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政法大學國防生,請問中國政法大學的國防生畢業後的分配如何?去什麼地方多?

時間 2022-09-21 22:30:10

1樓:大林哥回鄉記

和普通學生差不多,但是還需要學習軍事技能,和專業。

2樓:

法大的國防生是提前批招生的,分數較正常分數會低一些,沒有轉國防生的習慣,近幾年的國防生都是學的法學專業,刑事司法學院。一般軍校和國防生是不招復讀生的。

《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身高要求:

男性身長162cm以上,女性身長160cm以上,合格。其中,邊遠和少數民族地區男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60cm,女性身長可以放寬至158cm。

體重:男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2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女性體重不超過標準體重的15%、不低於標準體重的15%,合格。標準體重的計算公式為:

標準體重(kg)=身長(cm)-110

視力要求: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低於4.5(0.3),矯正視力不足4.9(0.8),屈光度在±6.00ds等效球鏡以上,不合格。

每乙隻眼裸眼遠視力4.6(0.4)以上,矯正視力在4.

9(0.8)以上,屈光度±6.00ds等效球鏡以下,指揮、水面艦艇、潛艇、裝甲、測繪、雷達專業合格。

其中,準分子雷射手術後半年以上且無併發症,除潛艇、空降專業外合格。

中國政法大學國防生

3樓:三公律博保中政

2023年武警國防生招生簡章

根據教育部、人事部和解放軍四總部聯合印發的《國防生教育管理規定》及武警部隊政治部與中國政法大學簽署的《武警部隊依託中國政法大學培養幹部協議書》有關規定,我校2023年從部分地區參加全國高校統一招生考試的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中,為武警部隊定向培養50名法學專業國防生。

一、報考條件

1.符合《關於軍隊院校招收普通中學高中畢業生和軍隊接收普通高等學校畢業生政治條件的規定》,志願獻身國防事業,畢業後服從組織分配。

2.品德優良,模範遵守國家法律法規和有關規章制度。

3.身體健康,符合《中國人民解放軍院校招收學員體格檢查標準》。

4.只招收男生,年齡滿16周歲、未滿20周歲(截至2023年8月31日)。

二、報考及錄取

1.填報國防生志願的考生,由考生所在地省軍區按照有關規定,對考生進行體檢、面試和政審。

2.體檢、面試、政審合格後,由中國政法大學按考生高考成績排名綜合考量、擇優錄取。

3.確認錄取後,中國政法大學、武警部隊駐中國政法大學後備警官選拔培訓工作辦公室(以下簡稱「選培辦」)及學生本人三方須簽訂由教育部和解放軍總政治部聯合制定的《國防生培養協議書》。考生家長(監護人)為簽約考生的擔保人。

三、管理及培養

1.開學報到後,學校和選培辦組織對新入學國防生進行複查複審。主要內容是政治思想表現、獻身國防事業志向、身體健康狀況及協議簽訂情況等。

複查複審合格者,經武警部隊幹部部批准後,正式確認國防生資格,並填寫《國防生登記表》。複查複審不合格者,不予確認國防生資格,其中符合學校普通生錄取標準的,可以轉為普通生;不符合普通生錄取標準的取消入學資格,退回原籍。

2.國防生統一安排在刑事司法學院培養,教學計畫與學校同專業的普通學生一致,並由武警選培辦組織安排在校軍政訓練、到部隊見習代職等實踐活動。學校負責國防生的教學、管理、醫療和畢業資格審定等工作。

3.國防生在基準學制(四年)內,未完成本專業規定的課程內容、軍政訓練未達到合格要求或因個人原因不適合繼續作為國防生培養,被武警部隊取消國防生資格的,學校亦對其取消學籍,作退學處理。

