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考點,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考題是什麼

時間 2023-04-22 14:51:04

1樓:網友

考點,作者、國別、人名、內容、人物的性格特點、你該學習的品質。

考試的形式1.舉出一段話或一段評價,判斷選文所屬作品,和其他考點。

2.舉出有特色的話,判斷選文所屬作品,選文的特點及好處/作業,和其他考點。

3.說說最喜歡的作品及原因和主要內容等等。

2樓:網友

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作者、國別。

2,男主人公的名字。

3,讀了此書的感受。

4,此書的主要內容。

5,你最欣賞書中的誰,為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考題是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考題精選及答案是什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題目及答案

3樓:ok趙嬌

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作者是( 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 ),他的另一部**是( 《暴風雨所誕生的》)。

2作為一部閃爍著崇高的理想主義光芒的長篇**,《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最大成功之處在於塑造了(保爾柯察金)這一無產階級英雄形象。請簡介這一人物形象:(保爾當過童工,從小就在社會最低曾飽受折磨和侮辱。

戰場上的搏殺和感情上的波折使他更加堅強,並逐漸成長為一名無產階級戰士。即使傷病奪走他的健康使他不得不臥在病榻上時,他仍然不向命運屈服,而是克服種種困難,拿起筆,以頑強的毅力進行寫作以另一種方式實踐著他生命的誓言。)

3主人公後來在(朱赫來)的影響下走上革命道路。

4這部**在藝術上也取得了很高的成就。他寫人物以(敘事和描寫)為主,同時穿插(內心獨白,書信和日記,格言警句)等,是人物有血有肉。

5書中的(景物描寫心理描寫環境描寫)也都相當出色,語言簡潔優美富有表現力。

6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以(保爾柯察金)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從(1915到2023年前後蘇俄廣闊的歷史畫面和人民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生活)。

7保爾身上凝聚著那個時代最美好的精神品質——(為理想而獻身的精神,鋼鐵般的意志和頑強奮鬥的高貴品質)。

8**的取材於(尼古拉奧斯特洛夫斯基的親身經歷)。

9**的主要內容:以主人公保爾柯察金的生活經歷為線索,展現了從1915到2023年前後蘇俄廣闊的歷史畫面和人民的艱苦卓絕的鬥爭生活。

10讀**收到的啟發:可以感受到保爾巨大的人格魅力,不但可以從中汲取精神養料,而且可以借鑑寫作技巧,提高自己的文學欣賞水平。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知識問答及答案

關於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問答題

4樓:黑白世界的雨

問題:1.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是前蘇聯作家奧斯特洛夫斯基撰寫的帶___性的一部長篇**。

2.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的主人公保爾'科察金,不僅是___英雄,而且是超越時代,超越國家,超越階級的___的典型人物。

3.默寫保爾'科察金的名言。

人最寶貴的是生命。__

4.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問世以來,為什麼60年見長盛不衰?

5.鋼鐵是怎樣煉成的主人公關於什麼的論述給你印象深刻?

答案:1.自傳。

2.時代;迎難而上、自強不息。

3.人最寶貴的是生命,這生命對每個人只有一次。人的一生應當這樣度過:

當他回首往事的時候不因虛度年華而悔恨,也不因碌碌無為而羞恥。當他臨死的時侯能夠說:「我的整個生命和全部精力都已獻給了世界上最壯麗的事業——為全人類的解放而鬥爭」

4.因為它代表了一種精神,一種超越時空永恆的偉大精神。

5.保爾戒菸給我的印象極為深刻。

當青年團員討論人能否克服自己養成的習慣例如吸菸時,保爾的回答是:「人應該支配習慣,而決不是習慣支配人。」有一人嘲笑保爾說:

說得好聽……」保爾把手中的菸捲兒狠勁兒擰滅後說:「從今以後,我決不再吸菸!..

5樓:彧遠

哈哈。發現黑白世界的雨同學拷貝的我當年的回答。同樣的一道題啊,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簡介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 這部名著,告訴了很許多關於保爾 柯察金的事與思想品德。這本書告訴了我保爾是那個年代裡的傑出革命青年的代表,在他身上集中體現了他們的精神風貌和共同特徵 為了共產主義理想獻身的精神 崇高的道德品質 鋼鐵般的意志和毅力 不畏艱苦一往無前的革命氣概。他勇於獻身,拼命工作 他酷愛學習,如飢似...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鋼鐵是怎樣煉成的梗概

1.沿路樹木的暗黑的輪廓,在機車頭燈的亮光下陰森森地現出來,又馬上消失在無邊的黑暗裡。車燈的亮光想透過夜的黑暗,但是夜幕是那麼厚,只能照亮前面十公尺的地方。現在火車好像已經精疲力竭了似的,它的呼吸越來越弱了。2.老磚窯那裡很靜。木頭的窯頂有幾處已經塌下來,堆積的碎磚和毀了的爐灶現出悽慘的景象。這兒遍...

《鋼鐵是怎樣煉成的》內容提綱,《鋼鐵是怎樣煉成的》第一章主要內容

保爾 柯察金,出生於貧困的鐵路工人家庭,早年喪父,全憑母親替人洗衣做飯維持生計。12歲時,母親把他送到車站食堂當雜役,在那兒他受盡了 他憎恨那些欺壓窮人的店老闆,厭惡那些花天酒地的有錢人。十月革命 爆發後,帝國主義和反動派妄圖扼殺新生的蘇維埃政權。保爾的家鄉烏克蘭謝別托卡鎮也經歷了外國武裝干涉和內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