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部法律是,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10

時間 2021-09-06 16:06:24

1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吧 憲法是一切法律的準則

2樓:匿名使用者

憲法是我國的根本**。

我國的第一部法律 10

3樓:匿名使用者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婚姻法》 2023年5月,新中國成立後的第一部法律《婚姻法》頒佈實施。

4樓:zzp娉

《中華民共和國婚姻法》

5樓:山茶花的旋轉

第四部《中華人民共和國憲法》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律是什麼

6樓:駝絨色特

周朝的“上計”制度,是我國第一部統計法。

現代意義的第一部統計法是2023年公佈的《中華**統計法》。

新中國的第一部統計法是2023年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

7樓:戚廣利

我國第一部統計法是2023年六屆人大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是什麼?

8樓:豪俠

新中國第一部法律《婚姻法》

9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制定的《婚姻法》

我國古代第一部法律叫什麼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經》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比較系統的封建成文法典。《法經》共六篇:《盜法》、《賊法》、《網法》、《捕法》、《雜法》、《具法》。

其中《盜法》、《賊法》是關於懲罰危害****,危害他人及侵犯財產的法律規定。《網法》是關於囚禁和審判罪犯的法律規定。《捕法》是關於追捕盜賊及其他犯罪者的法律規定;《網法》與《捕法》多屬於訴訟法的範圍。

《雜法》是關於盜賊以外的其他犯罪與刑罰的規定。《具法》是關於定罪量刑中從輕從重法律原則的規定,相當於近代刑法中的總則部分。法經的基本特徵在於:

維護封建**政權,保護地主的私有財產和奴隸制殘餘,並且貫徹了法家輕罪重刑的法治理論。《法經》的內容及特點充分反映了新興地主階級的意志與利意。《法經》具有重要歷史地位:

首先,《法經》是戰國時期政治變革的重要成果,是戰國時期封建立法的典型代表和全面總結。《法經》作為李悝變法的重要內容之一,也是對這一時期社會的一種肯定。其次,《法經》的體例和內容,為後世封建成文法典的進一步完善奠定了重要的基礎。

11樓:張_傲天

法經 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封建成文法典 不是第一部法律

我國歷史上第一次公佈成文法的活動是 鑄刑書 公元前536年;鄭國

新中國的第一部法律和基本法律分別是什麼?

12樓:逍遙

2023年《婚姻法》為新中國第一部法律!此法也是基本法律!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有分別,只有中華人民共和國婚姻法

中國法律第一條是什麼?

在中國,一部法律出臺的過程是怎樣的?

14樓:中律有聲朱勇律師

請看立法法,一目瞭然。

15樓:匿名使用者

提案--草案----討論----表決----擱置-------通過

中國第一部兵書,中國第一部兵書是

中國第一部兵書是 孫子 春秋.孫武 一說孫臏 又稱 孫子兵書 吳孫子兵法 孫武兵法 或 孫武兵書 孫子 是中國古代最早最傑出的兵書,被譽為 兵學聖典 百世兵家之師 其作者春秋時期孫武被稱為 武聖人 與 文聖 孔子齊名。孫子兵法 又稱 孫子 是中國古代著名的兵書,也是世界上現存最早的兵書,作者是春秋末...

我國第一部斷代體史書是什麼,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什麼

連冉家谷之 01 漢書 漢書 又稱 前漢書 開創了 包舉一代 的斷代史體例,全書主要記述了上起西漢的漢高祖元年 公元前206年 下至新朝王莽地皇四年 公元23年 共230年的史事。漢書 又稱 前漢書 是中國第一部紀傳體斷代史,二十四史 之一。由東漢史學家班固編撰,前後歷時二十餘年,於建初年中基本修成...

史記是我國第一部史書嗎,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

假面 史記 是中國西漢時期的歷史學家司馬遷撰寫的史學名著,又稱 太史公記 列 二十四史 之首,史記 是中國古代最著名的古典典籍之一,與後來的 漢書 後漢書 三國志 合稱 前四史 這是史記的定義 你說的中國第一步史書太過於籠統,因為史書分為好多種,如 我國第一部編年體史書是 左傳 我國第一部國別體史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