4.國防生畢業後分配到武警部隊基層崗位,辦理相關入伍手續、暫不下達任職命令,統一安排到軍隊院校進行為期10個月的任職培訓,期間享受相應職級幹部工資、醫療保障。

四、國防生待遇

1.國防生在校期間發放一定數量的被裝。在依法享有普通高校大學生權利的同時,享受國防獎學金、軍事教育資源和計畫分配。

國防獎學金現行標準為每人每年10000元,其中,5000元用於學費;5000元用於生活補助(除去寒暑假,按每學年在校10個月、每月500元計發)。

2.本科畢業並取得學位的國防生,定為副連職(技術13級),授予武警中尉警銜;到工作崗位報到後,由所在單位財務部門補算上學期間住房補貼等其他待遇。

五、國防生應當履行的義務

國防生在遵守中國政法大學各項教育制度的同時,要按照《國防生培養協議書》履行義務,未經學校和選培辦同意,不得中途放棄在校學習,不得轉專業、轉學、休學;不得要求出國留學或出國探親;在校學習期間和畢業到部隊下達首次任職命令前不得結婚;畢業時須完成教學大綱規定的全部課程,學習成績合格取得畢業證書、學位證書;完成部隊安排的軍政訓練科目。

六、違反協議的處理

國防生在校期間實行全程淘汰,不適合繼續培養的,取消國防生資格。國防生畢業後,在軍隊院校進行任職培訓至下達首次任職命令前,本人強烈要求退出現役的,經教育無效,個人提出申請,武警部隊政治部批准,撤銷入伍手續。凡被取消國防生資格的學生按《國防生培養協議書》相關約定辦理,並依據有關規定在收回實際享受獎學金的基礎上,再追繳3倍的違約金,將有關不誠信情況錄入檔案,按有關規定處理。

請問中國政法大學的國防生畢業後的分配如何?去什麼地方多?

4樓:開心的氣泡

國防生是武警國防生,畢業後統一安排到武警系統工作,今年是第一屆武警國防生畢業,留在北京的只有不到五個吧,其他的都分到各地方。但不一定是生源所在省份。比如說你是山東的考生,畢業後也有可能分到內蒙古。

5樓:揚yang玩沙

哈哈~咱們乙個班的啦!~ 我加你qq了~

中國政法大學國防生分配狀況

6樓:我鏡與他鏡

全國各地都有,大多數都分到你的本地。下去之後,最低都是連長,最最次都是個排長,前途大大的!

中國政法大學國防生能去哪些部隊

7樓:匿名使用者

成績優秀點兒的和教官關係好的好像能去北京天津等地方,其他基本上回原籍,地方武警部隊!

8樓:三界逍遙任我行

中國政法大學國防生去哪個軍區的部隊都有可能,國防生是武警國防生,畢業後統一安排到武警系統工作,留在北京的只有不到五個,其他的都分到各地方軍區的部隊。但不一定是生源所在省份。比如說你是安徽的考生,畢業後也有可能分到南京。

中國政法大學是什麼水平的大學,中國政法大學是什麼檔次的學校

中國政法大學是一所以法學為主,兼有哲學 經濟學 教育學 管理學等多學科的教育部直屬全國重點大學。系國家 211工程 985工程優勢學科創新平臺 專案重點建設,列入首批 2011計劃 111計劃 卓越法律人才教育培養計劃 被譽為 政法人才的搖籃 經過五十多年的建設與發展,學校現已擁有 2個全國人文社科...

中國政法大學考研難嗎,中國政法大學考研難度大不大

北大的碩士難考政法的碩士相對簡單一點。還有北大是要看你出身的,最好你的本科是211,985.而中國政法大學是不看你出身的,只要你的成績足夠高就沒問題。世上無難事,只怕有心人。要自信,並努力奮鬥,中國政法大學的軍事法學研究生是好考的。要注意以下幾點 1 軍事法學研究生的研究方向 01軍事法基礎理論02...

中國政法大學招理科學生嗎, 高考 中國政法大學招理科學生嗎

疑惑紫寵兒 法大是招理科生的,你要喜歡法律,分數又高,那報考法大,是最正確的決定啦。本來理科生可選範圍就比較廣,大部分專業和院校都招理科生的。加油哦!但願你能如願以償地加入我們法律人的隊伍中來。 當然招,據我所知,文科類的專業理科生如果有興趣都可以報,但是理科類的專業去不招收文科生.還有現在的大學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