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生家庭對戀情的影響有多大?

時間 2023-01-28 05:25:04

1樓:稻草人情感指路

一般女兒都傾向於找與父親類似或是相反的男人,但往往陷入宿命的輪迴。

你遇到的另一半,肯定有某一特質與你父親類似,讓你有親近感和安全感!

原生家庭父母的婚姻生活,你會在此基礎上進行公升級,加上你自己的想法,自我有乙個婚姻生活的期待!

但結婚一定要看對方的家庭及家庭成員的關係,鄰居對這家人的評價。有些原生家庭之惡是你永遠無法想象的,別等結婚了才發現他是媽寶男,或是這家媽媽特別強勢喜歡干涉孩子的生活,擺不正自己的位置。

戀愛一定要談多幾次,你才會知道什麼樣的男人適合你。

千萬別輕易為乙個男人懷孕生子,在沒有談婚論嫁時,一定要學會珍惜自己保護自己。

男人愛你時視你如珍寶,等他得到你,玩膩你了,所有缺點都是他厭惡你的理由!

2樓:一品青蛙

家庭情況對子女的影響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首先,和諧美滿的家庭會給孩子成長提供乙個良好的環境,有利於孩子的生理和精神健康, 但是生活太過穩定順利孩子的抗壓能力,抗打擊能力可能比較低,自我保護能力差一點,戀愛中容易輕信對方,受到傷害。

其次,父母感情差的家庭會讓孩子因為怕觸怒任何一方而謹小慎微,逃避、說謊、消極,日後可能有會對戀人不太信任,警惕多疑。

第三,破裂家庭、單親家庭對子女的影響很大,特別是和同性別親屬生活在一起雖然比較方便照顧,但是由於在成長的過程中身邊沒有異性的親密成年人,其對異性的了解就比較缺乏,日後可能在戀愛時表現呈現兩個極端,要麼不敢主動親近對方,要麼就過於莽撞,唐突佳人……

3樓:如願居士

人生其實不要把生長環境過度的放大或刻意的解讀。什麼樣的環境下都會出現人才與庸才。一切環境考量的是個人對生活的理解和認知。

弱化所謂的環境,該怎麼活就怎麼活。順境,珍惜擁有的眷顧;逆境,承接磨鍊的鍛打。不要自怨自艾,把什麼都歸結到某某家庭上,這是最大的問題!

正常良好的心態,積極樂觀的態度才會有迎接一切挑戰的勇氣和智慧型。

4樓:太白山人

非常大,影響到孩子們的性格。

5樓:慾望

很多研究表明,原生家庭不幸福的孩子在未來的婚姻中確實會表現出較低的感情管理能力、較低的婚姻適應能力、對婚姻的負面感覺和較低的滿意度。與其談論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影響,不如談談原生家庭對乙個人的成長有多重要。因為在成長環境中,不同年齡段的原生家庭會產生不同的影響。

童年和母親的過度分離會影響我們今後的智力發展、個性和社會適應性。少年時期,受到原生家庭的影響,我們可以直接讓孩子自殺。因此,原生家庭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原生家庭對乙個人性格形成、結婚、處事的影響有多大?性格發展:美國著名心理學家托馬斯戈登認為。

家庭教育的無條件服從模式往往會導致孩子軟弱、膽小、緊張,生命力頑強的孩子會與父母的教育模式作鬥爭。親密關係:不幸的原生家庭給孩子帶來的最大損失是ta對任何親密關係都感到慢性不安。

社交關係:在社交關係中,害怕被拒絕,避免社交關係,形成孤僻的性格,容易被周圍的人孤立。

在人際交往中,我們經常模仿自己在原始家庭不知不覺中學到的一些行為,有時反其道而行之。童年經歷的非常強烈和痛苦的經歷往往會讓當事人不知不覺地做出影響如何一輩子待人的重大決定。每個人都要學會對自己的心理感情負責。

你沒有辦法不颳風,但你可以調整帆,使你的船到達目的地。

家庭環境的影響對於乙個人的感情影響會有多大?

