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瑪麗居里閱讀答案

時間 2021-08-11 15:45:50

1樓:不秀傑

1.戰鬥

2.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的時候,我們不要僅僅滿足於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對人類已經作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其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

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遠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

從(1) 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的純潔,她的律己之嚴,她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斷。

(2)她在任何時候都意識到自己是社會的公僕,她的極端的謙虛,永遠不給自滿留下任何餘地。

(3)她一生中最偉大的科學功績——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所以能取得,不僅是靠著大膽的直覺,而且也靠著在難以想象的極端困難情況下工作的熱忱和頑強,這樣的困難,在實驗科學的歷史中是罕見的。

3.發現鐳和釙(pō)兩種天然放射性元素。

2樓:zs筱沫

1.道德品質方面

2.科學家在科學方面的成就,很大程度上取決於科學家的品格3.相吻合的。

本文不主要在歌頌居里夫人的科學功績,而是她在道德品質上的高尚,而正是這種操守才讓她在科學上有了這麼高的成就,這即是“先**後成才...

我的是正確答案~選我吧~

3樓:琦夏侯嵐

不知道,我也在做這個

4樓:手機使用者

跟丟的瘋狂的看見的u盾發動機ududsgu杜師傅的話

悼念瑪麗居里 閱讀答案

5樓:匿名使用者

6.①證明放射性元素的存在並把它們分離出來。(1分)②品格:她的堅強,她的意志的純潔,她的律己之嚴,她的客觀,她的公正不阿的判斷。

(2分。圍繞崇高、偉大、謙虛、嚴肅性、頑強、熱忱等文中詞語作答的亦可得全分)(共3分。意對即可)

7.參考:才智方面成就的大小,很大程度上取決於這個人的品格的高低。或:才智的高低在很大程度上取決於品格的好壞。(2分。意對即可

《悼念瑪麗居里》從哪些方面揭示居里夫人的品德力量和熱忱

愛因斯坦寫的 悼念瑪麗 居里 中演講 在像居里夫人這樣一位崇高人物結束她的一生的時候,我們不能僅僅滿足於只回憶她的工作成果和對人類已經做出的貢獻。第一流人物對於時代和歷史程序的意義,在道德品質方面,也許比單純的才智成就方面還要大,即使是後者,它們取決於品格的程度,也許超過通常所認為的那樣。我幸運地同...

天職閱讀答案,天職 閱讀答案

睢奇姒幹 二 一 1 連夜給他做了接肢的手術,並給打上石膏繃帶。或 接肢,打上繃帶等 2 1 愛莫能助 2 a類答案 好。突出了 攤 這一動作,生動表現了海爾曼 無能為力 的神態。b類答案 不好。加上逗號,語氣上不能一氣呵成,也看不出海爾曼對小偷的堅決態度。 1 作為醫生面對患者,救死扶傷是應盡的職...

山雀閱讀答案,《怯懦》閱讀答案

次春枋 本文最突出的寫作特點是把什麼想象成什麼寫 呵呵你們 第二句 abca 山雀 人 第二句 abca 山雀 人 怯懦 閱讀答案 1 1 陳葉第一次接到父親在北京打來的 陳葉與同在北京的父親只通過一次 關注點 陳葉與父親通 1分 第一次 或 唯有一次 通話 1分 2 陳葉看見父親不敢相認。關注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