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中謝廖沙的人物點評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手機使用者

他不是一個可以被忽視的男孩,他短暫卻精彩的一生可以讓苟活的人汗顏,卻也在警世我們要活得更有意義 當紅軍踩著戰火的節奏來到這個小鎮,謝廖沙在母親的不理解中依然決定加入到共青團,他不顧一切地相信了這個組織。從此他堅定了自己的奮鬥方向。 謝廖沙,是在德軍佔鄰這個小鎮繳槍時,這個僅僅比保爾大了一歲的藍眼睛男孩已經知道自己作決定藏起這些戰鬥的**.

真是個勇敢又理智的好少年. 他雖然在這本書中是一個配角,一個小人物,但是,他那種愛國精神卻深深地感到著我。 謝廖沙·勃魯扎是個十分愛國的人。

在他加入紅軍的那一天,他為了保衛祖國連自己的家都不要了,無論他的母親怎麼喊,他就是不回去。可見,謝廖沙·勃魯扎已經把祖國定在了自己心中的第一位,其次才是家與家人。 從古到今,有多少像謝廖沙·勃魯扎這樣的人啊!

在抗日戰爭時,27歲的共產黨黨員劉胡蘭,寧死不願說出****,被敵人殺害在柴刀下。有多少紅軍戰士為保護國家而犧牲在敵人的炮火刀槍下?有多少人為了世界和平,失去了自己寶貴的生命?

有多少…… 在第10章 中寫道: 丘然寧又一次闖進麗達的帳篷,被保爾發現痛打一頓。上級撤消了丘然寧的團政委職務,讓麗達接替了他的工作。

戰爭接近了最後的關頭,紅軍騎兵營接到命令切斷敵人的退路。保爾和幾個戰士深入敵人心臟進行偵察,撤退之時卻遇到了大批敵人的追擊。為了把重要的軍事地圖送回營地,謝廖沙把保爾推下河床,自己卻拉響手榴彈和敵人同歸於盡。

謝廖沙,好樣的,你堅定的身軀即使倒在原野中,你無謂的精神依然為我們傳誦!

急需<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人物評價 至少4個 每個100字左右 5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 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裡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 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崇高的道德品質 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 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 他酷愛學習,如飢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梗概

1.沿路樹木的暗黑的輪廓,在機車頭燈的亮光下陰森森地現出來,又馬上消失在無邊的黑暗裡。車燈的亮光想透過夜的黑暗,但是夜幕是那麼厚,只能照亮前面十公尺的地方。現在火車好像已經精疲力竭了似的,它的呼吸越來越弱了。2.老磚窯那裡很靜。木頭的窯頂有幾處已經塌下來,堆積的碎磚和毀了的爐灶現出悽慘的景象。這兒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提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一章主要內容

保爾 柯察金,出生於貧困的鐵路工人家庭,早年喪父,全憑母親替人洗衣做飯維持生計。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在那兒他受盡了 他憎恨那些欺壓窮人的店老闆,厭惡那些花天酒地的有錢人。十月革命 爆發後,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妄圖扼殺新生的蘇維埃政權。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卡鎮也經歷了外國武裝干涉和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