潛艇如何在水中公升降(如從水下300公尺公升至水下100公尺)

時間 2022-09-22 19:10:06

1樓:小菜兒吉祥天

潛艇有一整套水下控制系統,用於實現潛艇下潛上浮,水下均衡,保持和變換航向、深度等。潛艇主壓載水艙注滿水時,增加重量抵消其儲備浮力,即從水面潛入水下。用壓縮空氣把主壓載水艙內的水排出,重量減小,儲備浮力恢復,即從水下浮出水面。

艇內設有專門的浮力調整水艙,用於注入或排出適量的水,以調整因物資、彈藥的消耗和海水密度的改變而引起的潛艇水下浮力的變化。艇首、艇尾還設有縱傾平衡水艙,通過調整首、尾平衡水艙水量以消除潛艇在水下可能產生的縱傾。艇首(或指揮室圍殼處)和尾部各設有一對水平公升降舵,用以操縱潛艇變換和保持所需要的潛航深度。

艇尾裝有螺旋槳和方向舵,保證潛艇航行和變換航向。

嗯....怎麼說呢,你去搞乙個叫《獵殺潛航i>的遊戲來看,裡面有個資料片,對怎麼控制潛艇潛浮介紹得很詳細,雖然是老式潛艇,但工作原理應當一樣.

2樓:匿名使用者

潛艇的上浮和下潛靠的是水櫃下潛時將水放入水櫃要上浮時用高壓空氣將水排出

3樓:紫瓦藍

樓上的誤會提問者的意思了

潛艇在水中,水櫃已經儲水了,比重大體等於水了。潛艇已經在水裡這時就主要靠首、尾的舵(浮力調整水艙只能微調平衡)調整姿態了

潛艇在水下300公尺(或以上)的情況下望遠鏡能探出來嗎?

4樓:西門巴約納

絕不可能,潛望鏡的使用有兩個很明顯的問題。最主要的就是震動問題。300的深度用潛望鏡那會震動成什麼樣不可想像。還有,那樣對材料的要求太高了,現在的技術遠遠不行。

潛望鏡深度的規範叫法是「潛望深度」(見《海軍大辭典》),是潛艇在水下使用潛望鏡觀察海情和空情時所處的航行深度。主要用於公升起和使用潛望鏡及其他公升降裝置(如通氣管、雷達天線、無線電天線等)。在潛望狀態時,常規潛艇艇體離水面大約為7—10公尺,核潛艇為9—15公尺。

因艇體距水面較近,公升降裝置露出水面,易被敵方發現,且有與水面船隻發生碰撞的危險。

5樓:同溫層一號

那已經是很多潛艇的極限了。以前俄羅斯用的鈦合金打造巨型潛艇可以在平時就潛得這麼深。在這麼深的情況下不可以探出潛望鏡,因為水壓實在太高了,潛望鏡是在十幾公尺的時候用的,在深的時候根本就只能用聲納。

6樓:鈦式戰機

潛望鏡能探測到的距離 深度最多只能2-5公尺

除非你發射乙個無人機上去 而且還不能即時通訊 因為電磁波傳不過去 超低頻的通訊最多就是深度10公尺 最多10公尺而且訊號超級不好 往上面仍天線的話5公尺就是極限了

7樓:蘇瑞航寶寶

多數潛艇的最大潛深公開說的也就300公尺左右,一般說的「潛望鏡深度」基本上是潛艇除了水面以外最少的下潛深度了。在這個深度潛艇進行通訊,觀察,充電,在清澈的大海上可能飛機都可以在低空看到「潛望鏡深度」的潛艇。300公尺的水下已經是較深的深度了。

潛艇是用聲納摸黑運動的。

8樓:匿名使用者

老式潛望鏡不行,現在有可以脫離潛艇的偵查裝置。

9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才多高啊 哪有那麼長的潛望鏡啊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意念!~~~~~~~~~~~~

11樓:納蘭雲磬

不行 沒那麼長的潛望鏡

潛水艇的公升降原理

12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的原理 靠改變潛艇

的自身重量來實現的。潛艇它有多個蓄水倉。當潛艇要下潛時就往蓄水艙中注水,使潛艇重量增加超過它的排水量,潛艇就下潛。

物體在液體中的下沉、上浮兩個動態過程中的受力分析。大家都知道潛水艇是一種軍用艦艇,它可以潛人水下航行,進行偵察和襲擊。但是對潛水艇的工作原理,許多同學則說不清楚,甚至有人誤認為:

潛水艇浸沒水面後就下沉;直至沉底。其實潛水艇淹沒水中後,排開水的體積不再變化,它所受到的浮力就不變了,控制它的下潛深度是靠改變水艙的水量(即改變重力)來實現的。當水艙裡的水量保持不變時,潛水艇在水下某一深處是處於懸浮狀態而不是沉底。

參考資料

13樓:匿名使用者

潛水艇在水中可以自由浮沉,因此它是軍事上的一種重要艦艇。它可以潛入水下航行,進行作戰或偵察,是根據阿基公尺德原理製造的。當它潛水和上浮時是靠改變它自身的重量來實現的。

潛水艇的側面有水艙,當它下潛時,使水艙充水,於是艇身重量增大,潛艇就逐漸下沉。當水艙中充入適量的水時,潛艇就能在水中任何位置上停留,此時潛艇的重量等於浮力。當潛艇需要上浮時,可用壓縮空氣將水排出,當艇身的重量減小到小於浮力時即浮出水面。

核潛艇在水下航行,是如何發現和識別目標的?

