急求《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復活》這3部書的主人公以及簡單概括

時間 2021-08-30 09:53:11

1樓:收藏資料

《戰爭與和平》主要以2023年拿破崙侵俄的戰爭為中心,敘述三個俄羅斯貴族家族,在戰爭與和平的年代裡,經歷生活中無數的苦痛後,終於體驗出人生真諦的故事,同時隨著主角的命運軌跡,展露出19世紀初期**社會與政治變遷的形形色色,記下歐洲歷史最動盪的時期,氣勢恢巨集澎湃,無以倫比。

2023年,法國和**之間關係惡化,即將發生戰爭。然而在**上層社會,人們的生活依舊恬靜悠閒,社交舞會照常舉行。

青年公爵安德烈·保爾康斯基決心幹一番事業,就提任庫圖佐夫將軍的副官,向前線出發去了,他期望這次戰爭能為自己帶來輝煌與榮耀。在奧斯特里茨,他參加聯軍與法軍的會戰並受傷。斯托夫伯爵家,他愛上了充滿青春活力的那塔莎。

愛情使他振作起來重新投入生活和事業。俄法戰爭爆發,安德烈奔赴沙場院,在波羅金塔會戰中受重傷。他忽然體會出死亡就是人生的清醒過程。

從那一刻開始他的生命慢慢退潮,平靜地走到終點。

與安德烈的故事平行發展的另一主人公彼埃爾是個熱血衝動、善良真誠的年青人,憑著繼承一筆可觀的遺產,他成了上流社會矚目人物。勢利庫拉金公爵便把放蕩墮落的女兒愛倫嫁給了他。意志薄弱但又嚮往理想的道德生活的彼埃爾在荒淫的貴族群中屢次受挫。

衛戰爭中,彼埃爾組織民團並經受了戰火考驗。後被法軍逮捕。在戰俘營,士兵中的宿命論和不抗惡思想使他深受感動。

在**人民打擊下,法軍潰敗。彼埃爾被游擊隊救出,返過上了幸福的生活。婚後,他參加了十二月黨人的秘密組織,而那塔莎則成為乙個賢妻良母。

《安娜。卡列尼娜》安娜卡列尼娜是彼得堡上流社會一位美麗,純潔而熱情洋溢的貴婦人。她16歲時即由姑媽作主,下嫁給比自己年長10歲的**卡列寧。

卡列寧只是一架官僚機器,除了投機鑽營,別無所長。結婚十餘年,安娜從未體會到愛情的滋味。她只能將自己的全部柔情都傾注在兒子謝遼莎身上。

但是有一天她邂逅了青年軍官渥倫斯基,被他的風采深深地吸引了。渥倫斯基也一見鐘情,狂熱地愛上了安娜。本來,**苟合在彼得堡上流社會是人們津津樂道的事情,但是安娜和渥倫斯基的愛情卻遭到了上流社會的唾棄。

其原因並不在於他們的行為是不道德的,恰恰相反,是因為他們的行為對彼得堡上流社會虛偽、不道德的生活構成了挑戰,是因為他們違反了上流社會的「遊戲規則」。要知道,彼得堡上流社會雖然是乙個男盜女娼的淵藪,但是維持表面上的「體面」卻是人人信守的法則。而安娜卻在從馬賽場回家的路上向丈夫坦白了自己與渥倫斯基的私情,並且要求離婚!

這種「離經叛道」的行為當然為上流社會所不容,更為卡列寧所不容。為了不影響自己仕途發達,也為了懲罰安娜,他堅不離婚,並且不讓安娜得到自己心愛的兒子。 更有甚者,在強大的社會壓力下,渥倫斯基也動搖了。

他開始頻繁出入貴族議會,並漸漸將安娜的愛情視為束縛。所以當安娜聽說渥倫斯基的母親正為他擇親的時候,她母於絕望了。兒子與情人,她生命的兩大支柱,相繼坍塌,她的生命也就到了盡頭。

**的另一條主線是圍繞列文的。列文與安娜一樣,也在生活中追尋真、善、美、所不同的是他最後不僅得到了愛情,也找到了生命的意義。可以說,他的結局是對安娜的探索作出的回答。

《復活》 簡介:

作於1889-2023年。主人翁聶赫留朵夫公爵是莫斯科克拉**貝爾斯克地方議會的議員,也是地方法院的陪審員。有一次,他在審理一起毒害人**時,發現了一名年輕美貌的妓女流寶芙。

