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第一部章回體長篇歷史小說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小說是哪部

時間 2021-10-14 21:36:46

1樓:

羅貫中的《三國演義》,是我國第一部紀傳體長篇歷史演義**

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們想知道嗎?

下次再告訴你們喲~

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是哪部

4樓:小林學長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全名為《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著名**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5樓:青沐微課堂

公****,我國第一部長篇歷史章回**

6樓:匿名使用者

是《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 而《水滸傳》,是中國歷史上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的章回**,是中國四大名著之一。

7樓:1121悠

應該是《水滸傳》,因為四大名著的出書順序為:水-三-西-紅

8樓:匿名使用者

《水滸》是中國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並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而《三國》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

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一,水滸二按時間

10樓:五訪曼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第一部

11樓:植雙子

是我國第一部用白話文寫成、歌頌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體**。

12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吧,三國的作者羅貫中,水滸的作者施耐庵和羅貫中

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是什麼?

13樓:敖潤達安雙

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內吳.蜀.魏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容政治和軍事鬥爭。

大概分為黃巾之亂、董卓之亂、群雄逐鹿、三國鼎立、三國歸晉五大部分。在廣闊的背景上,上演了一幕幕波瀾起伏,氣勢磅礴的戰爭場面,成功刻畫了一千多個人物形象,其中曹操、劉備、孫權、諸葛亮、周瑜、關羽、張飛、[1]等等人物形象膾炙人口,不以敵我敘述方式對待各方的歷實描述,對後世產生了極其深遠的影響。編者羅貫中將兵法三十六計匯融於字裡行間,既有情節,也有兵法韜略。

七年級下冊歷史書上也講了的,《三國演義》是中國第一篇章回體長篇歷史**啊,請這位親翻閱翻閱歷史資料吧,或者是看看原著啊!

14樓:時代復分

《三國演義》是來我國最源早的一部長bai篇章回體歷史**du 原名 三國志通俗zhi演義 羅貫中,名本,別號

dao湖海散人。生卒年及生平不詳。相傳為太原清源人(今太原市清徐縣),其祖籍四川成都府,先祖羅仲祥後唐時仕青州(即今清徐),後因原籍水災且路遠途遙落籍太原清源,遷居城西白馬山(今白石溝)寺溝村;其父羅錦生有六子,羅貫中行居第二。

或雲其師傅為施耐庵。也有記載說曾當過元末起義軍首領張士誠的謀士。著有《三國志通俗演義》、《三遂平妖傳》、《隋唐志傳》、《殘唐五代史演義》等。

另一版本介紹: 羅貫中(1330——1400),名本,字貫中,號湖海散人。元末明初著名**家、戲曲家,是中國章回**的鼻祖。

一生著作頗豐,主要作品有:劇本《趙太祖龍虎風雲會》、《忠正孝子連環諫》、《三平章死哭蜚虎子》;**《隋唐兩朝志傳》、《殘唐五代史演義》、《三遂平妖傳》、《粉妝樓》、和施耐庵合著的《水滸傳》、代表作《三國演義》等。

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

15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是《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是中國古典四大名著之一,專也是中國第一屬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作者是元末明初的**家羅貫中。《三國志通俗演義》成書後有嘉靖壬午本等多個版本傳於世,到了明末清初,毛宗崗對《三國演義》整頓回目、修正文辭、改換詩文。

《三國演義》描寫了從東漢末年到西晉初年之間近百年的歷史風雲,以描寫戰爭為主,訴說了東漢末年的群雄割據混戰和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和軍事鬥爭,最終司馬炎一統三國,建立晉朝的故事。

反映了三國時代各類社會鬥爭與矛盾的轉化,並概括了這一時代的歷史鉅變,塑造了一群叱吒風雲的三國英雄人物。

16樓:匿名使用者

羅貫中《三國演義》是我國第一部長篇歷史章回**

17樓:小狗傑西卡

答案是《三國演義》

解釋:施耐庵《忠義水遊傳》簡稱《水滸》有百回本,百二十回本和七十回本。是我國第一部反映農民起義的長篇章回**.

羅貫中《三國演義》為我國第一部長篇歷史章回**。

18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 羅貫中

上課老師說過

我國第一部長篇歷史**

19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抄

》是我國最早的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

,代表古代歷史**的最高成就。全稱《三國志通俗演義》,又稱《三國志》、《三國志傳》等,簡稱《三國演義》。描寫了魏、蜀、吳三國之間的政治、軍事、外交鬥爭和興衰過程,始於黃巾起義,終於西晉統一.

作者為元末明初的羅貫中,早年隨張士誠起義反元,後離開並開始進行**創作,《三國演義》為其成名作,也參加過《水滸傳》的創作過程。

20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英文名:the romance of three kingdoms>是中國古代第一部長篇章回**

21樓:匿名使用者

《三國演義》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也是歷史演義**的開山之作。

22樓:幽谷飛雪

姚雪垠著長篇歷史**《李自成》共五卷

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小說是

暢曄曄劍弼 三國演義 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 也是歷史演義 的開山之作。 三國演義 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作者是元末明初的羅貫中 三國演義!三國三國!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 是什麼? 敖潤達安雙 三國演義 是中國第一部長篇章回體歷史演義 以描寫戰爭為主,反映了內吳.蜀.魏三個政治集團之間的...

我國第一部章回體小說到底是《三國演義》還是《水滸傳》?那另一

我國第一部章回體 是 三國演義 三國演義 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章回 也是歷史演義 的開山之作。水滸傳是我國第一部長篇白話 同時,水滸傳 是我國歷史上第一部以農民起義為題材的長篇章回體 將彩榮懷冬 你好!身份證沒有磁性說明其內部晶片已經損壞,這種情況需要由本人持居民戶口簿和原身份證到戶籍所在地的轄區公安派...

中國的第一部科幻小說叫什麼名字,第一部科幻小說是什麼

卓卓哥哥 1951年,鄭文光回到了北京,開始擔任中國科普協會編輯,同時開始了科幻創作。1954年,他發表了新中國的第一篇科幻 從地球到火星 在這一時期他的科幻作品以天文學為主,包括 第二個月亮 征服月球的人們 太陽曆險記 飛上天去的小猴子 火星建設者 等,這主要是作者的專業使然。1957年他還發表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