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們敬愛的語文老師 白老師。她是一位可親可敬的老師,她上課一絲不苟,非常敬業

時間 2021-10-15 14:29:34

1樓:留下一片林

我的語文老師今年三十歲左右,是一位兢兢業業的女老師,她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又高又挺的鼻子,還有一雙機警的耳朵,時刻洞察著講臺下的一舉一動。

我們的老師非常嚴厲。

有一次,有個同學上課時在桌子底下做小動作,被老師發現了,老師警告了他一次,他不但不聽,而且更加為所欲為,老師便讓他站起來回答問題,他支支吾吾回答不上來,老師便讓他站著,並說誰再犯就和他一樣,班裡頓時鴉雀無聲。

同樣,老師也有和藹可親的時候。就拿我這次骨折以後來說,老師在百忙之中還是抽空來看望我,並且給我講解我拉下的功課解決了我的疑問,而且把我們班在學校的春季運動會上大獲全勝的訊息告訴了我,還對我問寒問暖,並且關心的問我剛才講的我會不會。在臨走之前還給買了一些好吃的。

老師,要不是沒有您的悉心教導,哪有我卷子上紅紅的一百分,要是沒有您及時看望,我可能現在還自卑的不敢踏進校門,老師,我想對您大聲的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我的語文老師今年三十歲左右,是一位兢兢業業的女老師,她有一雙炯炯有神的大眼睛,一個又高又挺的鼻子,還有一雙機警的耳朵,時刻洞察著講臺下的一舉一動。

我們的老師非常嚴厲。

有一次,有個同學上課時在桌子底下做小動作,被老師發現了,老師警告了他一次,他不但不聽,而且更加為所欲為,老師便讓他站起來回答問題,他支支吾吾回答不上來,老師便讓他站著,並說誰再犯就和他一樣,班裡頓時鴉雀無聲。

同樣,老師也有和藹可親的時候。就拿我這次骨折以後來說,老師在百忙之中還是抽空來看望我,並且給我講解我拉下的功課解決了我的疑問,而且把我們班在學校的春季運動會上大獲全勝的訊息告訴了我,還對我問寒問暖,並且關心的問我剛才講的我會不會。在臨走之前還給買了一些好吃的。

老師,要不是沒有您的悉心教導,哪有我卷子上紅紅的一百分,要是沒有您及時看望,我可能現在還自卑的不敢踏進校門,老師,我想對您大聲的說一聲:“老師,謝謝您!”

2樓:匿名使用者

你確定是取個題目而不是其他的?

如果是題目的話,本人愚見是:敬業的語文老師,我們的語文老師,優秀語文教師--白老師

3樓:甄友桃

我們的園丁;

敬業的白老師;

導遊—白老師;

4樓:匿名使用者

美麗的園丁

可親可敬師者

以橋為話題600字以內的作文

5樓:毛亦卿

匆匆走過人生幾十個寒暑,踩過的路不計其數,跨過的橋也難以一一回想。每次行至水邊,都會對橋生出幾分感激,如果少了它們,這旅途不知要增加幾多艱難!橋默默地站在水流之上,每天渡人無數,哪怕風吹雨淋,雪欺霜辱,哪怕烈日爆晒,酷寒冰凍。

人世花開花落,風雲變換,悲歡離合時時都在上演,而它安享寂寞,笑看浮華,只盡自己本分,把岸與岸連在一起,化分離為相聚。 看陸地上大大小小的水流之上,都會有一座橋把兩岸的路連在一起,橋讓路得到了延續。雖說在路上行走總是安享著橋帶給自己的便利,雖說走在橋上時也會對橋升出些許敬意,但很多時候跨過橋也就把它忘記。

只是這些日子,每晚出去散步時,都會在桔黃的路燈下從橋上走過,每晚都會細細地看橋那寬寬的穩穩的橋面,看橋兩側那結實而又精巧的欄杆,心忽然對橋升出越來越多的敬仰,於是想為橋寫下一些文字。 讓我走向橋,走向一種精神。還有多少橋我從沒看過呢?