6樓:不負好時光了

家庭環境的影bai

響對於一du個人的感情。

影響會zhi很大。

在孩子年齡最dao小的專時候,在對這個屬世界不了解與不理解的時候,父母如果一味的諷刺與打擊會起到先入為主的作用,在以後孩子面對未知與挑戰的時候,他會膽怯。

現在普遍現象離婚父母是構成子女心思反常的乙個很重要的原因,父母離婚子女的心思反常,子女不得不與父親或母親分開,這關於孩子來說,無疑是一種沉重的衝擊和傷口。還有再婚,使孩子處於乙個新的家庭中,子女很難適應這種新環境,會促進子女發生反常行為。

家庭氣氛對孩子心思健康的影響也很大。 父母經常暴力、吵架,會讓孩子缺少安全感,於是心裡就有了恐懼,對孩子的心思健康發生負面影響,對待情感會相對敏感,相對處於自我保護狀態,需求愛的程度會比愛別人高。

父母的偏執與不講理讓孩子更叛逆,而且更沒有安全感,容易膽怯,畏懼,不太敢於冒險,很難用大眾的方式去處理問題,從而容易變成「特立獨行」,三觀和別人不太一樣,思考問題的角度會和別人有差別。

家庭的影響是潛移默化的,而且是深遠持久的。家庭的因素,很大程度影響著孩子以後的行為模式。

7樓:趣談歷史文化那點事兒

原生家庭影響的是乙個人的一生。沒有乙個溫暖的家庭,大部分人長大了都會有陰影,沒有安全感。

8樓:花甜

很大,不同的環境會給人不一樣的感情觀,比如生活在乙個樂觀的家庭,會覺得生活很快樂。

9樓:扛著單車去看海

會很大,畢竟如果父母不相愛的話,也會讓自己不憧憬愛情。

10樓:尤允兒

非常大,好的家庭環境會讓人在以後選擇伴侶上做正確的決定,會讓他對待自己伴侶的時候就像他爸爸對待他媽媽一樣,他的媽媽和他伴侶都會感到幸福。

11樓:晴空縷縷

如果家庭感情不幸福,孩子會對婚姻也失去信心和希望,孩子成長在乙個缺愛的環境中,會更難接受別人的善意。

12樓:之乎者也乎

應該有點大的,如果從小家庭環境不和睦,那長大後就會對感情不是很信任,總抱著懷疑的態度。

13樓:徐濠縈

如果家庭環境不好,爸媽總是吵架,兒女往往會對感情不敢付出,畢竟是從小受到的環境影響,根深蒂固,很難改的。

14樓:胡咯也鯉魚精

家庭環境不好的人會讓乙個人缺乏安全感,性格會有缺失。

15樓:匿名使用者

家庭環境的影響對於乙個人的感情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一出生就在這個家庭裡薰陶著,影響著。

16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朋友,家庭環境的影響對於乙個人的感情有很大的影響,因為一出生就在這個家庭裡薰陶著,影響著。

17樓:高苗妮傲

我感覺很大,從處理問題、情商等,方方面面吧 。

18樓:蔚遲夢秋秋

很大,沒其他人幫助,有可能是一輩子的事。

19樓:鬥愛

很大,可以說是終身的,因為家庭環境伴隨著乙個人大部分時間。

ô­éú¼òí¥¶ôå®éúµä°®çéõæµäó°ïì¾þ´óâð£¿

原生家庭的影響有多大,原生家庭的影響到底有多大?

原生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在批評中長大的孩子,責難他人。在恐懼中長大的孩子,常常憂慮。在嘲笑中長大的孩子,個性羞怯。在羞恥中長大的孩子,自覺有罪。能影響乙個人一輩子。看了伊能靜的採訪那期,說一下原生家庭,不要把原生家庭的問題當作你不想成長的藉口。原生家庭的影響到底有多大?這位知友,如果說乙個人的命...

論述原生家庭對婚姻的影響,原生家庭對自己的婚姻影響有哪些

船帆煇 01影響對婚姻的信任感 前兩天霍建華上節目,聊到了自己的原生家庭。他的父母,是那個年代裡為數不多選擇離婚的夫妻。也因為這樣,霍建華對人與人的關係很沒有安全感,總是小心翼翼的,也從來不相信 永久 這個說法。所以在遇見林心如的時候,從心動 不確定 害怕到最後捅破窗戶紙告白結婚,他花了整整十年。像...

原生家庭的傷害如何去治癒,原生家庭對我的傷害怎麼去修復?

夏沫呀 原生家庭的傷害的 需要時間和一個愛你的人。時間會讓你淡忘原生家庭的不美好,而愛你的人會讓你重新感受到溫暖,重新愛上這個世界。 船長未出海 很好 的,隨著年齡的增長應該學會自立,獨當一面,慢慢的去調整自己的心態,這樣下來就會越來越好。 首先不要有心裡負擔,不要時時刻刻提醒自己家庭對你的傷害。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