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么月亮是圓的,為什麼月亮是圓的

時間 2022-10-15 09:10:04

1樓:張燕傑

1、表面張力。一滴懸在太空中的液體是圓球形的,這是由於表面張力的作用。地球除表面是堅固的固體外幾乎就是液體,而太陽更是流體的。由於同樣的原理而呈現圓球形的。

2、萬有引力。如果不受外力的作用,一切物體在萬有引力的作用下都有向中心聚集的趨勢。最集中的結果就是圓球形。

地球雖然表面上是固體的,但是由於固體也是有變形性的,並且固體碎顆粒是可以移動的,這些都使它向球形轉變成為可能。

地球內部的能量的活動使地球變的形狀不規則。但是,高山的石頭是受地球引力而從高處向下滾的,河流將泥沙從高帶到低窪的海洋。這些都是向中心集中,它們都使地球由不規則變成球形。

如果地球內部停止活動,許多億年後,地球將可能變成乙個非常標準的圓球形。

不過許多小行星,由於自身的質量較小,導致自身引力較小,而且星體一般是由比較堅硬的固體岩石構成的,很難在自身引力的作用下完成向中心移動的過程,所以它們奇形怪狀。

2樓:鬼泣

為什麼月亮不能是圓的??

為什么地球是圓的,為什麼地球是圓的?

地球是個球體,但是由於地心引力的作用,它並不是乙個完美的圓球,赤道周圍也因此向外隆起,形成乙個 備用輪胎 結構。事實上,地球的極半徑是6356.89公里,而赤道半徑是6378.38公里。地球的形狀主要是其自身引力決定的,而引力又是向心的。在引力場中等位面就是球面,所以地球為圓球狀。當然地球還有自轉 ...

為什麼十五的月亮十六圓,為什麼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懂啦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是怎麼回事? 阿歡的名單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是乙個天文現象。原因是,農曆的標準是朔一定要落在初一。 弓夜天 當月亮執行到對地球來說正好跟太陽相反的方向的時候,我們可以看到一輪圓月,這叫 望 當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時,月亮被太陽照亮的半面正好揹著地球,我們看不 見月亮,這叫 ...

為什麼 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為什麼說“十五的月亮十六圓” 有什麼科學依據嗎?

未來宇宙之星 月亮最圓滿明亮的時刻是在 望 時。什麼是 望 每逢農曆初一,月亮執行到地球和太陽之間,月亮被照亮的半球揹著地球,我們看不到月亮,叫做 新月 也叫 朔 到了農曆十 五 十六,月亮上亮的一面全部向著地球,於是我們看到了圓圓的月亮,稱為 滿月 也叫 望 根據農曆曆法規定,朔所在這一天為每月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