那神交已久的長江大橋,那歷盡人世蒼桑的趙州橋,那晃晃悠悠的水上浮橋,還有那帶著傳奇色彩的鐵索橋…… 橋的世界到底有多大?橋的內容到底有多豐富?中國的橋瞭解多少?

世界的橋還有多少需要了解?橋文化有多麼博大,橋文明可能也是另一種世界史。走向橋,走向一種文化,走向一種文明。

對於橋,我還有著太多太多的未知,而這未知,也讓橋對我有了更多的**。對橋的探索,是不是也是對文明足跡的尋求?走向橋,從無知走向文明。

雖然見過的橋還是太少太少,但對橋的思考卻一日日清晰。橋,無論多麼渺小,無論多麼偉大,無論多麼悠久,無論多麼短暫,都擔負著同樣的使命——把中斷的路連線起來,用自己的身軀渡人。 只要在承擔著自己的使命,什麼樣的橋都一樣偉大!

這就是橋的精神! 人也如橋,只有崗位的不同,沒有高低貴賤,無論堅守在什麼樣的崗位上,只要在盡著自己的職責,都是同樣偉大

6樓:匿名使用者

河的一邊到另一邊,有橋;國家和國家之間,有橋。而我們,我們和老師之間,也架起了一座橋樑。這是一座偉大而神聖的橋,就是這位橋樑專家,使我永遠也不能忘懷。

我們敬愛的語文老師——白老師。她是一位可親可敬的老師,她上課一絲不苟,非常敬業。而下課時,她卻很親熱地和我們一起玩、一起聊天,拉近我們與老師之間的距離。

有一次,我們正在排練團體操。我一不小心被道具一個鋒利的角劃了一下額頭,血從一個大約十釐米的傷口上流出來。當時,白老師站在對面的跑道上,她二話不說,立刻向我跑過來。

她臉色有點發白,嘴脣還微微有點顫抖,她用她瘦小的身軀一把背起沉重的我,衝向醫務室,急促的呼吸中還不時的在安慰著我。校醫在清洗創口時,我感到額頭上一陣陣鑽心的痛,不禁齜牙咧嘴。此時的白老師,她在一邊看著,臉漲的通紅,突然,一絲一絲小小的淚珠劃過她通紅的臉頰,她在無聲的哭泣,就好像這傷口刺在她心一樣。

我一下子忘了痛,心底裡湧上出一股暖流,溫暖著我的心。可愛的白老師對待我們,像自己的家人一樣,關心呵護著我們。多麼關心愛護我們的好老師!

白老師不但關心我們,還為我們更好的學習,鋪好平臺。那天早上,我走進班級,發現有同學在發試卷。啊!

昨天下午放學前剛交的卷子,今天怎麼就批好了?白老師難道……我正思索著,就看見白老師拖著沉重而疲倦的步子走了進來,只見她頭髮亂糟糟的像個鳥窩,眉毛下面一雙小眼睛裡佈滿了血絲,眼睛邊上多了兩個大熊貓才有的黑眼圈,一臉倦意。眼前浮想出一幅燈光下的白老師的畫面,哈欠連連但依然抹抹臉,全神貫注地批改著我們的卷子……為了我們明天更好的上課,連夜把我們的試卷批改出來,她多麼為我們著想!

她是一個多麼愛傳授知識而忘我的老師啊!

啊!白老師只是千千萬萬老師中的一員,他們跟同學之間建起了橋,這是一座巨集偉的橋!我們從上面走過,走進了知識的海洋。

而這座孕育了千千萬萬株苗的橋,卻一點一點磨損了。我們從這座橋快樂而輕鬆的走了過去,得到了他們千千萬萬次的的關愛,使我們懂得了真情,得到了更快的成長,而扶起千萬才子的橋。她把自己所有,奉獻給了一代代渴望知識的少年,時間卻一點一點消磨著自己,她雖然老了,但應該感到很自豪,能為下一代做貢獻,她能不感到驕傲嗎?

