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作品,談談對《復活》中男女主人公“復活”的理解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扒拉吧啦變變變

聶赫留朵夫原是個正直、有美好道德追求的善良青年。貴族社會地位和環境的薰染,使他墮落成典型的自私自利者。他**了瑪絲洛娃,又把她拋棄了,致使她淪為妓女。

八年後,在法庭上,坐在審判團席位上的聶赫留朵夫再一次見到了站在被告席上的瑪絲洛娃,他受到強烈的震撼。起初他十分害怕瑪絲洛娃會認出他來,使他聲名受損,但瑪絲洛娃的無辜被判有罪,流放西伯利亞,致使他深刻反省,認識到真正的罪魁是自己,自己是造成瑪絲洛娃苦難的元凶。他四處奔走上訴,多次探監,黑暗的現實使聶赫留朵夫真正覺醒過來。

他設法營救政治犯,把土地交給農奴,和貴族階級爭辯。上訴駁回後,他決心陪伴瑪絲洛娃去西伯利亞服苦役。後來又從《聖經》中找到自己的精神支柱,完成了自己的復活。

聶赫留朵夫是“懺悔”的貴族的代表。

瑪絲洛娃是一個被侮辱與被損害的下層婦女的形象。她原本是個天真純潔的少女,受騙後被人趕走,孤苦伶仃之下常受人欺凌,喪失了做人的尊嚴,對善、對上帝的信念開始動搖,對惡的存在與力量也深信無疑,逐漸養成了一些新的處世觀念和處世“哲學”。後來她在聶赫留朵夫的行為中重新看到了人身上的善,恢復了從前有過的信念,內心也產生了真正人的情感,有了對新生活的渴望,精神最終復活。

2樓:匿名使用者

人性的轉變

復活非常恰當嘛~

3樓:百小度

到新華書店,找本人民文學或譯文出版社的,序言裡有詳細論述。

復活的作品賞析

《復活》中男主人公和女主人公的描述

《復活》中男女主人公分別是誰?

4樓:匿名使用者

男主人公德米特里·聶赫留朵夫

女主人公瑪絲洛娃

《復活》裡面的女主人公是一個怎樣的人?

結合魯迅的作品談談你是怎麼看待魯迅的

可靠的爽爽 魯迅的作品大多晦澀難懂,以犀利尖銳的筆鋒批判封建社會,包括反帝反封建和批判辛亥革命的不徹底性兩個中心思想,但那個時代已漸漸離大家遠去了,使很多學生難以去體會魯迅文章中所表達與傳遞給我們當代人的思想與精神,刪掉了他的文章取而代之一些更貼近我們這個時代與生活的文章 例如初中蘇教版教材將 風箏...

結合1,2幅中外經典美術鑑賞作品,談談中國與西洋畫的區別

最主要的是透視和表現方法的區別,中國是多視點透視。西畫是單視點透視。而表現方法上中國畫是以抓特徵為主而西畫是寫實為主。但要詳細了解中國畫和西畫的區別,起碼應該是一本厚厚的教科書吧。西方繪畫的中國畫與西洋畫的區別 中國美術鑑賞和外國美術鑑賞的區別 美術鑑賞 發現不同的美術門類在藝術形態和作品形式有很大...

結合勸學,師說,論語談談對學習的感悟

姬覓晴 一提到 學 這個字,就不禁令人想起 書山有路勤為徑,學海無涯苦作舟 學無止境 讀萬卷書,行萬里路 這些激人奮進的千古名句,以及 鑿壁偷光 畫灰練字 頭懸樑,錐刺股 的動人場面。古之聖人尚且如此,何況今之眾人乎?學習,最重要的是端正學習態度。正如荀子如言 鍥而舍之,朽木不折 鍥而不捨,金石可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