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本山和高秀敏究竟有何恩怨

時間 2021-08-30 11:18:38

1樓:美言不文娛樂社

提起春晚的小品常客,除了黑土白雲的經典搭檔外,最屬趙本山高秀敏讓人記憶深刻了。

那些年,加上范偉,他們接連5年成為春晚的常客,被外界譽為「鐵三角」。可如此深厚的友誼,趙本山卻和高秀敏落得個不歡而散的結局。直到高秀敏離世,二人還是沒有和解。

那麼,當年究竟發生了什麼?

名聲鵲起,兩人初相逢自小跟著盲人二叔長大的趙本山,二胡,嗩吶,手絹,唱小曲等樣樣精通。25歲時,憑藉著《摔三弦》的成功,趙本山名聲大噪,每年的演出多達百場。之後,更是拖上姜昆的關係躍躍欲試上春晚。

這時,他認識了范偉。從相聲轉戰小品的范偉,其老實忠厚的形象給趙本山留下了深刻的影響。機緣巧合下,趙本山便邀請他一起準備小品,衝刺春晚舞台。

2023年,38歲的趙本山搭檔范偉登上春晚的舞台,合作的小品《牛大叔提幹》更是獲得了二等獎。

而出生在吉林省的高秀敏,23歲便被民間藝術團選進去了。27歲,更是榮獲國家二級演員職稱。31歲,辭職轉做個體戶,和編輯何慶魁合作轉行做小品。

2023年,35歲的高秀敏憑藉小品《密碼》登上春晚舞台,還獲得了三等獎。

兩個都是名氣很大的小品演員,在同乙個圈子混久了自然知曉彼此的名字。同為東北走出來的藝人,高秀敏在經紀人的介紹下認識了趙本山。初次相識的兩人,惺惺相惜。

最重要的是,對於高秀敏的御用編劇何慶魁,趙本山更是十分認可他的能力。

2023年,趙本山和范偉在春晚臨近關頭,急需找人幫忙改稿。這時,趙本山就想到了高秀敏的御用編輯。在聯絡了好友高秀敏後,成功找到何慶魁幫忙改稿。

事實上,那一年何慶魁改的作品,非常的成功。

2023年,由何慶魁創作,趙本山、高秀敏、范偉合作的小品《拜年》成功登上了春晚的舞台。再有了第一年的合作成功後,從2023年的《賣拐》、2023年的《賣車》、2023年的《心病》、2023年的《送水工》,連續四年他們三個出現在眾人的視線中。

他們三個站在舞台上的演員,被觀眾譽為春晚上的「鐵三角」。而居於幕後的何慶魁,則一直是他們的首席編劇。如此清晰明了的固定分工,原本可以一直走下去的。

可在2023年後,趙本山和高秀敏就已經形同陌路了。

小矛盾,大衝突其實早在合作不久後,兩人就行為處事就有衝突之處了。在二人都聲名鵲起之際,高秀敏的家鄉領導就邀請高秀敏前來助陣,最好是能帶上趙本山一起前來演出。那時,高秀敏覺得以自己和趙本山的關係,請他過來完全沒有問題,便立刻答應了對方的要求。

趙本山果然也沒有反駁高秀敏的面子,跟著她回來家鄉演出。可在演出後,家鄉領導私下詢問給趙本山多少演出費合適時,高秀敏表示道「先按20萬準備吧,但是我大哥肯定會看在我的面子上不要的,放心吧。」

可事情的走向,卻完全出乎高秀敏的意外。在領導拿出20萬給趙本山時,對方一句客氣話都沒有直接收下了,這讓原本準備勸說的高秀敏很尷尬。在領導走後,高秀敏對趙本山說了一句「大哥啊,你可真給我面子」

其實遠不止這一件事情。2023年,為了衝擊春晚,趙本山和高秀敏都在積極準備新小品。可這是高秀敏接到好友的**,對方正在舉辦一場大型活動,可女主角卻突然罷演不來了。

如果活動失敗的話,好友將要賠償40餘萬。

這時,一向講義氣的高秀敏二話沒說就去了。可巧合的是,就在高秀敏去幫好友助陣時,央視春晚節目組來審查節目了。慶幸的是,高秀敏在幫助完好友後立刻就趕回團隊,剛好趕上節目審查。

可是因為她之前不在場,並不知道劇本已經有了變動。無奈,只能按之前的節奏進行。

雖然勉強通過了節目組的審查,但一向自我要求高的趙本山受不了了。因為高秀敏的緣故,這次表現的十分不理想,趙本山也罕見的向對方發火了。雖然高秀敏有解釋自己外出的原因,可趙本山的語氣還是令她十分不爽,她回擊道「我就這樣,用就用,不用就拉倒」,二人不歡而散。

