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是從哪個方向公升起的,月亮從哪邊公升起?

時間 2021-09-17 03:53:14

1樓:閃閃發光的士多啤梨

東 地球自轉方向是由西向東,而且地球自轉週期(一天)比月亮繞地球一周(乙個月)時間短的多,因此我們可以把月亮當作在原地不動,而地球在繞地軸轉動,這樣月亮就象跟太陽一樣--東生西落!

2樓:戲梓玥

比一定非得分出方向來吧,一天的月亮沒有多少變動,似乎是固定在乙個地方的。幾天相比起來,會往東偏移,是地球自轉與月球公轉造成的。所以不一定要分「公升起」在哪個方向。

3樓:她是我的小太陽

其實由於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所以在地球上我們看到的所有天體無論是太陽、月亮還是其它的星星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 有時候看起來月亮是從東南或是從東北方向公升起是因為太陽的直射點由南回歸線向北回歸線移動。

月亮的光是太陽的反射,所以太陽的直射點的位移也影響到在地球上以肉眼觀測到的月亮公升起的方向。 月亮一直都在天上,白天因為太陽太亮所以看不見,有時候在晚上就會看到月亮直接掛在當空,好像不是從東邊公升起,那是因為下午的時候她就從東邊公升起了。

所以有時候會讓人誤以為月亮是從西邊公升起,其實它一直都是東昇西落的。

4樓:

從地球上看當然是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宇宙中看是圍繞地球自西向東轉動

5樓:點青手

東昇西落

月生於東山之上,徘徊於鬥牛之間

呵呵再說了

樓主連這點常識都沒有

晚上自己去看看了

6樓:油罐車專賣網

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在公升起之後,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月亮公升起的位置 月初時在西方,然後公升起位置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位置在東方.之後生起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到達月末時候,公升起位置在西方.

月亮之所以「公升起」,是因為太陽光線不夠強,我們才能看到.很多時候,月亮就在天上,但是由於太陽光線太強,我們看不到,比如日食發生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補:,雖然我們都是中國人,但是 對 公升起 一詞的理解也不一樣.以上敘述中的公升起 指 月亮剛開始能被人看到.如果不談及 能否被人看到,月亮當然是從東方公升起的

月亮從哪邊公升起?

7樓:

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在公升起之後,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月亮公升起的位置 月初時在西方,然後公升起位置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位置在東方。之後生起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到達月末時候,公升起位置在西方。

月球,俗稱月亮,古時又稱太陰、玄兔、嬋娟、玉盤,是地球的衛星,並且是太陽系中第五大的衛星。月球直徑大約是地球的四分之一,質量大約是地球的八十一分之一,太陽系內的衛星相對於所環繞的行星的質量比。

月球是質量最大的衛星,月球表面布滿了由小天體撞擊形成的撞擊坑。月球與地球的平均距離約38萬千公尺,大約是地球直徑的30倍。

8樓:延明輝

一般的在地球表面上看是從西方公升起在東方落下

9樓:匿名使用者

和太陽一樣,因為我們地球也在自傳,所以都是由東向西公升起。這個不好估計,因為月球還圍繞著地球公轉,有時候正午的時候月球就在你頭上,而晚上的時候,已經在地球的另外一邊了,根本就沒有辦法預計

10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從東邊公升起 的說法是不夠嚴密的。準確地說,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是自東向西移動的。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以地球為參照系,太陽和月亮都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二者的週期不同,太陽運動乙個週期為1天,月亮則不必須是1天了。這樣就會出現如下情況:

月亮在東方時,恰好趕在白天,太陽的光線太強,我們看不到月亮。而當太陽墜落西方的時候,月亮的位置因農曆日期的不同而不同,有時在東方,有時候(例如農曆的初三)可以不在東方,而是接近西方。這後一種情況,就相當於月亮在西方出現,或者叫作公升起。

月亮公升起的位置從月初開始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的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

11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我觀察吧..月亮一般從東邊起來..........................你沒發現嗎?

12樓:

農曆上半月的月亮是上弦月,月亮在12點的西邊天空公升起。

農曆下半月的月亮是下半月,月亮在0點的東邊天空公升起。

其實月亮都是東昇西落,月亮都是西邊落下。

月亮是從哪邊公升起?哪邊落下的?