啊!老師,因為這座橋,因為這份愛,我們永遠不會忘記您的!

我的語文老師的作文600字

7樓:匿名使用者

老師,大家都說您培養著祖國的棟樑;我卻要說,您就是祖國的棟樑。正是您,支撐起我們一代人的脊樑!

您像一支紅燭,為後輩獻出了所有的熱和光!您的品格和精神,可以用兩個字就是--燃燒!不停的燃燒!

您講的課,是那樣豐富多采,每一個章節都彷彿在我面前開啟了一扇窗戶,讓我看到了一個斑斕的新世界……

啊,有了您,花園才這般豔麗,大地才充滿春意!老師,快推開窗子看吧,這滿園春色,這滿園桃李,都在向您敬禮!如果沒有您思想的滋潤,怎麼會綻開那麼多美好的靈魂之花?

啊,老師,人類靈魂的工程師,有誰不在將您讚揚! 傳播知識,就是播種希望,播種幸福。

老師,您就是這希望與幸福的播種人!

老師,您是美的耕耘者,美的播種者。是您用美的陽光普照,用美的雨露滋潤,我們的心田才綠草如茵,繁花似錦!您為花的盛開,果的成熟忙碌著,默默地垂著葉的綠蔭!

啊,老師,您的精神,永記我心!

您多像那默默無聞的樹根,使小樹茁壯成長,又使樹枝上掛滿豐碩的果實,卻並不要求任何報酬。

您給了我們一杆生活的尺,讓我們自己天天去丈量;您給了我們一面模範行為的鏡子,讓我們處處有學習的榜樣。

您是大橋,為我們連線被割斷的山巒,讓我們走向收穫的峰巔;您是青藤,堅韌而修長,指引我們採擷到崖頂的靈芝和人蔘。 當苗兒需要一杯水的時候,絕不送上一桶水;而當需要一桶水的時候,也絕不給予一杯水。適時,適量地給予,這是一個好園丁的技藝。

我的老師,這也正是您的教育藝術。不計辛勤一硯寒,桃熟流丹,李熟技殘,種花容易樹人難。幽谷飛香不一般,詩滿人間,畫滿人間,英才濟濟笑開顏。

老師,您用人類最崇高的感情--愛,播種春天,播種理想,播種力量…… 用語言播種,用彩筆耕耘,用汗水澆灌,用心血滋潤,這就是我們敬愛的老師崇高的勞動。

您工作在今朝,卻建設著祖國的明天;您教學在課堂,成就卻在祖國的四面八方。 老師,如果把您比作蚌,那末學生便是蚌裡的砂粒;您用愛去舐它,磨它,浸它,洗它……經年累月,砂粒便成了一顆顆珍珠,光彩熠熠。

您的教師生涯,有無數驕傲和幸福的回憶,但您把它們珍藏在心底,而只是注視著一待開拓的園地。

假如我是詩人,我將以滿腔的熱情寫下詩篇,讚美大海的遼闊和深遠。並把它獻給您--我的胸懷博大,知識精深的老師。

教師是火種,點燃了學生的心靈之火;教師是石級,承受著學生一步步踏實地向上攀登。

您像一支蠟燭,雖然細弱,但有一分熱,發一分光,照亮了別人,耗盡了自己。這無私的奉獻,令人永誌不忘。 您講課的語言,悅耳像叮咚的山泉,親切似潺潺的小溪,激越如奔瀉的江流……

春蠶一生沒說過自詡的話,那吐出的銀絲就是丈量生命價值的尺子。敬愛的老師,您從未在別人面前炫耀過,但那盛開的桃李,就是對您最高的評價。

您的愛,太陽一般溫暖,春風一般和煦,清泉一般甘甜。您的愛,比父愛更嚴峻,比母愛更細膩,比友愛更純潔。您--老師的愛,天下最偉大,最高潔。

螢火蟲的可貴,在於用那盞掛在後尾的燈,專照別人;您的可敬,則在於總是給別人提供方便。

是誰把雨露撒遍大地?是誰把幼苗辛勤哺育?是您,老師,您是一位偉大的園丁!看這遍地怒放的鮮花,哪一朵上沒有您的心血,哪一朵上沒有您的笑影!

