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亮之上的作者,《月亮之上》抄襲的是哪首英文歌啊?

時間 2022-02-01 17:55:16

1樓:匿名使用者

鳳凰傳奇,

從星光大道出來的。

《月亮之上》抄襲的是哪首英文歌啊?

2樓:白羊個人中心

回覆2樓,自己欣賞水平低,還好意思說blue《all rise》!還不快去廣場舞,喲,喲,切克鬧,煎餅果子來一套!!

3樓:匿名使用者

恩~是blue的all rise

4樓:yy封菲愛

真的好像 我用all rise的曲 唱了下月亮之上 能唱

5樓:緣遠遠源源

抄襲的好像是 英文本母是m或s開頭的,我聽過 曲調一一得

6樓:知道穿梭者

月亮之上原曲創作於99年。最佳答案那個怕是沒怎麼唱過歌。還有說鼓點一樣的真無語了。因為別的事兒翻到這個貼。順便貼乙個隨便搜的鑑定意見——

《月亮之上》與《all rise》歌曲原創性對比:

1動機主幹音構成不一致

2 主題完全不同

3 旋律發展不一致

4 旋律節奏安排不一致

5 旋律結構不同

6 構造的**形象完全不同

7 歌詞為獨立原創,歌詞為漢語

——————————————————————————割判為抄襲的是敖包相會,玲花蒙語唱的那兩句用的是敖包相會的曲子,但是因為敖包相會是根據蒙古族民歌改編的,所以月亮之上這一方辯稱他們也是根據蒙古族民歌改的,不是根據敖包相會改的,結果後來一查雖然敖包相會是根據民歌改的,但是這一小段偏偏是敖包相會作者自己創作的,於是被砸了一石錘hin尷尬。

「月亮之上」到底有沒有抄襲「敖包相會」呢 ?

7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首歌做比較,除了中間插入一節蒙語版的《敖包相會》整個旋律包括說唱部分差不多。11月26日,北京市海淀區人民法院審結了原告瑪拉沁夫、色日瑪訴被告北京華視偉業文化發展****、佛山市順德區孔雀廊影音電器****、何沐陽、廣東音像出版社侵犯著作權糾紛一案。法院以證據不足為由,沒有支援瑪拉沁夫為《敖包相會》詞作者的主張,並以《月亮之上》與《敖包相會》相同的6個小節曲段均源自內蒙民歌為由,認定《月亮之上》的涉訴曲段不侵犯《敖包相會》曲作者的著作權。

《敖包相會》系2023年電影《草原上的人們》中的插曲。《敖包相會》的歌詞首次出現在該電影的劇本中,劇本署名編劇為海默、瑪拉沁夫、達木林。瑪拉沁夫並未提交相反證據,證明海默和達木林並未參與《敖包相會》的歌詞創作,或者證明《敖包相會》的歌詞系瑪拉沁夫單獨創作,而且公開出版發行的圖書中的《敖包相會》的詞作者有的署名為瑪拉沁夫,有的署名為海默。

因此,法院認為瑪拉沁夫主張其為《敖包相會》的詞作者,證據不足,對瑪拉沁夫的訴訟請求不予支援。

《敖包相會》改編自內蒙古民歌《韓秀英》。《敖包相會》和《韓秀英》的前6個小節,以及《月亮之上》間奏中涉訴的6個小節,從實際演奏效果上看,起音、落音、骨幹音基本相同,節拍、主旋律、調性相同。因此,法院認定上述曲段均源自民歌《韓秀英》,《敖包相會》的改編者通福對此6個小節並不享有著作權。

色日瑪對於《敖包相會》的間奏使用了《敖包相會》的六個小節曲段故而侵犯其父親通福的著作權的主張,法院不予支援。最終這場官司還是月亮之上贏了。

8樓:狼跡天涯巨蟹

月亮之上就是乙個抄襲大拼盤組成的辣雞作品。會聽歌的都知道,中間rap就是根據敖包相會改的,而整首歌的旋律和節奏就是根據國外歌曲all rise改編的。還美其名曰原創,真的是恬不知恥!

9樓:匿名使用者

音 樂人鄭 君勝先生向記者公示了鑑定意見。鑑定從**的「旋律」和「意圖」兩個方面證實《月亮之上》不存在抄襲一說。並將《月亮之上》與《all rise》兩首歌從七個方面進行對比:

1,動機主幹音構成不一致;2,主題完全不同;3,旋律發展不一致;4,旋律節奏安排不一致;5,旋律結構不同;6,構造的**形象不同;7,歌詞為獨立原創。由此推論,**的主題、動機和**形象的截然不同,並不構成版權侵犯。發布會現場, 鄭 君勝教授指出:

「從專業角度上講,8小節雷同定為抄襲,但《月亮之上》與《all rise》只有21秒的rap部分比較相像。簡單說,『像』與『抄襲』是兩個全然不同的概念,兩首歌讓人感覺相「像」,有可能是因為節奏給人誤導,但並不存在『抄襲』之說。」

《月亮之上》歌詞

10樓:玲玲呼呼呼寶寶

我在遙望,月亮之上。只記得這一句

說鳳凰組合的《月亮之上》是抄襲英國blue組合的《all rise》,不知道這是不是屬於抄襲呢?

11樓:亥星辰

反正我第一次聽到月亮之上就認定是抄襲了,我是自己發現的,呵呵。聽著特別彆扭,不倫不類的

12樓:半夜口渴

應該不叫抄襲吧,算是歌詞的變換吧

翻唱吧``

中外好多這種情況````

比如搖滾麥克的take me to your heart``還不是翻唱 吻別 啊``

就是就是這樣吧```

13樓:壞豆豆

日,你要說是歌詞變換你怎麼不想想 花兒抄的那些歌,那個不是歌詞變換,都算抄的!`

月亮之上歌詞

月亮之上 鳳凰傳奇 我在仰望 月亮之上 有多少夢想在自由的飛翔 昨天遺忘啊 風乾了憂傷 我要和你重逢在那蒼茫的路上 生命已被牽引 潮落潮漲 有你的遠方 就是天堂 誰在呼喚 情深意長 讓我的渴望象白雲在飄蕩 東邊牧馬 西邊放羊 熱辣辣的情歌就唱到了天亮 在日月滄桑後 你在誰身旁 用溫柔眼光 讓黑夜絢爛...

月亮之上抄襲外國組合的歌曲 誰知道

對於在春晚彩排馬上塵埃落定的關鍵時期突然曝出的 月亮之上 抄襲英國流行 all rise 事件,2月13日當晚著名 人李傑 徐沛東 著名 人鄭君勝等也組織專家組對 月亮之上 與 all rise 進行了全方面鑑定,證明 月亮之上 為一首帶有民族風格的原創流行歌曲,不存在抄襲的說法。同時專家組成員,著...

誰有 月亮之上的歌詞

歌曲 月亮之上。歌手 鳳凰傳奇 月亮之上。我在遙望,月亮之上,有多少夢想在自由的飛翔。昨天以往 遺忘 風乾了憂傷,我要和你重逢在那蒼茫的路上。生命已被牽引,潮落潮長,有你的擁抱就是天堂。誰在呼喚,情深意長,讓我的渴望,像白雲在飄盪。東邊牧馬,西邊放羊,一摞 la 摞 la 的情歌,就唱到了天亮。在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