等差數列求和公式的求和公式(文字)

時間 2023-01-28 05:30:06

1樓:蘇荷

【(首項+末項)*項數】÷2

首項*項數+【項數(項數-1)*公差】/2/2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求和的計算公式是啥?

2樓:娛樂大潮咖

1、等差數列求復和公式:(字母描述制)

其中等差數。

bai列的首項為。

a1,末項du為an,項數為n,公zhi差為d,前daon項和為sn。

2、等差數列的通項公式:

其中等差數列的首項為a1,末項為an,項數為n,公差為d,前n項和為sn。

3、等差數列的判定:

4、等差數列的基本性質:

3樓:曉月天藍

sn=n(a1+an)/2 或。

抄sn=a1*n+n(n-1)d/2 注:an=a1+(n-1)dsn:等差數列和。

a1:第一襲個數。

an:最後乙個數。

d:公差。和=(首項+末項)×項數÷2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首項=2和÷項數-末項。

末項=2和÷項數-首項。

末項=首項+(項數-1)×公差。

4樓:微雨花間閒

(首數+尾數)除以2再乘以該數列的個數;

或者該數列的個數*(該數列的個數-1)*(等差額)/2

5樓:辜霏伍雨雪

通項:an=a1+(n-1)dan=am+(n-m)d等差數列的前n項和:sn=[n(a1+an)]/2sn=na1+[n(n-1)d]/2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等差數列的和=(首數專+尾數)*項數/2;

項數公屬式:等差數列的項數=[(尾數-首數)/公差]+1

等差數列求和、公差、首項、末項的公式(文字)

6樓:韋碧曼

公式:第n項=首項+(項數-1)*公差。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公差=(末項-首項)/(項數-1)

拓展資料。等差數列是常見數列的一種,如果乙個數列從第二項起,每一項與它的前一項的差等於同乙個 常數,這個數列就叫做等差數列,而這個常數叫做等差數列的公差,公差常用字母d表示。

通項公式為:an=a1+(n-1)*d。首項a1=1,公差d=2。

通項公式推導:

a2-a1=d;a3-a2=d;a4-a3=d……an-a(n-1)=d,將上述式子左右分別相加,得出an-a1=(n-1)*d→an=a1+(n-1)*d。

前n項和公式為:sn=a1*n+[n*(n-1)*d]/2sn=[n*(a1+an)]/2

sn=d/2*n²+(a1-d/2)*n

注:以上n均屬於正整數。

推薦於 2019-09-01

7樓:啊呢在的

8橡樹等於首相姐將除以公差+1

8樓:jay_永恆

等差數列基本公式:

末項=首項+(項數-1)×公差。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首項=末項-(項數-1)×公差。

和=(首項+末項)×項數÷2

末項:最後一位數。

首項:第一位數。

項數:一共有幾位數。

和:求一共數的總和。

9樓:旒失的風

等差數列的和等於首項加末項,最後除以二。

10樓:手機使用者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首項+末項)x項數/2

記住:「/是除號。

11樓:麥可傑克遜

末項=首項+(項數-1)×公差。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首項=末項-(項數-1)×公差。

和=(首項+末項)×項數÷2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文字表達)

12樓:懷雅楠咎悟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用文字表示如下:

「等差數列的和等於:首項加末項、乘以項數再被2除」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

13樓:破碎風兒

等差鄭拆。

du數列公式。

zhi等差dao數列公式。

等差數列公式an=a1+(n-1)d

前n項和版公式為:權sn=na1+n(n-1)d/2若公差d=1時:sn=(a1+an)n/2若m+n=p+q則:

行孝存在am+an=ap+aq若m+n=2p則:am+an=2ap

以檔叢稿上n均為正整數。

文字翻譯。第n項的值an=首項+(項數-1)×公差。

前n項的和sn=首項+末項×項數(項數-1)公差/2公差d=(an-a1)÷(n-1)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數列為奇數項時,前n項的和=中間項×項數。

數列為偶數項,求首尾項相加,用它的和除以2等差中項公式2an+1=an+an+2其中是等差數列詳細 可見

14樓:

等掘漏差數列公式an=a1+(n-1)d

前n項和公式為:內sn=na1+n(n-1)d/2若容公差d=1時:sn=(a1+an)n/2餘散旁若m+n=p+q則:

存在am+an=ap+aq若m+n=2p則:am+an=2ap

以上n均為正整數。

文字翻譯。第n項的值an=首項+(項數-1)×公差。

前n項的和sn=首項+末項×項數(項數-1)公差/2公差d=(an-a1)÷(n-1)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數列為奇數項時,前n項的和=中間項×項數。

數列為偶數項,求首尾項相加,用它的和除以2豎橡等差中項公式2an+1=an+an+2其中是等差數列。

15樓:定水翦倩美

通項公du式:

an=a1+(n-1)d

an=am+(n-m)d

等差數zhi

dao列的襪絕薯前n項和。

版:sn=[n(a1+an)]/2

sn=na1+[n(n-1)d]/2

等差數列求和告者公式。

權:等差數列的和=(首數+尾數)*項數/2;

項數的公式:等差數列的項數=[(尾巨集型數-首數)/公差]+1.

16樓:父母呼迎五環

公式晌敏清 sn=(a1+an)n/2

(首項+末項)x項數÷2

sn=na1+n(n-1)d/2; (d為公差)sn=an2+bn; a=d/2,b=a1-(d/2)sn=[2a1+(n-1)d] n/2

和內為 sn

首項 a1末項 an

公差d項容數n

通項拿凳。首項=2×和÷項數-末項。

末項=2×和÷項數-首項。

末項=首項+(項數-1)×公差:a1+(n-1)d項數=(末項-首項)/ 公差+1 :n=(an-a1)/d+1公差= d=(an-a1)/(n-1)

如宴前:1+3+5+7+……99 公差就是3-1將a1推廣到am,則為:

d=(an-am)/(n-m)

性質:若 m、n、p、q∈n

①若m+n=p+q,則am+an=ap+aq②若m+n=2q,則am+an=2aq(等差中項)注意:上述公式中an表示等差數列的第n項。

17樓:匿名使用者

(首項+末項。

bai)x項數du

÷zhi2sn=na1+n(n-1)d/2; (或做d為公差dao)念畝內sn=an2+bn; a=d/2,b=a1-(d/2)sn=[2a1+(n-1)d] n/2 和為 sn首項容 a1末項仔團森 an公差d項數n

18樓:匿名使用者

首項加末項乘項數除2

19樓:井甘集林楠

乘以(4n-3)

前n個偶數項的和。

+前n個奇友物數項的卜肆和。

=數列前。2n項之和。

所以,前n個奇數項好弊液的和=(2n)^3-n^2(4n+3)=4n^3-3n^2

=n^2(4n-3)

等差數列中項求和公式是什麼

20樓:到此為止

等差數列基本公式: 末項=首項+(項數-1)*公差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首項=末項-(項數-1)*公差 和=(首項+末項)*項數÷2 末項:最後一位數 首項:

第一位數 項數:一共有幾位數 和:求一共數的總和。

sn=na(n+1)/2 n為奇數。

sn=n/2(a n/2+a n/2 +1) n為偶數等差數列如果有奇數項,那麼和就等於中間一項乘以項數,如果有偶數項,和就等於中間兩項和乘以項數的一半,這就是中項求和。

公差為d的等差數列{an},當n為奇數是時,等差中項為一項,即等差中項等於首尾兩項和的二分之一,也等於總和sn除以項數n。將求和公式代入即可。當n為偶數時,等差中項為中間兩項,這兩項的和等於首尾兩項和,也等於二倍的總和除以項數n.