他認出了這個流寶芙實際上是多年前他在姑媽家認識的乙個養女瑪絲洛娃,當時大家叫她卡秋霞。聶赫留朵夫曾經愛過她,後來又玷汙過她。法庭判處瑪絲洛娃流放西伯利亞做四年苦役。

瑪絲洛娃聽到判決後呼喊自己沒罪。聶赫留朵夫心中有愧,決定幫助她上訴。他回憶過去與瑪絲洛娃在一起的時光,非常愧恨自己過去對她的拋棄,覺得如果必要的話,情願跟她結婚。

他去探望瑪絲洛娃,瑪絲洛娃告訴他自己懷孕後,得知聶赫留朵夫路過當地不下火車時,去火車站去找,一節一節車廂地找,見到了在車廂裡喝酒的聶赫留朵夫,她拍打車窗,但沒有反映。她覺得自己受騙了,從此不再相信男人,而只是利用男人。聶赫留朵夫決定同瑪絲洛娃結婚,只有這樣,才能使她免除徒刑。

但瑪絲洛娃不同意。聶赫留朵夫一方面把自己土地以極低的租金租給農民,然後又把租金散發給農民。之後,他來到彼得堡全力為瑪絲洛娃上訴,但遭到親友的白眼。

上訴沒有成功,在炎熱的七月,他同瑪絲洛娃一道前往西伯利亞流放。他設法把瑪絲洛娃調到了政治犯的隊伍裡,在這裡,瑪絲洛娃感到自己受到了公正的待遇,性情也發生了很大變化,在這裡,乙個名為西蒙松的政治犯愛上了瑪絲洛娃,在愛的感召下,瑪絲洛娃復活了原來純潔、明朗的天性。西蒙松和瑪絲洛娃還準備結婚,聶赫留朵夫雖然有些失望,但也為瑪絲洛娃找到自己的幸福而感到高興。

然而,聶赫留朵夫對這幾個月來的耳聞目睹感到苦惱,他覺得自己沒有辦法解決社會現實中的種種罪惡,後來,他在《聖經》中找到了答案:人不但不可恨仇敵,而要愛仇敵.

《戰爭與和平》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2樓:天蠍座灬

作品中心主題則是**貴族的命運和前途。貫穿全書的主要人物可分為兩類,一類以庫拉金為代表,他們自私貪婪、虛偽墮落,在國難當頭的時刻仍爭權奪利、尋歡作樂。在**中,庫拉金是官痞,兒子阿納托利是惡少,女兒艾倫則是**。

另一類是彼埃爾·別朱霍夫、安德烈·鮑爾康斯基和娜塔莎·羅斯托娃,他們接近人民,厭惡上流社會的空虛無聊,經過長期的精神探索,成為社會的精華。安德烈和彼埃爾是探索型的青年貴族知識分子,兩人在性格和生活道路上形成鮮明對比。安德烈性格內向,意志堅強,有很強的社會活動能力,他後來投身軍界,在嚴酷的生活面前認識到上層統治階級的腐敗和人民的力量,最後在衛國戰爭中獻身;彼埃爾性格直爽,感情衝動,缺少實際活動能力,他更側重對道德理想的追求,在與人民的接觸中精神得到昇華,最後成為進步革命團體的主要成員;女主人公娜塔莎個性鮮明,生氣勃勃,她與人民和大自然接近,具有強烈和豐富的情感。

作者對這幾個正面人物投以詩情洋溢的藝術描寫,具有強烈的藝術感染力。

通過作者特有的心理描寫,這些人物形象性格特別鮮明生動,具有很高的認識價值和審美價。

拓展資料:《戰爭與和平》是由金·維多執導的愛情片,亨利·方達、奧黛麗·赫本共同主演。 [1]  該片講述了在拿破崙指揮軍隊進攻**時,娜塔莎與彼埃爾悲慘的愛情故事。

3樓:小薇薇

1、主要內容

故事以2023年**法國戰爭為中心,反映了2023年至2023年的重大事件,包括奧斯特利茨大戰、波羅底諾會戰、莫斯科大火、拿破崙潰退等。通過對四大家庭以及安德烈、皮埃爾、娜塔莎在戰爭與和平環境中的思想和行動的描寫,展示了當時**社會的風貌。在《戰爭與和平》中,人物就多達559個,每乙個都是活生生的血肉之軀,各有其獨特的個性,且充滿了生命的悸動,人的歡樂、痛苦、各種內心思緒——在這幅畫裡都應有盡有。

