戰爭與和平中安德烈是怎樣的人物,戰爭與和平中安德烈是乙個怎樣的人物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血色黃昏的黃昏

在托爾斯泰《戰爭與和平》這部堪稱史詩的長篇巨著中,塑造了許多性格鮮明、引人感嘆的人物,他們活躍在十九世紀初期**反抗拿破崙侵略戰爭的歷史背景下,卻有著跨越時空的啟迪人類思想的作用,讓我們對人生的精神境界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領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嘴角時常帶著輕蔑的冷笑、有著深刻思考和複雜感情的【安德烈公爵】,從其一生對事業、愛情的求索中感受他的成長變化,更為自身的困惑注入智慧型之源。

【安德烈公爵】為國家功臣的後代,生長在頗有淵源的大貴族家庭中。豐厚的財產、美麗的妻子、上流社會的奢華都不能使他滿意。作為同階級中的先覺者,他用批判的眼光看待自己身處的環境。

他看到了貴族階層的碌碌無為、貪圖享受、不思進取,而他內心不想像這些人一樣過著紙醉金迷的生活,他有更高的追求,時代為他創造了可能實現夢想的機會,那就是進入軍隊,成為一名軍官,馳騁殺場,取得功名,甚至成為像拿破崙一樣備受萬人崇拜敬佩的偉人。這種急切的求取功名、為榮譽而戰的決心使得處在貴族環境中的他如坐針氈,日益厭惡,他不惜拋下安逸的生活,隻身來到戰場前線,用勇敢和智謀博取自己的未來。

「那些客廳裡的人對他來講不都是些熟人,但他討厭他們,甚至看他們一眼,聽他們說句話都感到膩味「。

【安德烈公爵】為自己不得不和這個上流社會保持聯絡而痛苦,在他看來,這個上流社會是虛偽的,欺騙的,寡廉鮮恥的。他對彼爾講:「這就是我在這裡過的生活——我很不適應。

」他具有忠貞愛國,勇於追求夢想的優點,但對自己的妻子卻有很多成見。為了逃避家庭的束縛,他放棄了在聖彼得堡優越的生活,毅然參軍。他在參加奧斯特利茲戰役中英勇作戰,受傷後被拿破崙所救。

回家時遇到妻子難產去世,意志一度消沉。人生是不會在三十一歲就結束的,他遇到了娜塔莎,喚起了他自身生命的熱力,他又重新燃起了生命的熱焰。他和她秘密訂了婚,但給了娜塔莎一年自由的時間。

就在他和她快要重逢並結合的時候,娜塔莎遇見乙個放蕩的年輕軍官,並準備與他私奔。私奔被偶然地阻止了,但婚約也被解除了。即便有微弱的可能重合,兩顆重創的心靈也還需要痊癒的時間。

但是,安德烈不久又上戰場了,這次他的團隊作為後備隊還沒有投入戰鬥就被炮火摧毀過半。他也又一次倒下了。安德烈是不幸的。

但最後他在死前的乙個月裡又遇見了娜塔莎則是幸運的。他在娜塔莎的看護中死去。

當安德烈負傷躺在奧斯特里茨的戰場上時,他躺在大地上,只能凝視天空,除了天空什麼也沒有。在安靜、肅穆、高遠的天空面前,他感覺過去覺得重要和偉大的東西都不再重要和偉大了,諸如榮譽、功績、塵世的偉人、甚至生死、這一切歷史和時代的東西都變得十分渺小了,都像是空虛和欺騙。他只是感動於天空的永恆、無限和偉大,但他並不知道這偉大是什麼。

他所有知道的東西都是渺小的,而他所知道的偉大的東西卻是他不清楚的。他意識到永恆。但這永恆的天空其實也還是空虛的、空洞的。

他不知道這真正偉大的東西是什麼。他還是想活。他覺得生命還是美好的。

我們從安德烈的可以體會到,他的悲劇美才產生了那種令人心碎的震撼,他是乙個真正理性和充滿智慧型的人,是在苦難和不幸中探索人生的人,體現了當時**社會思想進步力量的歷史所在。

2樓:哈司法坡

他是個很複雜的人。

他,有睿智的頭腦,有深邃的思想,時常會思考人生。比如對愛情婚姻的思考啊;與皮埃爾對宗教人生追求的**。每一次富有哲理的思索都讓我們也有所感悟。

他,有對人生的追求。他藐視上游社會的空虛無聊,熱心於政治,儘管開始只是為了逃避人生。他敬佩波拿巴的雄才大略,又因祖國而與他鬥爭。

他與皮埃爾一樣,一直在求索,一直在尋找自己想要的生活。

他,有冷靜與理智的情感。他的思想讓我很是贊同。他認為人要為自己而活,當然在那個時候,這與宗教思想不太相符。

總之,我習慣性的將他看作《戰爭與和平》的最最主人公。至於更詳細的(我暑假還在向後推進,正在看第三卷)就等我看完後再總結吧。

《戰爭與和平》中安德烈的性格?