(選我啊!)

8樓:飛高

自從上了初中之後,各科老師的講課速度也快了,複習課程也少了。但是,只有一位老師不這樣,速度不變,複習課程也不變,這讓我漸漸適應下來了!

是她——我的初中語文老師。她個子不高也不低,中等身材,大大的眼睛,小小的嘴,燙過已過久的頭髮。除此之外,這位老師還一個不同點,在她的肚子裡還有一個小生命存在著。

我的語文老師,她每次給我們上課時,表情很嚴肅,面部不會帶用一點表情,據我所觀察,老師愛笑,但是在全班同學面前卻不會笑。其原因我也不清楚。但,我認為,這是老師的“下馬威”,怕在我們面前笑,把我們帶壞了,上課沒正經,不認真聽,不聽話等原因吧!

我的初中語文老師,她人其實挺好的!

記得前幾個星期,我的語文積累本丟了,不知道讓誰拿走了?所以我就用了別的本代替語文積累本用一下。老師在批改我的作業時看見了我的本與別人的本不一樣,所以就把我叫到辦公室。

我本以為老師會生氣的大罵我一通,但沒想到……

老師拿著本對我說:“靳月,你的語文積累本呢?為什麼要拿這個本兒代替?

”我說:“老師,對不起,我的本兒丟了,不知道讓誰拿走了?所以我才拿這個本兒。

”老師聽了後,把嚴肅的臉變得柔和一點兒了。對我說:“哦,原來這樣啊!

那這樣好了,恩!我告訴你哦!你今天下午放學去借一本兒別的同學的本兒,把頁面影印一下吧!

但是,你要記住,要彩印啊!只印這一面兒!啊!

”我聽完了這番話,完全驚呆了!我真沒想到,老師竟這樣好!我只簡單“嗯”了一聲,之後就興高采烈的走了。

到了教室,同桌看到我這副表情,就開始詢問我事情的所有過程,我如實的告訴她後,她也不信!

其實,到現在我還不知道我的語文老師姓什麼呢?但,我知道,語文老師心挺好!人挺和善的!這就是我的超級好語文老師!你們,有嗎?給分哦

感謝你敬愛的老師作文,感謝你敬愛的老師 作文 15

您是不滅的火種,點燃學子心中的理想,點燃學子心中的希望。星星火種,燎原之勢,它給了學子生活的樂觀,學習的積極,工作的激情。火種的存在,給人無限老師,您是一股清泉,流過密林山野,淌過深溝淺灘,永不幹竭。高山擋不住您的川流,暴雨只會壯大你的軀幹。每每挑燈夜讀,是為豐富自己的源頭 每每戴星批閱,是為灌溉無...

我們語文老師要我們上課前說故事 初一

霧籠遠山 每個故事都有道理,都能給人啟迪,老師的目的一是要藉故事教育學生,借講述故事鍛鍊學生的表達能力,其實,不要忘記,還要讓學生學會從生活中去發現道理和啟發,這或許才是最重要的.因為教育就是要讓人融入生活,創造生活的豐富多彩,只有有自己的發現,生活才會更陽光。加油! 講幾個成語故事就行了 在網上搜...

如果沒有語文老師會怎樣,如果沒有語文我們會怎麼樣

低溫本草 老師重視你才會讓你去講 那是老師讀你的信任和鼓勵 老師一定是發現了你的才華 你需要正確理解老師的意圖 和老師做朋友吧 你一定是個十分有前途的人 魚禾穀主 語文是工具的工具,是一個人的基本素養形成的載體,語文是不多的一定會用一輩子的學科,沒有語文老師,無疑你學習和理解各項學科都會困難重重,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