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結合實際談談疫情下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和表現

時間 2022-09-21 22:30:11

1樓:拾遺學姐

新冠肺炎疫情突如其來,許多國家互相幫助,共扛時艱。在二十國集團領導人應對新冠肺炎特別峰會上,提倡國際社會加緊行動,有效開展聯防聯控,堅決阻遏疫情蔓延,特別是要攜手幫助公共衛生體系薄弱的發展中國家提高應對能力。

這些都是中非命運共同體的真實寫照。中方將繼續加大力度,對奈米比亞等非洲國家提供抗疫援助,分享防控經驗,加強衛生領域合作,攜手取得抗疫最終勝利。相信通過共同抗擊疫情,中國同奈米比亞和非洲國家的友誼將進一步深化。

中方願同納方一道,以今年兩國建交30周年為契機,繼續相互理解、相互支援,加強務實合作,推動中納、中非關係邁上新台階。

2樓:心的距離

任何人都是處於一定社會關係當中的人,所以說有很多重大的課題是單靠個人的力量難以完成的,因此需要加強團隊合作。

3樓:鞦韆上的論語

乙個人的力量是有限的,但是乙個團隊就可以把事情整得井井有條,大家各司其職,所以就不用再去想其他的,只要把自己眼前的事情做好就可以了,會讓自己的效率更大化

4樓:牽浩博

結合實際談談疫情下團隊合作的重要性和表現,在疫情下,乙個團體都應該團結合作,團結力量大

教育和學習的區別

5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人在工作過程中,總會遇到自己無法解決的問題,因此培訓就成為員工和管理者職業生涯發展的重要手段之一。培訓不僅教導員工和管理者該怎樣做,還為其解釋他們自己為什麼不會做,所以培訓是公司管理者非常重要的一種管理手段。

培訓、教育、學習的關係

培訓是側重於專業性和實踐性的培養訓練,它尤為重視知識與實際應用的關係。

從師生占用課堂時間的比例方面去區分培訓和教育,在小學、中學、大學教育中,老師占用的比例是90%以上,學生占用的時間幾乎是零。此時的教育是較長時期內(小學、中學,甚至大學)接受的教導培育。成熟的教育重視理解,通過交流、理解力求永遠記住。

學習相對前兩者而言則是比較廣義的概念,通過任何途徑獲取知識都叫做學習。

表1-1

培訓與教育的區別

教育(教導培育、填鴨教育)

形式內容

重點教學過程

演講知識

培訓者演示內容

評估結果

培訓(重視理解、互動溝通)

內容重點

過程培訓

技巧培訓者學員

演示內容

教學員做

觀察學員

指導提高

【表析】

教育的內容側重於知識,而培訓的內容側重於技巧;教育活動的主角是教師(培訓者),而培訓講究培訓者和學員的互動,其重點角色既是培訓者又是學員;從過程來說,教育的過程主要是演示,而培訓除了演示之外還有教習和指導。

1.操作方法

一直以來,企業培訓存在問題的根源在於沒有正確地理解培訓的含義及其科學的操作方法:

æ 教育要素

教育的要素是考試、作業、老師,其中考試是衡量教育水平的乙個最主要的手段。

æ 培訓要素

培訓的特徵是訓練,它是與實際應用緊密相連的。

æ 學習要素

學習的概念更加廣泛,「活到老,學到老」,生活中無處不可以成為學習的課堂。

2.針對層面

這三個概念的共同點是能夠幫助乙個人不斷地提公升和進步。但是,這三個概念之間又有著本質的不同:

æ 教育

解決被教育者如何做人與做事的問題。

æ 培訓

解決如何將事情做得更為專業。

æ 學習

從學習者的角度來解決自我完善和充實提高的問題。

培訓是學習的一種手段,學習是教育的一種方式,教育也是培訓的一種形式。培訓的人數沒有嚴格的界限,但是一定會有乙個度的限制,過了這個度就不叫培訓了。ibm把培訓部叫做教育部,其中就融合了一些本質性和專業性的認識。

【自檢1-1】

你要給公司的新員工做一次培訓,這是你第一次在公司做培訓,同時也是領導對你的信任,你很想把這次培訓做好,努力達到領導設定的培訓目標。為了將達到培訓目標你會採取哪些方法?(

)(a)產品知識

(b)商務禮儀

(c)團隊合作

教育的特徵與方法

æ 教育的特徵

教育的特徵是考試,老師與學生之間是不平等的關係,老師具有約束和要求學生的權力。老師對學生擁有某種權力,這種權力可以要求學生不遲到,可以決定學生學習的內容,可以要求學生學到什麼水平,考試是體現這種權力的一種手段。

æ 教育的方法

實踐證明,對公司員工或管理人員培訓,採取教育這種師生不平等模式是行不通的,但是企業培訓卻可以採取考試的制度來督促員工強制記憶,從而提高其專業水平。這是因為記憶是枯燥的事情,沒有一定的強迫力量是不能夠取得明顯效果的。

