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黑和白是反義詞呢?不能是紅和黑嗎

時間 2021-06-20 02:15:33

1樓:匿名使用者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互相對立的詞。

如:真——假,動——靜,擁護——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

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對待位置的詞。如:黑——白,高山——平地。

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

反義詞的作用:

1. 運用反義詞,可以揭示事物的矛盾,形成意思的鮮明對照和映襯,從而把事物的特點深刻地表示出來。

2. 多組反義詞連用,可以起到加強語氣、強調核心意思的作用。

3. 反義詞可以構成對偶、映襯的句子,使語言更加深刻有力。

但是:1. 組成反義詞(antonymy)的一對詞必須屬於同一意義範疇,如:“長”——“短”(長度),“開頭”——“結尾”(過程),“古”——“今”(時間)。

2. 不是任何一個詞都有反義詞。反義詞以形容詞最多,其次是動詞;表示具體事物的名詞(如:“書”、“筆”)大部分沒有反義詞。

3. 多義詞(polysemant)可以有幾個跟不同義項相配的反義詞,如:“快”——“慢”、“鈍”

“清淡”——“濃郁”、“油膩”。

4. 反義詞包括:絕對反義詞(contradictory antonymy)和相對反義詞(contrary antonymy)。

5. 只有廣泛意義上的形容詞才有反義詞。確定的動詞、名詞之類的沒有反義詞,比如“飛”沒有反義詞;“鳥”沒有反義詞。

2樓:匿名使用者

黑和白是站在物質世界的本質說的,黑,可以吸收一切電磁波;白,不吸收任何電磁波,這是世界上的一對極端,因此他們才會成為相反的兩面,這是本質上的東西

3樓:眾樂樂

為什麼人要吃飯呢,反正吃了也又會排出去。黑白,指黑色和白色;比喻善惡、是非、正邪、清濁等。見《墨子·天志中》:"將以量度天下之王公大人卿大夫之仁與不仁,譬之猶分黑白也。"

“紅”的反義詞是什麼,“紅”的近義詞是什麼?反義詞是什麼?

evisu金 紅的反義詞 黑 白 綠。紅 h ng g ng 釋義 h ng 1.像鮮血的顏色 色。葉。燈。塵。包。燒。潤。豔豔。口白牙。繩系足 舊指男女前生註定的姻緣 3.喜慶 媒 媒人 蛋。白喜事 結婚和喜喪合稱 4.象徵革命 軍。色根據地,色政權。5.指營業的純利潤 利。分 6.特指對中國古典...

什麼是反義詞,反義詞是什麼?

小雨絲絲 反義詞就是兩個意思相反的詞,包括 絕對反義詞和相對反義詞。分為成對的意義相反 互相對立的詞。如 真 假,動 靜,擁護 反對。這類反義詞所表達的概念意義互相排斥。或成對的經常處於並舉 對待位置的詞。如 春 秋,黑 白,高山 平地。這類反義詞沒有矛盾對立關係,但對比鮮明。常見反義詞列表 前 後...

枯萎的反義詞是什么呢,枯萎的反義詞是什麼呢

枯萎反義詞 豐美,成長,旺盛,滋生,生長,繁盛,繁茂,茁壯,茂密,茂盛,蔥蘢,新生,萌發 旺盛 豐美 滋生 繁盛等 我,連同我沉重的影子,屹立在黑暗中,默默無語。影子,我最忠誠的隨從,我最安靜的伴侶。乾枯的反義詞是什麼?乾枯 拼音 g n k 釋義 1.草木衰亡,失去水分地上落滿了乾枯的樹葉2.乾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