潛艇在水中靠什麼導航

14樓:ak嶄棟

導航系統 : 包括磁羅經、陀螺羅經、計程儀、測深儀、六分儀、航跡自繪儀,自動操舵儀和無線電、星光、衛星、慣性導航裝置等。慣性導航系統能連續準確地提供潛艇在水下的艇位和航向、航速、縱橫傾角等資訊。

「導航星」全球定位系統使用後,潛艇在海上瞬間定位精度達10公尺左右。 探測裝置 主要有潛望鏡、雷達、聲吶以及雷達偵察告警接收機。潛艇在水下將潛望鏡的鏡頭公升出水面,可用目力觀察海面、空中和海岸情況,測定目標的方位、距離和測算其運動要素。

現代潛艇在潛望鏡上安裝有雷射測距、熱成像、微光夜視等感測器,具有夜間觀察、照相和天體定位等功能(見潛艇潛望鏡)。雷達,通過雷達公升降天線能在水下一定深度測定目標的方位、距離和運動要素,保證潛艇航行安全和對水面艦船實施魚雷或飛彈攻擊,雷達偵察告警接收機的天線採用專門的公升降桅杆或寄生於其他公升降裝置上,保證潛艇在潛望鏡航行狀態時對敵方雷達的偵察告警。聲吶是潛艇水下活動時的主要探測工具,有雜訊聲吶和回聲聲吶。

雜訊聲吶能對艦船進行被動識別、跟蹤、測向和測距;回聲聲吶能主動測定目標的方位、距離和運動要素。此外,還有探雷聲吶、測冰聲吶、識別聲吶和聲線軌跡儀等。

15樓:解惑青年

必看 醫生冒險搶救腫瘤患者,竟把自己逼上絕路,感動全場! - 副本

潛艇在水下是如何通訊的呢

16樓:荒誕不經

潛艇通訊裝置主要有短波、超短波收發信機,甚長波收信機,衛星通訊和水聲通訊裝置等。潛艇向岸上指揮所報告情況主要利用短波通訊,接收岸上指揮所電訊主要用甚長波收信機,同其他艦艇、飛機或沿岸實施近距離通訊聯絡主要利用超短波通訊。潛艇可以利用公升降天線在一定深度收信,若使用拖曳天線,能在較大深度收信。

衛星通訊,可使潛艇通過衛星與岸上指揮所實施通訊,通訊距離遠。水聲通訊,用於同其他潛艇、水面艦艇的水下通訊和識別。為保證通訊的隱蔽性,潛艇一般採用單向通訊方式,使用超快速通訊系統,能使潛艇在極短的瞬間向岸上指揮所發信。

水聲對抗裝置 主要有偵察聲吶和水聲干擾器材等。偵察聲吶,用於偵察目標主動聲吶發出的聲波資訊及其技術引數。水聲干擾器材主要有水聲干擾器、水聲誘餌(潛艇模擬器)和氣幕彈,用於壓制、迷惑、誘開敵方聲吶的跟蹤或聲自導魚雷的攻擊。

潛水艇在水下100公尺處潛游.它再下潛50公尺,在此過程中,潛水艇所受壓強p與壓力f的變化情況是(  )a.p

17樓:詹素

根據公式p=ρgh可知,液體的壓強是隨著液體的深度的增加而增大,故潛水艇在下潛過程中,所受的壓強逐漸增大;

根據公式p=f

s可知,潛水艇的受力面積不變,壓強越大,壓力就會越大.故選c.

如何在水中種植大蒜,如何種植大蒜

大蒜放水裡泡一泡 牙籤插入大蒜的作用 種植大蒜的正確方法 家裡水培大蒜的方法 如何在家種植大蒜吃蒜苗 1 取大蒜頭,去掉多餘的枝葉和外皮,準備放入容器。2 放入容器後直接加水,浸過大蒜的底部就行了,這樣有利於生根。3 一般1 2天換次水,保持水的新鮮。初期可以連續3天不換水,以利於固定,生根固定後,...

如何在這個飄窗裝公升降晾衣桿,如何在這個飄窗裝公升降晾衣桿?

無耐我大中華 首先你用個鑽子把靠近窗那側的窗框頂部鑿進去一些,看看是不是混凝土的,有一些房子設計的是中空的,可以開啟的 如果不行的話,你看是否可以考慮在窗外整體做個不鏽鋼防盜網,防盜網離窗探出30cm,防盜網上網中間位置可以焊一根厚的不銹鋼管用於晾衣服 高層建築窗還是不要拆了重組的好,當然能做好室外...

如何測試水的鹽度,如何用比重計測試水中鹽度

金旗艦美學暖氣片 因為光線從一種介質進入另一種介質時會產生折射現象,且入射角正弦之比恒為定值,此比值稱為折光率。利用鹽溶液中可溶性物質含量與折光率在普通環境下成正比例,可以測定出鹽溶液的折光率,這樣鹽度計 折射儀就求算出鹽的濃度。由於簡單的操作,使用者可以快速地讀取鹽分濃度或海水比重。可應用於海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