【案例】ibm的考試制度

ibm的員工手冊明文規定:公司為了保證員工培訓的效果,每次培訓之後要進行考試,第一次沒及格,允許補考一次,補考不及格者予以開除,結果沒有乙個員工不及格。

所以乙個成功的公司,一定要有非常好的制度保障。公司培訓用了教育的某些特徵,其優勢是督促員工對專業知識強制記憶;但是也有不足之處:講授的知識越多,員工的學習氛圍就越沉默,課堂氣氛越枯燥。

6樓:月似當時

教育和培訓的本質區別導致兩者存在很大的不同,主要表現在以下幾個方面:

一、中心點的區別

教師、學員和管理者都是教育和培訓活動的主體,但教育和培訓的中心點是不一樣的。教育強調的是教師傳授知識,學生獲取知識,課程和教學內容是學校規定好的,教師教什麼,學生就學什麼,因此,教育的中心是教師。

在培訓活動中參訓者都是成年人,他們都有一定的教育背景和工作經驗,他們之所以參加培訓不只是為了獲取資訊,更重要的是為了提高能力和提公升發展空間。對他們來說培訓活動強調的是參訓者需要什麼,參訓者能夠通過培訓真正學到什麼,培訓師就應該傳授什麼,而不是培訓師願意教什麼就教什麼,因此,培訓的中心是學員。

二、學習內容的區別

教育提供的教學內容強調的是培養學生基礎理論知識的掌握與運用。培訓強調的則是與企業工作密切相關的知識和技能的掌握和運用。

三、過程的區別

教育的過程是乙個以個人為導向的過程,個人在接受教育前對學什麼專業和畢業後做什麼會有很多選擇,在接受教育的過程中也可以充分發揮自己的特長,張揚自己的個性。

培訓的過程則是乙個以企業工作和任務為導向的過程,你一旦進入特定的企業之後,企業會要求你在某個工作崗位上在一段時期內保持相對的穩定,並要求你與企業目標保持一致,與企業規範保持統一,認同企業文化和價值觀。你不可再率性而為,你的個性可能會相對受到制約,你的特長也可能會在一段時期內得不到發揮,你需要去適應新的環境並很快地融入到企業生活中。

培訓就是培養+訓練。就是通過培養加訓練使受訓者掌握某種技能的方式。目前,國內培訓主要以技能培訓為主,側重於行為之前。

為了達到統一的科學技術規範、標準化作業,通過目標規劃設定、知識和資訊傳遞、技能熟練演練、作業達成評測、結果交流公告等現代資訊化的流程,讓受訓者通過一定的教育訓練技術手段,達到預期的水平提高目標,提公升戰鬥力,個人能力,工作能力的訓練都稱之為培訓!

培訓是給有經驗或無經驗的受訓者傳授其完成某種行為必需的思維認知、基本知識和技能的過程。基於認知心理學理論可知,職場正確認知(內部心理過程的輸出)的傳遞效果才是決定培訓效果好壞的根本。

怎樣對小學生進行學習目的教育

7樓:無語翹楚

一、要有學習的自信心。自信是一種重要的心理品質,它表現為對自己自身能力的信心。乙個人,只有樹立了自信心,才能挑戰失敗,克服困難,開發自己的潛能,實現自己的目標。

做任何事情都是這樣,學習也不例外。只要自己認真去學,相信自己一定能學的好。

第二、要有良好的學習習慣。習慣是由於多次重複而形成的自動化動作,也可以說是一種特殊的熟練。學習習慣就是在學習上的一種自動化動作。

它分為積極的有益的好習慣和消極的有害的壞習慣兩種。良好的學習習慣使人終身受益。良好的學習習慣很多,如:

集中精力,專心致志聽課的習慣。上課思想集中,專心聽老師的講解和同學的發言。在傾聽過程中捕捉對自己有用的資訊,邊聽邊思考。達到對知識的共享、共識和共進!

第三、要掌握基本的學習方法。掌握了正確的學習方法,就會由「學會」變為「會學」,由「被動地學」變為「主動地學」,就會大大提高學習效率,做到事半功倍。下面,我向大家介紹幾種學習方法,希望每位同學都要認真聽好,並貫徹落實到我們的學習中去。

1、預習的方法

預習也叫超前學習,是指我們學生在上課之前,對所要學習的內容提前進行學習和理解的過程。預習既是有效的學習方法,也是良好的學習習慣。預習的方法是對第二天要講授的內容認真閱讀,仔細思考,把新的知識和以往學過的知識聯絡起來,看看哪些懂了會了,哪些不懂不會,從而明確聽課的重點、難點和疑點,克服課堂學習過程中的被動性和盲目性,提高主動性和自覺性,以利於提高學習效果。

2、聽課的方法

課堂是學校教育的中心環節,也是我們學生獲得科學文化知識的主要途徑。如果我們學生不會聽課,聽不懂,學不會,就會增加課後複習的困難和壓力,造成不良的迴圈。同時由於長期積累,可能

