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的影響有多大,原生家庭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時間 2022-09-22 19:10:03

1樓:吳老師餐桌育兒學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在批評中長大的孩子,責難他人。在恐懼中長大的孩子,常常憂慮。在嘲笑中長大的孩子,個性羞怯。在羞恥中長大的孩子,自覺有罪。

2樓:叢夢桐

能影響乙個人一輩子。

3樓:感遇望月懷遠

看了伊能靜的採訪那期,說一下原生家庭,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你不想成長的藉口。

原生家庭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4樓:一老夫

這位知友,如果說乙個人的命運很大程度上是由他的性格決定的,那麼可以說,乙個人的性格很大程度上是他成長所處的原生家庭決定的,這種影響持久而深遠,甚至會影響一生的走向,有的人骨子裡就充滿了自信,也就更能抓住機遇;也有的人缺乏自信,每每錯過機會,和別人的差距就越拉越大,「混的越來越差」。

原生家庭的影響有多大?這四種家庭的孩子,「傷痕」顯而易見。

1、家暴橫行的家庭

有很多父母習慣用暴力解決問題,「孩子不聽話打一頓就好了」是他們的口頭禪,表面上看這樣的教育似乎效果顯著,孩子確實很聽話,但這種聽話僅僅維持在表面上,維持於父母的暴力、高壓之下。

家暴橫行的家庭,只會讓孩子感到痛苦,逐漸產生逆反心理,和家人的關係也會很差;另一方面,父母如果經常打孩子,也會導致孩子自尊心受傷,難以成為乙個自信的人。

2、父母經常貶低孩子的家庭

有的父母倒是不捨得打孩子,但很捨得罵孩子、貶低孩子,把孩子的成就說得一文不值,總是用一些很優秀的例子來教育孩子,還自以為是給孩子樹立了優秀榜樣。

殊不知這樣可望而不可即的「目標」只會讓孩子懷疑自己、懷疑人生;經常被否定的孩子,自己也會預設「我不行」的這個觀點,漸漸地會真的變得「不行」。

3、不尊重孩子的家庭

即便是二十一世紀的現在,依然存在著一些封建氣息濃厚的家庭,孩子在家裡地位非常低,完全被父母當做自身的所有物、附屬品,不允許孩子有丁點自己的想法。

這樣的父母為了維持自己在家中的絕對話語權,會過度控制孩子,使得孩子缺乏獨立性、自信心。

4、摳門、哭窮的家庭

有句話叫「兒子要窮養女兒要富養」,很多家庭光看到窮養能鍛鍊孩子、讓孩子吃苦耐勞,結果對孩子過度窮養,總是和孩子哭窮、處處都「能摳則摳」。

這樣的家庭對孩子自信心的打擊是毀滅性的,小孩子**懂什麼窮養富養,他看到的就是父母很摳門、父母說自己很窮,所以他也就真的認為自己家窮,覺得自己低人一等;這樣從小養成的自卑感絕對不會輕易消失,而會影響孩子的世界觀、人生觀、價值觀、金錢觀,甚至可能導致孩子走上歧路。

想要孩子未來的人生之路一片坦途,父母們就要多多注意培養孩子的自信,注意和孩子的溝通方式,用積極的愛來維護孩子心中的單純和美好。

希望孩子們都能成長於乙個陽光溫暖的家庭中,形成積極樂觀的性格,擁抱美好人生!

摘自網路,僅供參考

5樓:感遇望月懷遠

看了伊能靜的採訪那期,說一下原生家庭,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你不想成長的藉口。

6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會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因為在人的個性和性格的形成中,童年佔據的影響是最大的,而且在你童年的時候,對外界的這些資訊的吸收其實是無意的。原生家庭是我們整個人的人格、性格形成的最初的最原始的體驗,是我們的生命塑造的最初土壤。所以我們的性格、情緒模式、行為模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我們在家庭當中最初的那個劇本,我們會受到父母的情緒、行為模式的影響,當我們反過來看自己與伴侶的關係時,發現非常像父母之間互動的關係,所以原生家庭對親密關係影響巨大。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7樓:董太漂亮

乙個家庭對孩子未來的影響是非常巨大的,比如在單親家庭成長大的孩子和在健全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您從心裡的成熟度和處事的方式為人,都完全不一樣,在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會更有愛心對待家人會更加耐心,而且會非常關心家人,很有愛心。如果結婚物件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將來的離婚率,也比正常家庭成長大的孩子要高很多。

8樓:非常可愛

會影響孩子的一生。

有句老話說性格決定命運,但是人的性格大多**於原生家庭,而自己的原生家庭自己有沒得選,所以說來說去,乙個孩子往後的命運,原生家庭雖然不起到決定作用,但是也會產生巨大的影響,雖然原生家庭有問題的孩子並不定將來肯定過的不好,但是大部分原生家庭有問題的孩子,人生的道路會很坎坷,越渴求幸福反而會覺得幸福越遠。

