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苞喜林芋是攀援植物嗎,紅鑽和紅苞喜林芋是一種植物嗎?

時間 2022-05-15 20:30:07

1樓:匿名使用者

是攀援植物,分枝節間淡紅色,長3-8厘公尺,粗1厘公尺。鱗葉肉質,紅色,背面有2條龍骨狀突起,長7-10厘公尺。葉柄腹面扁平,背面圓形,長15-25厘公尺,粗7-10公釐;葉片紙質,伸長的三角狀箭形,長15-25厘公尺,寬12-18厘公尺,基部心形,前裂片三角形、半圓形或半卵形,後裂片三角形,i級側脈4對基出,ii級側脈多數。

花序柄長6-7厘公尺。佛焰苞外面深紫色,內面胭脂紅色,兜狀舟形,管部卵圓形,長7-8厘公尺;簷部短卵形,長7厘公尺,寬4-5厘公尺,具長約5公釐的尖頭,肉穗花序具長約3公釐的梗,雌花序圓柱形,長5厘公尺,粗1.5厘公尺,雄花序長10厘公尺,向上略細。

雌蕊倒卵圓形,8室,長約1.5公釐,柱頭盤狀。雄花通常有雄蕊3。

養殖技術

1、土壤

盆栽用栽培土壤要求保水保肥、富含有機質、透氣良好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可採用泥炭土、河沙及腐熟的堆肥混合而成。

2、澆水

盆土宜保持間幹間溼,乾濕交替,澆水一定要澆透,澆到盆底出水為止,並對土壤進行淋溶,沖走土壤中的有害物質。生長季節經常保持盆土濕潤,盆內不能有積水,有積水容易引起爛根。

3、換盆

盆栽植株一般1~2年換1次盆,換盆在春季氣溫回公升後進行。換盆時換去70%左右的舊土,剪去枯老根後栽入新盆。在換盆和新移栽後的養護期,盆土宜保持間幹間溼,乾濕交替,增加土壤的透氣性,促進根系生長。

盆栽和換盆時,要用碎瓦片蓋住盆底孔,以利於排水和防止營養土漏出。

4、光照

雖為喜陰植物,但需要全日照量的60%~80%。夏季室外養護時,宜放置在樹陰或蔭棚下,室內擺放宜放置在近視窗處,以保證有足夠的光照。室內擺放1~2個月後,要移放到室外樹陰或蔭棚下進行恢復性養護。

5、施肥

生長季節每2周追一次氮磷鉀比例為3:1:2的薄肥,同時配以微量元素0.

2%混合液,入秋後可澆施1次「沃葉離子」磷酸二氫鉀溶液,然後停止一切促進生長的措施,以提高紅苞喜林芋的抗寒性。氣溫低於15度:或高於35度時,一般不施肥。

秋季以施磷、鉀肥為主。

6、預防病蟲害

主要病蟲害有細菌性軟腐病和蚜蟲,要及時剪除細菌性軟腐病病葉,集中燒毀。

【小貼士】紅苞喜林芋喜髙溫、高濕的環境,最適生長溫度為22°c~32°c。繁殖紅苞喜林芋主要以扦插為主。扦插在氣溫20ec左右時進行。

從生長健壯的植株上剪取生長良好、莖粗、氣生根多、具2~3個節、長12厘公尺左右的一段插穗,莖尖或老莖都行,插入某質河沙或栽培土壤中。氣生根在基質中很容易轉為吸收根。扦插之後一直保持空氣相對濕度在70%以上和一定的土壤溫度,大約15天即可成活。

2樓:顧顧念

紅苞喜林芋原產哥倫比亞,是攀援植物,花期在每年的11月到1月,是非常美麗的觀賞植物

紅鑽和紅苞喜林芋是一種植物嗎?

3樓:超級烈焰

紅鑽和紅苞喜林芋,是同一種植物。

紅鑽,也叫:紅寶石喜林芋、紅苞喜林芋。喜好高溫、高濕的環境,最適生長溫度為22~32℃。

這是什麼植物?葉子這是怎麼了

4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紅苞喜林芋

紅苞喜林芋的葉子會發黃,可能是因為澆水過多造成積水、受到強光直射暴曬、葉片被曬傷,或者是通風不暢、植株呼吸能力被削弱等導致。

1、土壤

盆栽用培養土壤要求保水保肥、富含有機質、透氣傑出的中性或微酸性土壤,可採用泥炭土、河沙及腐熟的堆肥混合而成。

2、灑水

盆土宜堅持間幹間溼,乾濕替換,灑水一定要澆透,澆到盆底出水中止,並對土壤進行淋溶,沖走土壤中的有害物質。成長時節常常堅持盆土濕潤,盆內不能有積水,有積水簡單引起爛根。

3、換盆

盆栽植株一般1~2年換1次盆,換盆在春季氣溫上公升後進行。換盆時換去70%左右的舊土,剪去枯老根後栽入新盆。在換盆和新移栽後的維護期,盆土宜堅持間幹間溼,乾濕替換,新增土壤的透氣性,促進根系成長。

盆栽和換盆時,要用碎瓦片蓋住盆底孔,以利於排水和避免養分土漏出。

4、光照

雖為喜陰植物,但需求全日照量的60%~80%。夏日室外維護時,宜放置在樹蔭或蔭棚下,室內擺放宜放置在近視窗處,以確保有足夠的光照。室內擺放1~2個月後,要移放到室外樹蔭或蔭棚下進行恢復性維護。

5、上肥

成長時節每2周追一次氮磷鉀份額為3:1:2的薄肥,一起配以微量元素0.

