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紅移和藍移

時間 2021-09-17 03:52:13

1樓:宇宙幽蘭

多普勒效應是指物體輻射的波長因為光源和觀測者的相對運動而產生變化,在運動的波源前面,波被壓縮,波長變得較短,頻率變得較高 ,在運動的波源後面,產生相反的效應,波長變得較長,頻率變得較低 ,波源的速度越高,所產生的效應越大,根據光波紅/藍移的程度,可以計算出波源循著觀測方向運動的速度,恆星光譜線的位移顯示恆星循著觀測方向運動的速度,這種現象稱為多普勒效應。

光是一種電磁波,當光源遠離觀測者時,接受到的光波頻率比其固有頻率低,即向紅端偏移,這種現象被稱為“紅移”;當光源接近觀測者時,接受頻率增高,相當於向藍端偏移,稱為“藍移”。

2樓:星系群

天體以很大的速度離我們遠去,光譜上的譜線發生紅移(譜線向波長長的紅色一端移動)。

天體以很大的速度向我們飛來,光譜上的譜線發生藍移(譜線向波長短的藍色一端移動)。

奇怪的是,ss433既具有紅移,又具有藍移。這至今是一個未解之謎。

3樓:天龍終極射手

“ss433既具有紅移,又具有藍移。這至今是一個未解之謎“

接樓上的:這是一個高速膨脹並離我們遠去的星體。

4樓:匿名使用者

紅藍移只是個相對運動,是人從地球相對位置觀察而得到的相對結論,是視向效果,而波本身是不變的,不會發生紅藍移現象的

光波作為電磁波中的一種,屬於頻率波,具有機械波特徵,遵從多普勒效應,當觀察者和波源相向時,頻率變高,結果就是光譜譜線向藍端(高頻短波段)移動,反之則向紅端(低頻長波段)移動,這就是紅藍移,根據哈勃常數可以大致推測出宇宙中星體的退行速度或者前進速度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個天體的光譜向長波(紅)端的位移叫做紅移。通常認為它是多普勒效應所致,即當一個波源(光波或射電波)和一個觀測者互相快速運動時所造成的波長變化。美國天文學家哈勃於2023年確認,遙遠的星系均遠離我們地球所在的銀河系而去,同時,它們的紅移隨著它們的距離增大而成正比地增加。

這一普遍規律稱為哈勃定律,它成為星系退行速度及其和地球的距離之間的相關的基礎。

宇宙學紅移和宇宙膨脹的迷惑

好吧,這個問題我很感興趣,事實的確如你所述。但是我不得不說你的理解在邏輯上有些問題 首先,你用的那個72什麼的應該是哈伯常數,單位等價於秒分之一 1.宇宙年齡是利用哈波長數推出來的,也就說,如果我們假設哈波長數是定值,那麼它的倒數就是宇宙年齡 顯然 所以人們花了很大力氣來估算這個常數,最後得出宇宙是...

為什麼選移頻助聽器,什麼是移頻助聽器?

如果是患者的聽力是低頻還可以,高頻很差,這就需要移頻助聽器了,因為高頻不好的,是聽不清說話的內容,如果是移頻了,可以把中頻的聲音往高頻移,這樣患者就可以聽清說話的內容了,不過帶移頻的助聽器需要患者的低頻要比較好才可以的。選移頻功能助聽器主要是高頻太差,聽說話聽不明白,如果有移頻功能,就可以把中頻往高...

移動資料流量套餐月費是指什麼,套餐月費和移動資料流量套餐月費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都分別扣錢了

就是你的號碼開通了流量包 每個月固定收取的費用 愛歷久延時顧問 不會的 流量 的月費u 除非你改 否則不會變動的 月費和移動資料流量 月費有什麼區別 為什麼都分別扣錢了 月費指 bai的是你每個du月的固定 費用zhi。會贈送一定dao的流量和免費分鐘數內。移動資料流量包 月容 費,指的是你流量包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