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6版的西遊記有幾集,分別是什麼 急急急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匿名使用者

共25集:猴王初問世、官封弼馬溫、大聖鬧天宮、困囚五行山、禍起觀音院、猴王保唐僧、計收豬八戒、坎途逢三難、偷吃人參果、三打白骨精、智激美猴王、奪寶蓮花洞、除妖烏雞國、大戰紅孩兒、鬥法降三怪、趣經女兒國、三調芭蕉扇、掃塔辨奇冤、誤入小雷音、孫猴巧行醫、錯墜盤絲洞、四探無底洞、傳藝玉華州、天竺收玉兔、波生極樂天

2樓:匿名使用者

86版西遊記原計畫拍攝45集,88年春節前拍攝了40餘集,後期刪除將近20集,因為當年特技不好,拍攝真假美猴王顯得過假,而且乙個孫悟空顯白色,另乙個顯暗灰色,故此刪除,後期補拍。其實真假美猴王當年沒有拍攝一集,而是半個鐘頭左右,因為特技不過關,所以餘下的半個小時沒有拍攝。

據當年攝製組某負責人回憶說,現在25集西遊記每集都有不同程度的刪減,女兒國一集65分鐘,但是其它的集有的55分鐘左右,有的才40分鐘多一點。大部分都刪除了。

車遲國虎力大仙是砍頭,頭被變化的狗叼走,羊力大仙和鹿力大仙都是下油鍋和拋心挖肺死的,原版也是這樣演的,但是到了88年確定25集時將羊力大仙鹿力大仙改作逃跑,因為原版過於血腥。看看車遲國一集虎力大仙求雨時重複播出兩次,期間刪除了部分片段。而且隔板猜物也有兩個版本。

原版西遊記86版,包括82版試集,一共是46集,但是除試集除妖烏雞國片段外,其他20餘集都被刪除。

現在,央視版西遊記25集,補拍16集,一共41集。

86年版《西遊記》每一集的名字?

3樓:匿名使用者

86年版《西遊記》一共有25集,續集有16集,每集的名稱分別如下:

初篇(25集)

集數           各集名稱      原著中的回數

第一集        猴王初問世   1-2

第二集        官封弼馬溫   2-4

第三集        大聖鬧天宮   4-7

第四集        困囚五行山   7-9, 12-13

第五集        猴王保唐僧   13-15

第六集        禍起觀音院   16-17

第七集        計收豬八戒   18-19

第八集        坎途逢三難   20-24

第九集        偷吃人參果   24-26

第十集        三打白骨精   27

第十一集     智激美猴王  28-31

第十二集     奪寶蓮花洞  32-35

第十三集     除妖烏雞國  36-39

第十四集     大戰紅孩兒  40-42

第十五集     鬥法降三怪  44-46

第十六集     趣經女兒國  53-55

第十七集     三調芭蕉扇  59-61

第十八集     掃塔辨奇冤  62-63

第十九集     誤入小雷音  64-66

第二十集     孫猴巧行醫  68-71

第二十一集  錯墜盤絲洞  72-73

第二十二集  四探無底洞  80-83

第二十三集  傳藝玉華洲  84-85, 88-90

第二十四集  天竺收玉兔  93-95

第二十五集  波生極樂天  98-100

續篇(16集)

第一集 險渡通天河

第二集 師徒生二心

第三集 真假美猴王

第四集 受阻獅駝嶺

第五集 遇仙孔雀臺

第六集 如來收大鵬

第七集 情斷黑水河

第八集 收伏青牛怪

第九集 祈雨鳳仙郡

第十集 大鬧披香殿

第十一集 絕域變通途

第十二集 淚灑隱霧山

第十三集 救難小兒城

第十四集 緝盜菩薩域

第十五集 還魂寇善人

第十六集 觀燈金平府

拓展資料

《西遊記》又稱央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李世巨集、李揚、張雲明、裡坡等擔任主要配音。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西遊記》於2023年開拍,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前11集,2023年25集播出;2023年,《西遊記續集》在央視開播;2023年,《敢問路在何方》上映。

2023年春節一經播出,轟動全國,老少皆宜,獲得了極高評價,造就了89.4%的收視率神話,至今仍是寒暑假被重播最多的電視劇集,重播次數超過3000次,依然百看不厭,成為一部公認的無法超越的經典。

4樓:勝噠噠噠

第一集 猴王初問世、第二集 官封弼馬溫、第三集 大聖鬧天宮、第四集 困囚五行山、第五集 猴王保唐僧、第六集 禍起觀音院、第七集 計收豬八戒、第八集 坎途逢三難、第九集 偷吃人參果、第十集 三打白骨精、第十一集 智激美猴王、第十二集 奪寶蓮花洞、第十三集 除妖烏雞國、第十四集 大戰紅孩兒、第十五集 鬥法降三怪、第十六集 趣經女兒國、第十七集 三調芭蕉扇、第十八集 掃塔辨奇冤、第十九集 誤入小雷音、第二十集 孫猴巧行醫、第二十一集 錯墜盤絲洞、第二十二集 四探無底洞、第二十三集 傳藝玉華洲、第二十四集 天竺收玉兔、第二十五集 波生極樂天