2%混合液,入秋後可澆施1次採法特磷酸二氫鉀溶液,然後中止全部促進成長的辦法,以進步紅苞喜林芋的抗寒性。氣溫低於15度:或高於35度時,一般不上肥。

秋季以施磷、鉀肥為主。

家庭可以養紅寶石喜林芋花卉嗎?有毒嗎?

5樓:匿名使用者

紅寶石喜林芋是常見的室內花卉之一,它是天南星科的植物一般有小毒,只要不去吃食不會引起中毒的問題,就象滴水觀音雖然有毒但千家萬戶都喜歡種植,平時注意碰到它的汁液要清洗就行。

(1)紅寶石喜林芋蔓性,天南星科蔓綠絨屬。

(2)性喜溫暖潮濕的環境,耐陰性強,生長適溫為20~30℃,空氣濕度需保持在90%左右,不耐寒。宜疏鬆肥沃、排水良好的砂質壤土。

(3)紅背蔓綠絨耐陰性較強,可長年放在室內光線明亮處培養,怕強光直射。

(4)紅背蔓綠絨較喜肥,生長季節每1~2周宜施一次稀薄餅肥水。

(5)平時澆水不要太勤,看盆表土有發白感或有裂隙感時才能澆水,有潮濕感滴水不澆,做到乾後澆水才不易引起爛根。

6樓:暖水品

在花圃裡面見過紅寶石,應該可以養在家裡面。

7樓:匿名使用者

沒毒,它本來就是室內植物

這三個都是什麼花??

8樓:霜葉後院自留地

金鑽----金鑽滿綠絨

鶴望蘭--也叫天堂鳥

心葉藤--也叫心葉蔓綠絨

9樓:

回答第乙個我看是馬蹄蓮,第二個是湘霸,三個好像是牡丹花。

10樓:匿名使用者

貌似是馬蹄蓮,如果不是馬蹄蓮,也可能是天南星科的其他植物。(注意,天南星科很多有毒,如合果芋、滴水觀音)

這是旅人蕉的一種,叫天堂鳥或者鶴望蘭

台灣麒麟葉(俗名大葉綠蘿),這個也是天南星科的,也有毒

11樓:匿名使用者

只認識最後那盆綠蘿。

請問這是什麼花?開的花是粉色的。 40

12樓:洗盡鉛華

這是紅苞喜林芋(學名:philodendron erubescens c. koch et angustim)是天南星科喜林芋屬植物,攀援植物,分枝節間淡紅色,長3-8厘公尺,粗1厘公尺。

鱗葉肉質,紅色,背面有2條龍骨狀突起,長7-10厘公尺。葉柄腹面扁平,背面圓形,長15-25厘公尺,粗7-10公釐。花序柄長6-7厘公尺。

佛焰苞外面深紫色,內面胭脂紅色,兜狀舟形,管部卵圓形。雄花通常有雄蕊3。花期11-1月。

13樓:

好像是萬年紅。只能在過年那會來,正月過沒幾天就枯了

14樓:林尤尤

你搜搜看網上綠蘿的**吧,看是不是它。

這是什麼植物?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公尺仔蘭。

公尺仔蘭(學名:aglaia odorata lour.)是一種屬於楝科公尺仔蘭屬的常綠灌木或小喬木,別名、公尺蘭、樹蘭、魚仔蘭等。

數羽狀複葉,互生,葉柄上有極狹的翅,每複葉有3~7片倒卵圓形的小葉,全緣,葉面深綠色,有光澤。小型圓錐花序,著生於樹端葉腋。花很小,直徑約2公釐,黃色,香氣甚濃。

花期很長,以夏、秋兩季開花最盛。

公尺仔蘭原產中國華南地區,夏秋開黃色花,每一枝枝條著生70-100朵小花,因花很小,只有公尺粒大,被稱之為公尺仔蘭。

16樓:孫小悟空

公尺蘭常綠灌木或小喬木,

其枝葉茂密,葉色蔥綠光亮,

一年內多次開花,夏秋最盛。

17樓:匿名使用者

這是九里香

九里香的葉子枯黃,多是養護不當或是換盆等因素造成的。

若是換盆傷害了根部導致,就需重新脫盆並修根消毒。

若是土裡有積水造成的,就要控制澆水量,

要是沒有恢復的話,就需要修剪根系並施入採法特生根劑。

若是養護環境的光照差導致的,就應給予植株足夠好的光照,可多見光。

18樓:大個大大俠

春羽(學名:philodendron bipinnatifidum schott ex endl. )是天南星科、喜林芋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全葉羽狀深裂,呈革質。