3樓:匿名使用者

安德烈擁有內在與外表雙重的美.他成熟,內斂,冷靜,充滿智慧型,雖然高傲,有點冷漠,不夠可愛,但是乙個令人尊敬、仰慕,還有一些特有的俄式傷感.他本身無疑是乙個悲劇性的人物,他的一生並不是很幸福,開始參戰,然後妻子死於難產,而他也差點戰死沙場;然後歸隱田園,能成功的進行農奴制度改革;之後是與娜塔莎的愛情,一種浪漫卻結局淒涼的感情,父親不同意,娜塔莎過於天真善良,以致差點與浪蕩公子私奔而名譽盡毀;在愛情不如意情況下,他又參加了戰爭,準備獲得功名,卻在等待上戰場時莫名被彈片炸傷,以致死去。

也正是這樣他的悲劇美才產生了那種令人心碎的震撼. 他是乙個真正理性和充滿智慧型的人,是在苦難和不幸中探索人生的人,體現了當時**社會思想進步力量的歷史所在!

4樓:匿名使用者

安德烈和彼埃爾是探索型的青年貴族知識分子。**中,這兩個人物在性格和生活道路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德烈性格內向,意志堅強,有較強的社會活動能力,他後來投身軍隊和參與社會活動庫塞、阿多諾、弗洛姆、哈貝馬斯(jürgenhabermas,1929—),在嚴酷的事實面前逐步認識到上層統治階級的腐敗和人民的力量,彼埃爾心直口快,易動感情,缺少實際活動能力,更側重於對道德理想的追求,後來主要在與人民的直接接觸中精神上得到成長。

《戰爭與和平》主人公安德烈的簡單評價

5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有著英俊面容和冷峻表情的真正的貴族。在文學作品中通常這樣的人物總是會被塑造成悲劇人物。安德烈也不例外。

安德烈從一出場就是乙個拒人於千里之外的冰冷無比的角色。除了摯友皮埃爾以外,他能夠給予他人的全部情感似乎只有冷淡、嫌惡、嘲諷,還有拒絕。在那個新舊思想激烈碰撞對立的時代,在人文主義思想情懷的驅使下大多數的探索者們都很苦惱、迷茫,但是與皮埃爾不同的是,安德烈過於理想主義,也更悲觀、消極。

這一點在愛情上可以體現出來。安德烈的悲劇很大程度上也反映在他不幸的愛情上。

6樓:匿名使用者

安德烈·保爾康斯基公爵

《戰爭與和平》最初八頁開始出現的人物。他二十六歲,在受到朝廷寵遇的宮廷女官舍雷爾沙龍裡的客人中間顯得落落寡歡、不隨流俗。「那些客廳裡的人對他來講不都是些熟人,但他討厭他們,甚至看他們一眼,聽他們說句話都感到膩味。

」安德烈公爵為自己不得不和這個上流社會保持聯絡而痛苦,在他看來,這個上流社會是虛偽的,欺騙的,寡廉鮮恥的。他對彼爾講:「這就是我在這裡過的生活——我很不適應。」

7樓:匿名使用者

這部**的主人公是安德烈·包爾康斯基、彼埃爾·別素霍夫和娜塔莎·羅斯托娃。這三個人物都是作者喜愛的正面形象。

《戰爭與和平》賞析

《戰爭與和平》問世至今,一直被人稱為「世界上最偉大的**」。這部卷帙浩繁的巨著以史詩般廣闊與雄渾的氣勢,生動地描寫了1805至2023年**社會的重大歷史事件和各個生活領域:「近千個人物,無數的場景,國家和私人生活的一切可能的領域,歷史,戰爭,人間一切慘劇,各種情慾,人生各個階段,從嬰兒降臨人間的啼聲到氣息奄奄的老人的感情最後迸發,人所能感受到的一切歡樂和痛苦,各種可能的內心思緒,從竊取自己同伴的錢幣的小偷的感覺,到英雄主義的最崇高的衝動和領悟透徹的沉思——在這幅畫裡都應有盡有。

」(斯特拉霍夫語)作家對生活的大面積涵蓋和整體把握,對個別現象與事物整體、個人命運與周圍世界的內在聯絡的充分揭示,使這部**具有極大的思想和藝術容量。

這是一部人民戰爭的英雄史詩。托爾斯泰曾經表示:「在《戰爭與和平》裡我喜歡人民的思想。

」也就是說,作者力圖在這部作品裡表現**人民在反侵略戰爭中的愛國主義精神及其歷史作用。在國家危急的嚴重關頭,許多來自下層的俄軍普通官兵同仇敵愾,浴血奮戰,雖然戰事一度失利,但精神上卻始終占有壓倒的優勢。老百姓也主動起來保家衛國。

