的動能會變成熱能。所以太陽維持著它極高的溫度,輻射出光和熱。

本世紀三十年代起,隨著原子核結構研究的深入,人們逐漸地認識到當很輕的原子核在極高的溫度下非常靠近時,會發生聚變,形成新的原子核,並且放出巨大的能量。這為解釋太陽的巨大能源的**提供了新的理論。

美國物理學家貝特把聚變的理論推廣到太陽。他認為太陽內部高達2000萬度的高溫下氫原子聚變為氦原子,同時釋放出巨大的能量。根據這些核聚變計算出的太陽能量釋放值與觀察值相當吻合

太陽為什麼發光,太陽為什麼會發光

陽內部有許多的可轉換的氫原子,它們聚變成氦原子,在聚變過程中會釋放出許多能量並通過太陽的各種活動揮發出去。簡單來說就是核聚變動 我還看過是因為太陽中的粒子速度十分快 在太陽內部,4個氫原子發生氫核聚變縮合成乙個氦原子,放出巨大能量,這能量就是光和熱。太陽是利用核聚變發光發熱的,當兩種很輕的原子核在高...

為什么太陽會發光,為什麼太陽會發光?

任何高溫下的物體都會發光,高溫燃燒中的煤球,一根點燃的火柴棒,油燈的燈芯,電燈泡中的鎢絲,太陽也是。太陽是個巨大的火球,其表面溫度高達6000度,核心溫度更高達多少萬度。維持其持續高溫的動力,是太陽的核聚變 核 氫原子聚變成氦原子,釋放大量的能量 當然,除了高溫,太陽核聚變的過程本身也會釋放大量光子...

為什麼太陽會發熱

仙女世界觀 太陽為什麼會發光,發熱? aaron說車 太陽是自己發光發熱的熾熱的氣體星球。它表面的溫度約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太陽的半徑約為696000公里,約是地球半徑的109倍。它的質量為1.989 1027噸,約是地球的332000倍。太陽的平均密度為1.4克每立方厘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