13樓:獨晴霞嬴半

大致來說是東昇西落,但是並不是每次都是正東方。月球繞地球的軌道叫黃道,黃道和赤道是有夾角的,原理說來很複雜,但具體說來夏季公升起是東偏南,冬季公升起是東偏北,春秋季是正東方

14樓:ding東東

樓主你好,從狹義的角度說,是東昇西落。

天球上所有看到的恆星,行星,衛星,都是東昇西落的。只不過時間和位置不全相同罷了。現在不是觀察月亮的好日子,這幾天一直都是下弦月而且都是下午三四點鐘月亮就落下了。

等下個月五六號的時候,太陽落山後就能看到月亮了。

廣義上來說,天球上所有看見的天體都沿著赤緯線運動,具體點說,在地面上看,它們都是自東向西沿著天球上的赤緯線運動。因為地球的黃赤交角,天球上的北赤緯與天頂有23.5度的夾角(這也說明,北極星也就是北天極所在位置不是腦袋正上方的天頂處)。

這個稍微有些複雜而且有點跑題。如果樓主需要請追問。

總結一下就是,月亮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

如果不懂請追問,望採納,謝謝!

15樓:衢州小余房產

月亮是從東邊公升起,西邊落下的。

月亮,星星從哪個方向公升起,又從哪個地

16樓:陽光語言矯正學校

地球是自西向東轉的,

所以月亮星星都是從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

當然, 有的星星既不公升起也不落下,比如地球同步衛星

月亮從哪個方向公升起,從哪個方向落下

17樓:贊的都帥

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

隨著陰曆的月初要月末,月亮出來的時間會越來越晚。如果把乙個月每天你看到的月出時間畫個圖的話,你會看到月亮的出現是逐漸由西到東的。

所以在月初的時候,你會看到月亮西邊出來,西邊落下。

月亮從東邊公升起的說法是不夠嚴密的。準確地說,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是自東向西移動的。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以地球為參照系,太陽和月亮都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二者的週期不同,太陽運動乙個週期為1天,月亮則不必須是1天了。這樣就會出現如下情況:

月亮在東方時,恰好趕在白天,太陽的光線太強,我們看不到月亮。而當太陽墜落西方的時候,月亮的位置因農曆日期的不同而不同,有時在東方,有時候(例如農曆的初三)可以不在東方,而是接近西方。這後一種情況,就相當於月亮在西方出現,或者叫作公升起。

月亮公升起的位置從月初開始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的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

18樓:匿名使用者

月亮從東方公升起,從西方落下

19樓:匿名使用者

東方公升起,西方落下。

月亮從什麼方向公升起?

20樓:

一、由於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所以在地球上我們看到的像太陽、月亮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

二、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在公升起之後,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三、月亮公升起的位置 月初時在西方,然後公升起位置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位置在東方。之後生起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到達月末時候,公升起位置在西方。

四、月亮之所以「公升起」,是因為太陽光線不夠強,我們才能看到。很多時候,月亮就在天上,但是由於太陽光線太強,我們看不到,比如日食發生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1、這說明它的自轉週期跟它繞地球公轉的週期是一致的。

2、在物理學中我們這樣判斷乙個物體是否旋**用一根直線通過除轉軸外的任何方向,如果這根直線永遠不改變方向,那麼我們就說這個物體不旋轉。

3、我們假想有這樣一根線通過月球,如果月球不自轉,那這根線就永不變方向--無論月亮在繞地球軌道中的哪一點上 顯然這不可能。

4、如果不是月亮自己也旋轉,那我們就一定會看到它全表面的各個部分的。

21樓:蘇山舒溶溶

月亮和太陽一樣,總是東昇西落。

每天來說,初一是看不到月亮的。因為就在太陽方向上。

初二初三叫新月,日落後在西方天空。很快會跟著太陽落下。

十五左右是望月,就是圓月,太陽落山時它從東方公升起。早晨太陽公升起它正好落下。

到農曆月底二十

九、三十叫殘月,早晨太陽公升起前它先公升起。

22樓:奈羽續基

咳咳~是這樣的~

初一看不到月亮,因為和太陽同公升同落

十五則相反,所以有詩云相約黃昏後,月上柳梢頭方向的話,和太陽都是在東方公升起

至於在什麼位置,要看時間

以6點為例(當然,這時時間是大約的)