而書中史詩般的輝煌節奏與寬闊視界,也只有荷馬的作品可以相提並論。

2、作品影響

《戰爭與和平》恢弘的構思和卓越的藝術描寫震驚世界文壇,成為舉世公認的世界文學名著和人類寶貴的精神財富。英國作家毛姆及諾貝爾文學獎得主羅曼·羅蘭稱讚它是「有史以來最偉大的兩部**之一」,「是我們時代最偉大的史詩,是近代的伊利亞特」。

《戰爭與和平》是一部巨集偉巨著,它以戰爭問題為中心,伊庫拉金、保爾康斯基、勞斯托夫、別朱霍夫四家貴族的生活為線索,展示了19世紀最初15年的**歷史,描繪了各個階級的生活,是一部再現當時社會風貌的恢弘史詩。作品中的各色人物刻畫精準細膩,景物如臨眼前,雖是19世紀的**作品,但流傳至今,卻沒有任何隔閡感,其中流露出來對人性的悲憫情懷,穿越時空背景,仍舊撼動人心。

3、作者簡介

列夫·托爾斯泰(1828—1910),19世紀俄羅斯文學寫實主義的代表作家,公認的最偉大的俄羅斯文學家,《西方正典》作者、美國著名文學教授兼批評家哈羅德·布魯姆甚至稱之為「從文藝復興以來,惟一能挑戰荷馬、但丁與莎士比亞的偉大作家」。對文學擁有「狂戀式愛情」的托爾斯泰,是俄羅斯文學史上創作時間最長、作品數量最多、影響最深遠、地位最崇高的作家,重情節、重典型、重寫實、重批判的文學時代,在他筆下達到巔峰。長篇巨著《戰爭與和平》、《安娜·卡列尼娜》和《復活》是托爾斯泰文學藝術上的三個里程碑。

百年來,他的作品被譯為各國文字,銷售量累積超過5億冊,是大師中的大師。

4樓:匿名使用者

它以戰爭問題為中心,以庫拉金、保爾康斯基、勞斯托夫、別竺豪夫四家貴族的生活為線索,展示了19世紀最初15年的**歷史,描繪了各個階級的生活

5樓:匿名使用者

該片講述了在拿破崙指揮軍隊進攻**時,娜塔莎與彼埃爾悲慘的愛情故事。

6樓:小小z呀

本書以戰爭為題材,從庫拉金,保爾康斯基,別竺豪夫四大貴族的生活為線索,揭示了十九世紀初十五年**歷史及各階級的生活

7樓:匿名使用者

2023年7月,拿破崙率兵征服

了歐洲,法俄之間正醞釀著激烈的戰爭。然而在彼得堡上層的人們依舊過著恬靜悠閒的生活,達官貴人們都匯聚在皇后的女官兼寵臣安娜·巴甫洛夫娜舉辦家宴招待會上。

赴宴的有宮廷官高位重的伐西里王爵和他漂亮卻行為不端的女兒美倫,還有個頭高大健壯的年輕人彼爾,他戴著眼鏡,剪短發,穿淺色的流行短褲和褐色燕尾服。彼爾是莫斯科著名貴族別竺豪夫的私生子,從小出國留學,今年20歲,學成回國到首都謀職。他一進宴會廳,對人們議論拿破崙征戰歐洲頗感興趣。

在這裡,他高興地結識了英俊而剛毅的青年安德烈--先朝保羅皇帝的退職老總司令包爾康斯基的長子,兩人很快成了好朋友。

此時,安德烈正應庫圖佐夫將軍的召喚,去任他的傳令官,將出國跟征戰歐洲的拿破崙軍隊作戰,任即將分娩的妻子和妹妹瑪麗再三勸留,也改變不了他的決心,他期望通過這次戰爭為自己帶來輝煌與榮耀。在出征之前,安德烈把妻子從首都送到了在莫斯科郊外居住的父親那裡,委託父親加以關照。於是他急奔前線,在波蘭追上了俄軍總司令庫圖佐夫,總司令派他到聯合縱隊去任職,並受到了嘉獎。

彼爾回到莫斯科,他繼承了別竺豪夫伯爵身後所有的遺產,搖身一變成為莫斯科數一數二的資本家,成為社交界的寵兒。他的親戚伐西里早就窺視別竺豪夫家的財產,本想通過篡改遺囑來謀得,失敗後,又處心積慮地要拉攏彼爾,一方面為他在彼得堡謀得乙個不小的官職,又挖空心思巧安排,讓已是宮廷女官的女兒美倫嫁給彼爾,以圖錢財。結果他的計謀順利達成,可這樁婚事實在不幸之至。