21樓:518姚峰峰

1、等差數列公式。

等差數列公式an=a1+(n-1)d

前n項和公式為:sn=na1+n(n-1)d/2若公差d=1時:sn=(a1+an)n/2若m+n=p+q則:存在am+an=ap+aq若m+n=2p則:am+an=2ap

以上n均為正整數。

文字翻譯。第n項的值an=首項+(項數-1)×公差。

前n項的和sn=首項+末項×項數(項數-1)公差/2公差d=(an-a1)÷(n-1)

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

2、等差數列中項求和公式。

數列為奇數項時,前n項的和=中間項×項數。

數列為偶數項,求首尾項相加,用它的和除以2等差中項公式2an+1=an+an+2其中是等差數列。

22樓:g老師講奧數

等差數列的求和一般公式。

和=(首項+末項)x項數÷2公差就是相鄰兩個項之差,

項數就是數列中全部項有多少個,項數=(末項-首項)÷公差+1在等差數列計算中,常常用到兩種方法。

①配對法;②倒序相加法;

計算1+2+3+4+5+6+……99+100=?

1、配對法顧名思義,將其中某些項配成相同的對,達到簡化計算的目的。

通過觀察數列,你會發現1+100=2+99=3+98……第一項與最後一項的和,第二項與倒數第二項的和,第三項與倒數第三項的和,他們都是相等的!

那我們就可以把數列配成對,看看一共有多少對,不就能算出他們的和了嗎?

從其中挑出兩項配對組成101,一共有100個項,兩兩配對,所以,一共配了100÷2=50對。

那麼這個從1加到100的數列和我們就得到了,101x50=5050。

2、倒序相加法乙個等差數列求和,我們讓它首尾顛倒後,再相加,這樣就會得到乙個各項相等的數列,再乘以它的項數,除以2,即可得到數列的和。

g老師純手寫。

如上圖所示,讓上下兩個數列相加,1+100=101;

組成的新數列,每一項都是101;

一共有100項,那麼他的和就是101x100。

所以原數列的和就是:

101x100÷2=5050

23樓:向陽

等差中項求和公式,這個公式主要是對於奇數項的這個數列藍說的,比如這個前九項之和,可以等於九倍a5

24樓:love小莫忘

sn=na(n+1)/2 n為奇數。

sn=n/2(a n/2+a n/2 +1) n為偶數。

考行測?

25樓:拌吶拌吶拌拌麵

中項哪有什麼求和公式 中項就是兩項中間的乙個項。

26樓:匿名使用者

前後兩項的幾何平均數。

excel中等差數列和的求和公式

等差數列求和。利用求和公式:總數=項數×中位數,怎麼推出來這個公式的?

27樓:菩提樹下讀聖經

用中位數法:

sn=a1+a2+……an,由於是等差數列,所以有a1+an=a2+a(n-1)=2*中位數。

這樣的數一共有 項數/2 個,所以sn=(項數/2)*(2*中位數)=項數×中位數。

28樓:百問不厭小飛俠

這個公式是有侷限性。因為必須是項數是單數的數列才有中位數。

因為a1+an=a2+a(n-1)=…且中位數=(a1+an)/2

所以由公式s=n(a1+an)/2可得s=n×(a1+an)/2

緊急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 5,等差數列公式求和

學會看書比上網求人更有效。去看書吧,好同學。等差數列求和公式 s n n 1 2 d sn n a1 an 2 或sn a1 n n n 1 d 2 注 an a1 n 1 d an am n m d m小於n 轉換過程 sn n a1 an 2 n 2 n 2a1 n 1 d 2 2na1 n n...

等差數列求和公式

1 等差數列基本公式 末項 首項 項數 1 公差 項數 末項 首項 公差 1 首項 末項 項數 1 公差 和 首項 末項 項數 2 末項 最後一位數 首項 第一位數 項數 一共有幾位數 和 求一共數的總和。2 sn na n 1 2 n為奇數。sn n 2 a n 2 a n 2 1 n為偶數。3 ...

等差數列的所有公式,等差數列的各種公式

示琬蔡愷 通項公式 a n a 1 n 1 d 注意 n是正整數 前n項和公式 s n n a 1 n n 1 d 2或s n n a 1 a n 2 推論a 1 a n a 2 a n 1 a 3 a n 2 a k a n k 1 若m,n,p,q n 且m n p q,則有a m a n a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