舊人已逝,可還沒和解在這之後,其實2023年趙本山再度準備的小品《送水工》,原定女主是宋丹丹。但因為宋丹丹有個人私事無法出席,無奈趙本山再度找上了高秀敏。當年的春晚,「鐵三角」再度合體讓觀眾十分興奮,但身處局中的他們可不這麼想。

在春晚表演結束後,高秀敏在接受**採訪時表示「我感謝本山大哥還想著我。原本聽說要用丹丹,但這會兒讓我去我就去,我就要好好做,當好綠葉,捧好趙本山」。原本這次的合作已經是十分勉強了,所以在那之後二人再無交集。

其實看著二人越走越遠,何慶魁作為他們雙方的好友也是十分著急。他私下約出趙本山出來,想好好談一談高秀敏和他在合作的事。可趙本山對高秀敏只顧講義氣,對工作如此的態度好失望,只好敷衍地表示會好好想想。

離開趙本山後,高秀敏的事業又創下了新高。2023年,高秀敏投資了何慶魁編寫的電視劇集《聖水湖畔》,大獲成功。就在其計畫投資《聖水湖畔2》時,意外就來臨了。

當時高秀敏男友何慶魁的兒子車禍去世了,男友傷心欲絕。

可就在車禍才過去的10天後,高秀敏突發心臟病也離開了人世。雙重打擊讓何慶魁徹底失去了希望,在這關頭趙本山趕來了。在葬禮上,趙本山哭喊著「妹啊,哥來遲了」

誰又能想到當初那樣的不歡而散,竟然是此生最後一面了呢?

多年後,趙本山感慨當年之事時,說道「其實我們哪有什麼矛盾啊,只是大家脾氣不好,一時轉不過彎來」。而作為高秀敏的男友,何慶魁也說「我知道當年分開是她的錯,她在春晚審查前一天出去演出,連詞都沒對一面,差點耽誤了審查,是她的錯。但我愛她,沒辦法,只好隨著她選擇離開」

時過境遷,當年的種種早已物是人非。為了彌補曾經的過錯,趙本山曾當著**的面表示「以後咱不寫了,我養你老」。舊人已逝,只好加倍對還在身邊的人好。

年紀大了才知道,比錢重要的東西太多了。

結語其實當初的矛盾也不是什麼大事,或許忍忍也就過去了。可如今高秀敏已經離開了人世,再也聽不到趙本山和她和解了。人生在世,退一步海闊天空,何苦為了點小事毀了朋友間的友誼呢?

請學著珍惜身邊的朋友,切勿因為一時的衝動留下一輩子的遺憾。你還有吵架中的朋友嗎,想想看,因為當初的事值得丟掉乙個朋友嗎?

2樓:何趴

因為在一次演出中趙本山將小品的劇本改了,然後高秀敏沒有時間排練,結果在領導**後覺得高秀敏演的非常不好,於是趙本山責怪高秀敏,這樣使高秀敏對他非常失望。

3樓:勝利村寧

是因為在他們幾個人火的時候,趙本山對另乙個人非常的苛刻,這讓高秀敏非常的生氣,慢慢的兩個人積怨就深了。

4樓:西尋東尋

其實也沒有什麼恩怨的,只是一些外界的傳聞而已,畢竟都是老藝術家了,沒必要為一些小事鬧矛盾

蟬幼蟲究竟有何營養價值

昌新月戎泉 知了猴的營養價值 三個知了相當於乙個雞蛋 知了是一種純綠色 無汙染 高蛋白 低脂肪的高階營養品,特別是它的幼蟲,含有豐富的維生素 蛋白質 礦物質還有微量元素等,營養價值既豐富又全面。有研究表明 每100g知了猴若蟲含蛋白質72g 脂肪15g,與其它相同重量的動物蛋白含量相比較 它是瘦牛肉...

口碑差異那麼大,lo娘和coser究竟有何區別?

coser都是cose一些有粉絲基礎的人物,而且大家彼此之間都很融洽,算是公眾人物也不存在什麼鄙視鏈,並且平時遇見的也少,可lo娘越來越大眾化,攀比也非常嚴重。lo娘一般指的都是宮廷時候的娃娃裝扮,而coser則是對動漫或者是遊戲裡的人物進行扮演,兩者還是有很大的區別的。他們口碑差異之所以那麼大,主...

娛樂圈中,何炅和謝娜的友誼究竟有多好?

特別的好,而且他們兩個人既是合作搭檔,然後也是特別默契的朋友,這兩個人都可以輕鬆地get到對方的點,而且何炅對現場也特別的好,就像是乙個大哥哥一樣。他們兩個人之間的友誼特別的好,不管對方發生什麼事情,都會第一時間趕到身邊,而且還會為對方圓場。何炅和謝娜的友誼特別的好,何炅和謝娜曾經一起主持過很多檔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