彼爾發現了妻子與好友多勃赫夫之間的曖昧關係,他與多勃赫夫進行搏鬥,並幸運的擊倒對方,隨之與妻子分居,自己也陷入了善惡和生死的困擾之中,在加入共濟會後,受到寬巨集大量的哲學的薰陶,接回了妻子。

當安德烈再次回到總司令身邊,俄奧聯軍對法的奧斯特裡齊戰鬥就要打響了。由於在戰前的軍事會議上,否決了幾位老將軍的意見,採取了馬上出擊的戰略,結果慘敗。安德烈受傷被俘,途中昏迷,被敵人誤以為活不成而丟下,庫圖佐夫也以為安德烈陣亡,給他的父親去信報喪。

可是安德烈在老百姓的救治下又**了。癒後的他直奔老家,是日夜晚,妻子莉沙正好產下一名男嬰,但她卻在分娩中死去了。安德烈在孤獨與絕望之中給妻子最後乙個吻,他覺得人生已再無意義,決定終老於領地。

一八零七年六月,俄與法言和,和平生活開始了。

一八零九年春天,安德烈·保爾康斯基因貴族會之事而去拜託羅斯托夫伯爵。在伯爵家他被充滿生命力的年輕小姐娜達莎深深地吸引了。但由於禿山老公爵強烈反對,只好互相約以一年的緩衝期,而 後,安德烈·保爾康斯基即出國去了。

但是,年輕的娜達莎無法忍受寂寞,且經不起彼爾之妻愛倫的哥哥阿納托爾的**,而擅自約定私奔,因此,與安德烈·保爾康斯基的婚約即告無效。

一八一二年,俄、法兩國再度交戰,安德烈·保爾康斯基於多勃琪諾戰役中身受重傷,而俄軍節節敗退,眼見莫斯科即將陷於敵人之手了。羅斯托夫家將原本用來搬運家產的馬車,改派去運送傷兵,娜達莎方能能於傷兵中發現將死的安德烈·保爾康斯基。她向他謝罪並熱誠看護他,但一切都是徒勞了,安德烈·保爾康斯基仍然逃不過死亡之神而去世了。

彼爾化裝成農夫,想伺機刺殺拿破 侖,但卻被法軍逮捕而成為俘虜。其妻愛倫於戰火中,仍繼續其放蕩行為,最後,因誤服墮胎藥而且死亡。

幾番奮戰後,**終於贏得勝利,彼爾於莫斯科巧遇娜達莎,兩人便結為夫 婦,而安德烈·保爾康斯基的妹妹瑪莉亞也與娜達莎之兄尼克拉結婚,而組成乙個幸福的家庭。

戰爭與和平中安德烈是怎樣的人物,戰爭與和平中安德烈是乙個怎樣的人物

血色黃昏的黃昏 在托爾斯泰 戰爭與和平 這部堪稱史詩的長篇巨著中,塑造了許多性格鮮明 引人感嘆的人物,他們活躍在十九世紀初期 反抗拿破崙侵略戰爭的歷史背景下,卻有著跨越時空的啟迪人類思想的作用,讓我們對人生的精神境界有了更深入的思考和領悟。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嘴角時常帶著輕蔑的冷笑 有著深刻思考和複雜感...

戰爭與和平的感受,戰爭與和平的感受150字

神龍pk魔龍 生活就是戰爭與和平,世界上的萬物都是息息相關的,世界只不過是相對我們生活圈子來講,大的範圍。戰爭與和平看似是很大的東西,其實只不過是另一種生活歸類.戰爭是人類的貪婪醜惡一面的具象化。戰爭是為了求得短暫的和平。和平是為戰爭積蓄力量 和平則是 1.善良正義的力量佔優!2.惡的修整! 戰爭是...

戰爭與和平是不是紅色經典,《戰爭與和平》這本書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戰爭與和平 寫的是什麼?簡述列寧關於戰爭與和平的主要思想。戰爭與和平 的主人公是誰 5 男女主人公 皮埃爾 和藹娜塔莎 戰爭與和平 是誰寫的 戰爭與和平是什麼類別的文學作品 戰爭與和平對你的感受是什麼,不過300字。在歷史的長河裡和平總是多於戰爭,每當人們提起戰爭總是痛恨那些侵略者痛恨他們的暴力與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