初一的月亮這時剛好在西邊下山

到十五的過程中,不斷的比初一早一些出來

直到十五,月亮在太陽下山的時候從東邊公升起

之後再繼續比前一天更早的出來,所以我們有時候能在5點多天還晴時看到月亮

23樓:鄞家端木文心

我們所能看到的天體都是東昇西落的

樓主問的哪天月亮在什麼方向,那只是跟你觀察的時刻有關係

24樓:仰春勞婷

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在公升

起之後,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月亮公升起的位置

月初時在西方,然後公升起位置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位置在東方.之後生起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到達月末時候,公升起位置在西方.

月亮之所以「公升起」,是因為太陽光線不夠強,我們才能看到.很多時候,月亮就在天上,但是由於太陽光線太強,我們看不到,比如日食發生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補:,雖然我們都是中國人,但是對公升起

一詞的理解也不一樣.以上敘述中的公升起

指月亮剛開始能被人看到.如果不談及

能否被人看到,月亮當然是從東方公升起的

25樓:納燕冀喜兒

日:月:位於地球同一方向即日,月有分相合,相沖時刻,主要有朔望,望月,上弦月,下弦月,殘月和凸月如日月相合時刻所謂朔月,(也就是半圓形),如朔月出現的這一天月亮幾乎與太陽同時出沒,也就是東方,月亮的暗半球向地球的晝半球,由於日光強烈,就難以看見月亮,如果日,月,地球者恰巧或接近在一條直踐上時,月亮掩蔽了太陽的全部或一部分,份光碟就會出現全食或環食及偏食,(天狗食日):

如是望月,日,月位於地球相反方向即日,月相衝的時刻,所謂望月,

(滿月)出現的這一天月亮出沒的時間幾乎與太陽的出沒時間相差l2個小時,就日落月出,月亮的亮半球正向著地球的夜半球,在夜間的人們就可以看圓鏡般的月亮了...

26樓:捷秀愛鄺棋

月亮公升起的位置

月初時在西方,然後公升起位置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位置在東方。之後生起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到達月末時候,公升起位置在西方。

27樓:仲孫汀蘭業午

月亮當然是從東方公升起的

由於地球是自西向東自轉的,所以在地球上我們看到的像太陽、月亮都是從東邊公升起的。

以我們地球為參考點,月亮在公升起之後,是自東向西移動的。但是公升起的位置是不固定的。

月亮公升起的位置

月初時在西方,然後公升起位置逐漸東移。當到月中的時候,公升起位置在東方。之後生起位置又從東逐漸西移,到達月末時候,公升起位置在西方。

月亮之所以「公升起」,是因為太陽光線不夠強,我們才能看到。很多時候,月亮就在天上,但是由於太陽光線太強,我們看不到,比如日食發生的時候就是這樣的。

月亮從哪邊升起,月亮從哪邊升起,哪邊落下。

這個要看情況的 夜間還可以用月亮判定方向。月亮的起落是有規律的。月亮升起的時間,每天 都比前一天晚48 50分鐘。例如,農曆十五的18時,月亮從東方升起。到了農曆 的二十,相距5天,就遲升4小時左右,約於22時於東方天空出現。月亮 圓缺 的月相變化,也是有規律的。農曆十五以前,月亮的亮部在右邊,十五...

月亮從哪邊升起

月亮是從東方升起的。由於月亮繞地球公轉的速度很慢,可以看做是靜止不動的,而地球自西向東自轉,所以月亮是東昇西落的。 載瑰瑋愈閒 月球繞地球公轉一週的時間為27.32日,月相變化的週期為29.53日。月相變化週期符合農曆日期,農曆小月29日,大月30日。觀測月相變化應按農曆日期進行。月相變化週期從農曆...

月亮之上的作者,《月亮之上》抄襲的是哪首英文歌啊?

鳳凰傳奇,從星光大道出來的。月亮之上 抄襲的是哪首英文歌啊?回覆,自己欣賞水平低,還好意思說blue all rise 還不快去廣場舞,喲,喲,切克鬧,煎餅果子來一套!恩 是blue的all rise 真的好像 我用all rise的曲 唱了下月亮之上 能唱 抄襲的好像是 英文本母是m或s開頭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