父母的言行對孩子的影響是很大的,父母是孩子最好的老師。你只要出於真心那麼這個生活它是日積月累,因此情感也是這樣,它是慢慢煨出來的,當然呢,我覺著在處理這個問題當中,比如像這個女性,她至少要有相當的一部分的時間去寬容和包容去,也就是說我接受你所有的問題,因為這個問題是我造就的,但是很多母親沒有這個意識。

親情是最不計代價的感情,你真心的對孩子付出,當孩子感受到父母對他們的愛的時候,孩子會產生愛的回應,這個過程對孩子的成長人格的形成有著重要影響,孩子成長路上父母的愛不能缺席。乙個家庭有多少錢並不是最重要的,有多少愛才最重要,但是很多父母都沒有意識到這一點,覺得抱怨自己原生家庭就是埋怨自己的出生,其實真的並非如此,原生家庭什麼樣對孩子來說,對人生至關重要,而作為原生家庭建設者的父母,應該清楚的了解這一點。

原生家庭裡的總體環境,能影響到孩子對所有事物的態度,以及孩子如何面對這個世界。簡單的說,孩子是外向、內向,有沒有打籃球的天賦,都不是父母能決定的。但是,父母能影響孩子對籃球的態度,對他人的態度。

9樓:悅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很大,原生家庭什麼樣,孩子長大以後就會什麼樣。

10樓:小漁漁

原聲家庭對孩子影響真的非常大,家庭和諧孩子性格各方面等也會非常好,反之則會非常糟糕!

11樓:知之鶯

能夠影響乙個孩子的一生,會讓他一輩子都記得。不會很快樂。

12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孩子的一生。快樂的家庭,個個相同,不幸的家庭,是各不相同。為了孩子的未來,為了孩子能夠健康快樂的成長。家長一定要為他們創造優越的生活條件,不要給他們帶來痛哭。

13樓:匿名使用者

影響肯定有,至於多大要看具體情況。

14樓:匿名使用者

我就是個活生生的例子

15樓:匿名使用者

很大,父母是孩子的唯一心理依賴,因為孩子心智還不成熟,面對父母的期待和指責都會有很大的反應,特別是敏感的孩子,可能表面上不說,可心裡在默默承受

16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影響很大的,會影響孩子一輩子

17樓:十里香是啥

非常大,90%會多多少少影響孩子的一生

18樓:申西西然

影響一生!!!!!越大越能感受到

19樓:才子情感課堂

很多人沒有找物件,不是真的沒有合適的,而是內心深處...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20樓:尹朶月

比如:頭腦裡好像住了乙個批評者,不斷地重複,你是不好的,不對的,不行的,你不配得到你想要的東西,久而久之,這變成了我們的人生信念。而這樣的負面情緒又會使事情越來越糟,更證實了自己的負面信念,久而久之,變成惡性迴圈。

21樓:百度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人的影響主要體現在從幼年、童年時代對人的三觀、性格、生活習慣,眼界等的形成的作用。"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教師","父母是孩子的命運"。父母處事孩子都會看在眼裡,會潛移默化。

乙個家庭關係合諧,父母積極向上,疼愛子女的家庭,孩子不缺愛,培養出朝氣蓬勃的陽光少年。而乙個家庭對人事事斤斤計較,喜歡佔便宜,或事事抓尖,得理不讓人的家庭,孩子對同學、同事也會有家庭的痕跡,如果家長拜金主義,不斷炫富,孩子也會拜金。

22樓:回憶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還蠻大的,我堂哥有乙個朋友是單親家庭的孩子。他第一次談戀愛的時候,他老媽覺得女方年紀太大,百般阻撓。最後只能遺憾分手。

他第二次談戀愛的時候,女方的家裡比較有錢,女方的爸爸死活都不同意。男方的母親也覺得應該門當戶對。最後,兩人的吵架不再是普通情侶間正常的吵架,而是夾帶著雙方父母的怨氣吵架,最後也是不歡而散。

23樓:百度使用者

原生家庭會在很大程度上影響孩子的性格,品行等等。但是現在很多人都在努力的擺脫原生家庭的控制。心理方面的普及越來越嚴重,很多人成年或者是獨立以後會意識到自己不幸福的家庭會對自己有影響,所以會有意識的改變,這裡說努力擺脫原生家庭的控制不是和原生家庭對抗,不是過度補償,而是客觀地看待我原生家庭的影響,冷靜思考如何削弱對我的不良影響,正確理性的看待現在的我,接納自我,悅納自我,由有力的自己安撫當初無力的自己,並從這個過程中不斷的幫助無力的自己拾回力量。

