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合生物科學專業談談對康復醫學的認識

時間 2021-09-15 10:14:29

1樓:邸立敖傲菡

就現在這兩年來看,臨床醫學五年的進三甲的大醫院除非是有關係,不然是不用想的,當然,到那種乙等或二甲的應該還是可以的;七年的話就很好就業,三甲大醫院基本都很容易進。影像的話五年的現在在發達點的城市也進不了三甲了,都要碩士研究生了,在邊遠的地區目前還是比較好就業的。生醫就我們校來看就業不是很樂觀,但讀研的話可以做研究,也挺不錯的。

臨床的除了在醫院做醫生外可以自己開診所,可以自己掙錢,臨床的進了醫院後工資相對較高,但臨床的工作很辛苦,在打醫院的話基本沒個午休時間。影像的醫院依賴性比較大,而且隨技術發展資訊更新快,要不斷學習,但影像屬臨床的一個分專業(除外影像技術專業),學的課程跟臨床的沒有什麼區別,而且比臨床的細學影像,日後可以往臨床發展(就是考碩士博士可以考臨床),考研後個人覺得就業(內科)比一直是臨床的好,影像工作是真的很清閒,工資待遇也很不錯,不在醫院的話可以從事與醫療器械相關的事業,但競爭力肯定不比工科院校的強,若不往臨床發展,離了醫院不那麼好討生活。生醫的……不好意思,不是很瞭解……仁者見仁,智者見智吧,但我認為是男生的話兩個都不錯,影像就業比臨床好;女生的話,能繼續深造的話臨床比影像強點吧,其實覺得女生學哪個都不比男生好……

2樓:歡習侖號

臨床醫學是為了人的生存以**疾病為主要目的。**醫學是以消除和減輕病人因為疾病遺留下來的功能障礙,彌補和重建病人的功能缺失,設法改善和提高各方面功能的醫學及社會科學。內容包括疾病功能障礙的預防、診斷、評估、**、訓練和處理的理論和技術。

**醫學**的三項基本目標:功能鍛鍊、全面**、重返社會。

**醫療貫穿臨床**的整個過程,使臨床醫學更加完善:*利用臨床手段矯治和預防殘疾,如小兒麻痺後遺症矯治術。*把**護理列為臨床常規護理內容之一,以利於患者身心功能障礙的防治。

*從臨床處理早期就引入****,**醫師及**師參與臨床**計劃的判定的實施。

**醫學包括的專業:臨終關懷和姑息**,神經醫學,疼痛醫學,兒科**,脊髓損傷**,運動醫學。****技術範圍包括:

肌肉骨骼疼痛管理,物理介入**,手術**,類風溼病**,肥胖和其他生活方式疾病修飾**,心肺復健,截肢的護理,電診斷學,創傷性腦損傷等。

**醫學的責任主要是對殘疾人的〝生活需要〞進行全面的**,不僅需要進行功能訓練,而且要在生理上、心理上、職業上和社會生活上進行全面的整體的**,最終使殘疾者能夠重返社會過生活。

**醫學專業為什麼需要生物化學知識?

3樓:慎若疏

**醫學知識需要應用生物化學,是因為**醫學中許多食品**需要這些。

4樓:佛系一棵樹

考一些這方面的知識,最好還是複習一下。

5樓:匿名使用者

醫用化學,生物化學是醫學,特別是臨床醫學的基礎課程。

醫用化學是一門重要文化基礎課程。指生物化學發展初期在醫學方面的化學研究,後來則指以生物體為主的關於高分子化學機制領域的研究。

生物化學是運用化學的理論和方法研究生命物質的邊緣學科。其任務主要是瞭解生物的化學組成、結構及生命過程中各種化學變化。

醫學,是通過科學或技術的手段處理人體的各種疾病或病變。它是生物學的應用學科,分基礎醫學、臨床醫學。從解剖層面和分子遺傳層面來處理人體疾病的高階科學。

它是一個從預防到**疾病的系統學科,研究領域大方向包括基礎醫學、臨床醫學、法醫學、檢驗醫學、預防醫學、保健醫學、**醫學等。

醫用化學,生物化學作為醫學的基礎課程,從分子或者大分子的角度**和解釋生理病理過程的產生和轉化機制。

如果本科在體育學院學的運動人體科學專業(理學學位),可以報考醫學院的**醫學與理療學專業的研究生嗎 5

6樓:沅水彎彎流

應該可以。你看《最強大腦》裡的魏博士,就是北體大畢業考了北大研究生。專業相近可以考,還可以跨專業考研。

生物科學專業跨專業考研,生物科學專業跨專業考什麼研究生

木子濃濃 你要是對醫學感興趣可以考醫學院,但是專業課上你就得多下功夫了。臨床你應該是考不了了,但是學點別的,比如生理之類的還是可以的。具體考 就看你自己的選擇了,選擇好學校之後你可以聯絡那邊的師兄師姐再具體要些資料什麼的 你要考研就要想好你考研的目的是什麼。生物方向要考研就準備深造,考到博士,出路就...

生物科學專業考研什麼方向好,生物科學考研考什麼方向比較好

生物系考研的專業 專業一般為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 動物學 植物學 發育生物學 遺傳學 生態學 水生生物學等等。其中,熱門專業為 細胞生物學 生物化學與分子生物學 微生物學。考試課程 考研要考四科 英語 政治 專業課 一 專業課二。1 英語與政治,全國各個科目是一樣的。2 專業...

生物科學屬於農林專業嗎,生物科學是不是農業相關類專業?

國內排名 中國科學院上海生命科學研究院 中國科學院動物研究所 北京大學 清華大學 復旦大學 華中農業大學 中山大學 浙江大學 武漢大學 中國農業大學 南開大學 北京師範大學 中國科技大學 南京大學 山東大學 廈門大學 蘭州大學 四川大學 南京農業大學 西北大學 中國海洋大學 南京林業大學 華東師範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