導致厭學心理,既不利於提高學習效果,也不利於心理健康。為此,在課堂學習中,我們學生要注意以下幾點。

(1)認真聽課。也就是說我們學生要聚精會神地聽講,充分理解老師講課的內容及其表達的含義,如節奏的快慢、聲音的高低等。

(2)注意觀察。也就是說我們學生要全神貫注地注視老師板書的內容,對老師用彩色粉筆標記的部分、用多**或教具演示的部分更要仔細觀察,認真領會和重點記憶。

(3)多動腦筋。也就是說我們學生在課堂上要積極思考,要邊聽、邊看、邊思考,要與老師講課的思路保持同步,要多問幾個為什麼,要把新舊知識聯絡起來思考,做到融會貫通,舉一反三。

(4)主動練習。也就是說我們學生在課堂上要大膽發言,勤學多練,從而加深對知識的理解,提高聽課的效果。

(5)做好筆記。也就是說我們學生在課堂上要對老師講課中的要點、難點都寫在筆記上,以備課後複習。

(6)善於歸納。也就是說我們學生在課堂上對老師所講授的內容,要抓住綱目,歸納要點,力求當堂理解。

3、複習的方法

複習是指我們學生對學過的知識重新學習的過程。複習包括課後複習和系統複習兩種。課後複習的主要目的在於理解和鞏固當天學到的知識。

系統複習的主要目的是對每週、每月、每學期或學年學過的知識進行全面深入的複習,目的在於融會貫

通,理解和掌握每學科知識的體系。系統複習本質上是對前一階段學習的知識進行相對集中的再學習的過程。

課後複習的方法包括:

(1)回顧老師課堂講授的內容及其過程,目的在於弄清哪些完全理解了,哪些沒有理解,使進一步的複習具有鮮明的針對性和目的性;

(2)複習課本內容,目的在於深化,更好地學習新的知識;

(3)整理筆記,對課堂記得不完整或不準確的地方加以補充和修正,使之更加系統、完整,便於複習;

(4)對課本中不懂、不會的難點問題,查閱工具書或參考書,力求弄懂弄通,實在弄不明白的,問老師或與同學討論解決。

4、作業的方法

寫作業是學生經過獨立思考,自覺、有目的地分析問題、解決問題,將學得的知識運用於解決學習上的問題的過程。通過寫作業可以檢查我們學生學習的結果,加深對知識的理解和記憶,充分發揮我們學生的智慧型和潛力,同時也有助於培養我們學生的思維能力,養成良好的學習態度和學習習慣,因此我們學生要掌握好寫作業的正確方法。 (1)先複習後寫作業,也就是說在認真複習、充分理解的基礎上完成作業。

(2)仔細審題,也就是說了解題意,明確習題的目的和要求,弄清已知條件和問題的關係,做到心中有數。

(3)認真表述,也就是說思路清晰,表述確切,書寫規範,答案準確。

(4)細心檢查,也就是說根據題目的要求,逐字逐句地檢查、驗證,發現錯誤及時糾正;同時,對老師的批改、批語要認真思考,從而不斷地總結經驗,吸取教訓,不斷提高。

第四、要掌握基本的基礎知識。在科技飛速發展,知識不但更新的今天,知識是學不盡的。因為知識是形成能力的基本條件,不掌握一定的知識,就形不成能力。

因此,最基本的基礎知識一定要學,並要扎扎實實地學。

五、要珍惜時間,學會牢牢抓住今天。

為了充分地利用時間,同學們還要學會"牢牢抓住今天"這一訣竅。許多同學愛把今天的事拖到明天去辦的不良習慣,這是很不好的。須知,要想贏得時間,就必須抓住每一分、每一秒,不讓時間空白度過。

明天還沒到來,昨日已過去,只有今天才有主動權。如果放棄了今天,就等於失去了明天,也就會一事無成。因此,希望同學們從今天做起,安排好和珍惜好每分每秒的時光,認真努力地學習。

請結合實際談談我國經濟發展形式及原因

仍以工業為主,提高質量 聯絡實際談談我國當前的經濟和社會發展的形式 特徵 1.公有制為主體,多種所有制經濟共同發展。目前我國公有制經濟仍然具有活力,但是私營個體經濟依然蓬勃發展。2.共同富裕。這是社會主義的本質屬性。實行西部大開發,東部帶動,東北老工業基地振興,中部崛起等政策都能體現這一點。3.強有...

結合實際,談談如何做好統計工作,請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如何更好的實現依法統計

1 認真做好各類憑證,獲得第一手的資料 2 能夠設計調查表,蒐集企業需要的資料 3 對各方面資料進行綜合分析,作出統計分析報告,供決策部門使用 4 做好每個月的統計報表工作。 am黃泉之夜色 真正的統計是要深入群眾的,比較單調和枯燥,但可以獲得第一手資料 請結合工作實際談談如何更好的實現依法統計 統...

結合實際,談談你入黨的目的,結合自己的思想實際談談為什麼要入黨

談談入黨的目的,就在於考察你是否有正確入黨動機。只有為了獻身共產主義事業,更好地為人民服務而要求入黨,才是唯一正確的入黨動機。那麼我們應該從哪些方面來把握正確的入黨動機呢?從大的方面講,主要包括三個方面的內容 第一,要有為共產主義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奮鬥終身的堅定信念。第二,要有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