拓展:《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

取材於《大唐西域記》和民間傳說、元雜劇。宋代《大唐三藏取經詩話》是西遊記故事見於說話文字的最早雛形,其中,唐僧就是以玄奘法師為原型的。

作為中國古代第一部浪漫主義長篇神魔**,該書深刻地描繪了當時的社會現實,是魔幻現實主義的開創作品。先寫了孫悟空出世,然後遇見了唐僧、豬八戒和沙和尚三人,但還是主要描寫了孫悟空、豬八戒、沙和尚三人保護唐僧西行取經,唐僧從投胎到取經受了九九八十一難,一路降妖伏魔,九九歸一,終於到達西天見到如來佛祖,最終五聖成真。

5樓:汕頭璇轉木馬

央視86版《西遊記》共25集,西遊記續集16集,前後41集。 86年版《西遊記》25集全:  第一集 猴王初問世  第二集 官封弼馬溫  第三集 大聖鬧天宮  第四集 困囚五行山  第五集 猴王保唐僧  第六集 禍起觀音院  第七集 計收豬八戒  第八集 坎途逢三難  第九集 偷吃人參果  第十集 三打白骨精  第十一集 智激美猴王  第十二集 奪寶蓮花洞  第十三集 除妖烏雞國  第十四集 大戰紅孩兒  第十五集 鬥法降三怪  第十六集 趣經女兒國  第十七集 三調芭蕉扇  第十八集 掃塔辨奇冤  第十九集 誤入小雷音  第二十集 孫猴巧行醫  第二十一集 錯墜盤絲洞  第二十二集 四探無底洞  第二十三集 傳藝玉華洲  第二十四集 天竺收玉兔  第二十五集 波生極樂天

6樓:原始社會好朱安

15集(車遲國) 朱安(豹子)(小雷賢)。

7樓:懷念那經典

原始版 第八集險阻黃峰嶺 第九集激戰流沙河

電視劇集《西遊記》86版年版的一共多少集

8樓:超級晨霧的光

《西遊記》86版共25集。

《西遊記》又稱央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版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權央電視台、中國電視劇集製作中心出品的一部25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李世巨集、李揚、張雲明、裡坡等擔任主要配音。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擴充套件資料

央視版《西遊記》忠於原著,唐僧穩重端莊,孫悟空機敏詼諧,豬八戒愚直滑稽,沙和尚憨厚忠勇。該劇通過描述唐僧師徒降妖服怪,歌頌了取經人排除艱難的戰鬥精神。

幾乎全國的電視觀眾都收看過這部劇。全劇拍完歷經17年之久,儘管今天看來,該劇的在特技方面顯得頗為幼稚,但是這並不影響該劇整體藝術上的成功。十幾年後,**電視台以「拍一部完整的古代名著」為由補拍了剩餘故事共16集,收視率仍然很高。

9樓:月神搖素

中文名稱 :西遊記

主演 :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回剛

外文名稱 :journey to the west型別 :古裝神話

答劇其它譯名 :老版《西遊記》86版西遊記集數 :86版+續集=41集

出品時間 :2023年

播出時間 :2023年

出品公司 :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

製片地區 :中國大陸

導演 :楊潔

編劇 :戴英祿,楊潔,鄒憶青

拍攝地點 :中國、泰國

發行公司 :中國**電視台

主要獎項 :金鷹獎最佳男主角:六小齡童

出品人 :楊潔

監製 :王楓、阮若琳

原著 :吳承恩

為什麼86版《西遊記》最為經典,86版《西遊記》是最經典的神劇,你同意這個看法嗎?為什麼?

大酒神灬 西遊記 作為四大名著之一被拍成電視劇當然會有很多人去看。86版西遊記可以說是最早完整無缺地將 西遊記 裡的內容推上熒幕,直至現在西遊記被翻拍成電視劇 電影已經有無數次了,但是 總是認為86版的西遊記才是最經典的,特別是新西遊記出來的時候大家都在吐槽它沒有86版西遊記拍的好。我覺得人們說86...

86版的西遊記的演員,86版西遊記所有演員表

0澤國a網盤 西遊記86版 演員表 孫悟空 六小齡童 章金萊 李世巨集 李揚 配音 唐僧 汪粵 徐少華 遲重瑞 張雲明 配音 豬八戒 馬德華 配音 沙僧 閆懷禮 如來佛祖 朱龍廣 王玉立 配音 觀音菩薩 左大玢 張筠英 配音 唐太宗 張志明 趙小明 配音 玉皇大帝 章玉善 吳桂苓 配音 太白金星 王...

86西遊記唐僧扮演者,86版西遊記唐僧有幾個扮演者

唐僧的扮演者中間有替換,這個角色其實是由汪粵 徐少華和遲重瑞三個人共同完成的。第乙個扮演者是汪粵,他演了 禍起觀音院 偷吃人參果 三打白骨精 等劇集,大家都很滿意,不過因為隨後要演另一部電影,汪粵中途退出劇組了。第二個唐僧是大家熟知的美男子徐少華。據悉他本來是要試試白龍馬的,但因為氣質好被定下來演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