花單性,肉穗花序稍短於佛焰苞,種子外皮紅色。

19樓:匿名使用者

葉冬青大葉冬青,是常綠大喬木,分布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目錄

宣告:詞條人人可編輯,建立、修改和認證均免費詳情原來大葉冬青長這樣

4.1萬 49"

大葉冬青

大葉冬青(學名:ilex latifolia thunb.)是常綠大喬木,葉片厚革質,長圓形或卵狀長圓形,由聚傘花序組成的假圓錐花序生於二年生枝的葉腋內,無總梗;花淡黃綠色,果球形,成熟時紅色,花期4月,果期9-10月。

生於海拔250-1500公尺的山坡常綠闊葉林中、灌叢中或竹林中。分布於日本及中國長江下游各省及福建等地。

大葉冬青。常綠大喬木。有觀賞價值,葉、花、果色相變化豐富,萌動的幼芽及新葉呈紫紅色,正常生長的葉片為青綠色,老葉呈墨綠色。

秋季果實由黃色變為橘紅色,掛果期長,十分美觀,有觀賞價值。它適應性強,較耐寒、耐陰,萌櫱性強,生長較快,病蟲害少。木材可作細工原料。

20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果樹。荷花玉蘭。常綠喬木,原產北美洲東南部。

中國長江流域以南各城市有栽培。蘭州及北京。木材黃白色,材質堅重,可供裝飾材用。

葉、幼枝和花可提取芳香油;有藥用價值。花制浸膏用。葉入藥治高血壓。

有經濟價值。種子榨油。

21樓:愛作劇的摩口

博落回(拉丁學名:macleaya cordata (willd.) r.

br.)(圖考長編),別稱:落回(四川),喇叭筒、喇叭竹、山火筒、空洞草(浙江)、號筒杆、號筒管、號筒樹、號筒草(安徽、江西、福建、湖孔、湖南、廣西、貴州)等。

罌粟科博落回屬,多年生直立草本植物,基部木質化,乳黃色漿汁。中空,上部多分枝。葉片常呈淡紅色;葉柄上面具淺溝槽。

大型圓錐花序多花,頂生和腋生;花芽棒狀,近白色,萼片黃白色;花絲絲狀,花藥條形,子房倒卵形至狹倒卵形,蒴果狹倒卵形或倒披針形,種子卵珠形,花果期6-11月。

22樓:雨中愉悅

中文學名:黃精

拉丁學名:polygonatum sibiricum

別稱:龍銜、白及、兔竹、垂珠、雞格、公尺脯、菟竹、鹿竹、重樓、救窮

23樓:搞你不費勁

加拿大一枝黃花(學名:solidago canadensis l.)是桔梗目菊科的植物,又名黃鶯、麒麟草。

這種花色澤亮麗,常用於插花中的配花。加拿大一枝黃花2023年作為觀賞植物引入中國,是外來生物。引種後逸生成雜草,並且是惡性雜草。

主要生長在河灘、荒地、公路兩旁、農田邊、農村住宅四周,植株高1.5公尺—3公尺。它是多年生植物,根狀莖發達,繁殖力極強,傳播速度快,生長優勢明顯,生態適應性廣闊,與周圍植物爭陽光、爭肥料,直至其它植物死亡,從而對生物多樣性構成嚴重威脅。

紅掌這個植物是喜陽還是喜陰的,怎麼養最好

紅掌 anthurium andraeanum 又名安祖花。是天南星科花燭屬多年生常綠草本植物,它原產於南美洲熱帶雨林中。性喜溫暖 溼潤 空氣通暢的環境,葉片革質,心形,顏色青翠,佛焰苞片直立開展,革質,除紅色外,還有粉 白等色,色彩鮮豔,花苞亮麗,這種色彩從花期開始可維持三個多月。作為鮮切花可維持...

小公尺和紅公尺能通用嗎?紅公尺是小公尺嗎?

通用的,雖然紅公尺的品牌不一樣,但使用的還是小公尺的,而且其它各種資料也是互通的。小公尺和紅公尺的是可以通用的,小公尺和紅公尺都是小公尺公司的產品,只不過小公尺是小公尺公司自己生產的,而紅公尺是小公尺公司找代工生產的。小公尺手機和紅公尺手機系列都是使用的小公尺miui系統,所用的也都是可以通用的,是...

不是情侶空間的,可以開情侶黃鑽和情侶紅鑽嗎

非情侶空間 不可以開情侶黃鑽 紅鑽可以開 以下是詳細說明 情侶黃鑽 1.您只需在黃鑽有效的前提下,每月支付10q幣 100q點 就可以邀請一位好友開通情侶黃鑽,一經購買則扣費生效。2.對方接受您的邀請後將與您共享情侶黃鑽特權 如果對方拒絕邀請,您可另選一名好友傳送邀請 您同時只能與一名好友共享情侶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