在人民群眾中湧現出一大批像網公升、傑尼索夫、謝爾巴狄那樣的英雄人物。俄軍統帥庫圖佐夫也因為體現了人民的意志,才具有過人的膽略和決勝的信心。整部**以無可辯駁的事實證明了托爾斯泰的「人民戰爭的巨棒以全部威嚴雄偉的力量」趕走了侵略者的思想。

作者在**中也認真探索了貴族階級的歷史命運問題。**的主要情節就是圍繞著包爾康斯基、別素霍夫、羅斯托夫、庫拉金四大貴族家庭的生活的。60年代,托爾斯泰仍站在貴族階級的立場上,但是他對接近宮廷的上層貴族卻給予深刻的揭露和批判。

在民族危亡的關頭,庫拉金之流漠視國家命運,畏敵如虎,他們關心的是尋歡作樂,積聚私產。**中,庫拉金是官痞,兒子阿納托爾是惡少,女兒愛侖則是**。這些貴族的卑劣行徑與人民為國獻身的崇高精神形成了強烈的反差。

托爾斯泰認為,**的前途在於「優秀」貴族與人民的合作。他用詩意的筆觸描寫了京城以外的莊園貴族羅斯托夫一家和包爾康斯基一家,指出在這些貴族身上仍保留著淳厚的古風,他們有愛國心,與人民的精神相通。這裡,作者在一定程度上美化了宗法制貴族。

這部**的主人公是安德烈·包爾康斯基、彼埃爾·別素霍夫和娜塔莎·羅斯托娃。這三個人物都是作者喜愛的正面形象。安德烈和彼埃爾是探索型的青年貴族知識分子。

**中,這兩個人物在性格和生活道路上形成了鮮明的對比。安德烈性格內向,意志堅強,有較強的社會活動能力,他後來投身軍隊和參與社會活動庫塞、阿多諾、弗洛姆、哈貝馬斯(jürgenhabermas,1929—),在嚴酷的事實面前逐步認識到上層統治階級的腐敗和人民的力量,彼埃爾心直口快,易動感情,缺少實際活動能力,更側重於對道德理想的追求,後來主要在與人民的直接接觸中精神上得到成長。女主人公娜塔莎與兩位主人公的關係使她成為**中重要的連綴人物,而這一形象本身又是個性鮮明,生氣勃勃的。

**充分了娜塔莎熱烈而豐富的情感,她與人民和大自然的接近,她的民族氣質,以及她在精神上的成長。這幾個主要人物形象都具有較高的認識價值和審美價值。

《戰爭與和平》藝術成就卓著。在這部作品中,托爾斯泰有力地拓寬了長篇**表現生活的幅度,並在傳統的史詩體**和戲劇式**的基礎上創造了一種比較成熟的形態。**場面壯闊,結構清晰,人物形象鮮明,有一種大海般恢巨集開闊的美。

同時,**時代感強烈,它雖是一部歷史題材**,但卻反映了農奴制改革後**前途和人民作用的問題。因此,《戰爭與和平》當之無愧地是一部「了不起的巨著」。(列寧語)

請問「戰爭與和平」的作者是誰,他有什麼代表作品

列夫 托爾斯泰 1828 1910 19世紀 最偉大的作家。出生於貴族家庭,1840年入喀山大學,受到盧梭 孟德斯鳩等啟蒙思想家影響。1847 年退學回故鄉在自己領地上作改革農奴制的嘗試。1851 1854年在高加索軍隊中服役並開始寫作。1854 1855年參加克里公尺亞戰爭。幾年軍旅生活不僅使他看...

伊拉克戰爭中的人們是怎樣生活的

手機使用者 很苦,家破人亡 吃不飽 穿不暖 日子艱辛 joker月夜 戰爭中的老百姓,他們的生活是極其痛苦的。在肉體上,他們每天都要忍飢餓和苦難,國破家亡,流離失所,屍橫遍野,民不聊生,血流成河,屍橫遍野。在精神上,他們不停地在思念在前線的親人,孩子思念父親,妻子思念丈夫,老人思念兒子,弟弟思念哥哥...

《石崇與王愷爭豪》中,石崇的人物性格是怎樣的

飛揚跋扈不可一世。原文 石崇與王愷爭豪,並窮綺麗,以飾輿服。武帝,愷之甥也,每助愷。嘗以一珊瑚樹高二尺許賜愷,枝柯扶疏,世罕其比。愷以示崇。崇視訖,以鐵如意擊之,應手而碎。愷既惋惜,又以為疾己之寶,聲色甚厲。崇曰 不足恨,今還卿。乃命左右悉取珊瑚樹,有三尺四尺 條幹絕世,光彩溢目者六七枚,如愷許比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