我們清楚自己的目標是什麼,接納自在路上的狀態,接下來,就是一步步實現的過程了。

24樓:遊含雪

我個人覺得原生家庭的影響對乙個人還是很大的,比如原生家庭中父母的婚姻不幸福,或者是離婚,那孩子多半會早早結婚或者是不結婚,前者是因為從小父愛或者母愛的缺失,會把自己的安全感建立在自己的伴侶上,後者是因為對婚姻生活有恐懼,所以會牴觸。

25樓:小月有愛

原生家庭是我們的命運,也是乙個既定事實。認知原生家庭的意義不是讓我們可以

堂而皇之的怨天尤人,心安理得的做乙個受害者,而是學會接受現實,了解自己成長的因果關係,並在當下應用因果關係的法則,主動創造自己的將來,把握人生的方向。

26樓:軒轅靈萱

原生家庭的父母在孩子教育以及平時的言行舉止和家庭生活中的各個方面對孩子還是有一定的影響的,在現在的日常生活中,因為有了手機,電視,電腦,如果家長不去正確的引導孩子,肯定有問題,所以說,很重要!

27樓:百度使用者

原生家庭對我們的性格品行、生活習慣、甚至人生選擇都產生很大的影響。每個人的出身都大不相同,接受過良好的家庭教育,被接納和被尊重的孩子會有更好的自我認知和更高的人生起點。如果小時候沒有良好的成長環境,長大後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問題。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會有多大?

28樓:美麗少女團

原生家庭對於乙個孩子的

心理,生理的發展都是有巨大的影響的,或者說是孩子的父母是對於孩子的成長有著很重要的影響的。

父母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很多時候,孩子像是她的父母的影子,父母的很多生活習慣,心理發展等等都會和她的父母有很多的相似之處。所以我們也一直說父母即使是有再多的不開心,也不要帶回家,不要撒在孩子的身上或者說是不要當著孩子的面發洩。孩子一開始對於這個世界是什麼都不知道的,他對於世界的滿滿認知**於父母。

如果父母給她到來的你幸福,是愛,那麼她會覺得這個世界就是充滿愛的。如果父母每天給這個孩子帶來的是消極的一面,那麼孩子也會覺得這個世界是灰暗的。

並且現在的很多家庭會離婚,婚姻的破裂對於孩子的影響是非常大的。我身邊有些孩子原先是非常的活潑開朗的,非常的能說會道,動手能力等等各個方面的能力都是很好的但是父母分開之後,開始變得沉默寡言,不愛說話,甚至不想見人,會自己躲在房間或者是**。

所以父母有什麼糾紛的問題不要在孩子的面前表現出來,可以自己私底下解決。呈現在孩子面前的一定是充滿愛的父母,讓孩子在充滿愛的溫馨的家庭裡生活,孩子會比較有自信,會比較有安全感以及創造力。但是如果是父母雙方實在是因為個性原因走不到一起要分開的話,在孩子小時候還是不要告訴她,他會自卑。

她的童年,必須是要充滿父愛於母愛的,乙個都不可以缺少。所以放假的時候還是要父母雙方輪流帶,必要的時候還是可以一起吃頓飯的。到孩子長大了,稍微懂點事了,用合適的語言向他說明情況。

原生家庭對戀情的影響有多大?

一般女兒都傾向於找與父親類似或是相反的男人,但往往陷入宿命的輪迴。你遇到的另一半,肯定有某一特質與你父親類似,讓你有親近感和安全感!原生家庭父母的婚姻生活,你會在此基礎上進行公升級,加上你自己的想法,自我有乙個婚姻生活的期待!但結婚一定要看對方的家庭及家庭成員的關係,鄰居對這家人的評價。有些原生家庭...

論述原生家庭對婚姻的影響,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婚姻影響有哪些

船帆煇 01影響對婚姻的信任感 前兩天霍建華上節目,聊到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他的父母,是那個年代裡為數不多選擇離婚的夫妻。也因為這樣,霍建華對人與人的關係很沒有安全感,總是小心翼翼的,也從來不相信 永久 這個說法。所以在遇見林心如的時候,從心動 不確定 害怕到最後捅破窗戶紙告白結婚,他花了整整十年。像...

關於原生家庭的傷害如何去治癒,原生家庭的傷害怎麼彌補

染指無流年 方法 需要長輩的安撫 以及長期的心理 原生家庭的傷害怎麼彌補 依米花塾 主要還是自我心態的調整,自我 傷害。找到自己感興趣的事情 百小肚 不管是想崇拜心理學還是佛學,一定要把自己的心態調整好。過去的就讓他過去。總是回憶在痛苦中。就算是佛也救不了你。 起名字 想著自己可以過好自己的人生 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