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太陽會發熱

時間 2021-10-15 00:03:33

1樓:仙女世界觀

太陽為什麼會發光,發熱?

2樓:aaron說車

太陽是自己發光發熱的熾熱的氣體星球。它表面的溫度約6000攝氏度,中心溫度高達1500萬攝氏度。太陽的半徑約為696000公里,約是地球半徑的109倍。

它的質量為1.989×1027噸,約是地球的332000倍。太陽的平均密度為1.

4克每立方厘公尺,約為地球密度的1/4。太陽與我們地球的平均距離約1.5億公里。

太陽的結構從裡向外主要分為:中心為熱核反應區,核心之外是輻射層,輻射層外為對流層,對流層之外是太陽大氣層。

從核物理學理論推知,太陽中心是熱核反應區。太陽中心區佔整個太陽半徑的1/4,約為整個太陽質量的一半以上。這表明太陽中心區的物質密度非常高。

每立方厘公尺可達160克。太陽在自身強大重力吸引下,太陽中心區處於高密度、高溫和高壓狀態。是太陽巨大能量的發祥地。

太陽中心區產生的能量的傳遞主要靠輻射形式。太陽中心區之外就是輻射層,輻射層的範圍是從熱核中心區頂部的0.25個太陽半徑向外到0.

86個太陽半徑,這裡的溫度、密度和壓力都是從內向外遞減。從體積來說,輻射層佔整個太陽體積的絕大部分。

太陽通過熱核聚變,靠燃燒集中於它核心處的大量氫氣而發光,平均每秒鐘要消耗掉600 萬噸氫氣。就這樣再燃燒50億年以後,太陽將耗盡它的氫氣儲備,然後核區收縮,核反應將擴充套件發生到外部,那時它的溫度可高達1 億多度,導致氦聚變的發生。

3樓:管韞務從蕾

首先說太陽。太陽是恆星,在恆星內部,通常都有劇烈的核裂變,所以能發光放熱,而月亮只是衛星,它的光來自於其反射的太陽光,所以不會發熱。星星是很遙遠的恆星,是可以發光放熱的,只是離地球太遠,熱量不能傳到地球而以。

4樓:

熱的源泉是能量。太陽的熱來自太陽內部熱核反應釋放的能量。太陽內部的能量經過傳導到達太陽表面,再經過輻射到達我們地球。

地球上的物體接受太陽光並吸收了其中的能量而轉變成熱能。這就是我們感覺太陽光很熱的簡單原理。更複雜的關係有待於學習更多的物理知識而深入理解。

請問為什麼光會發熱,為什麼光會發熱

仙女世界觀 太陽為什麼會發光,發熱? 光是一種電磁波,都具有能量,而不具有熱量。熱量只是光能轉化而來。光本身直接並不具有溫度,光照在物體上,物體吸收了光能而從而把光能轉化為內能而發熱。比如 光照在鏡子上而鏡子溫度幾乎不升高,是因為鏡子將絕大部分光反射回去,而沒有吸收。光照在黑色衣服上,衣服會溫度升高...

人為什麼會發熱?為什麼人會發熱

因為發熱是由於發熱啟用物作用於機體,進而導致內生致熱原 ep 的產生併入腦作用於 體溫調節反饋示意圖。體溫調節中樞,更進而導致發熱中樞介質的釋放繼而引起調定點的改變,最終引起發熱。常見的發熱啟用物有來自體外的外致熱原 細菌 病毒 真菌 螺旋體 瘧原蟲等 來自體內的 抗原抗體複合物 類固醇等。內生致熱...

硬碟為什麼會發熱

文化永生 由於硬碟pcb線路板整合晶片在處理資料,以及向磁頭和馬達發出資訊指令時,會產生大量的熱量,晶片工作時的溫度也會高達70至80度之間。雖然,處理晶片的耐高溫的極限可達100度以上,但是聚集在pcb線路板上的熱量,必然會對pcb板的過度老化造成影響。一般硬碟經過長時間使用後,無法正常尋道或是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