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86版的小白龍多大,關於央視86版西遊記中小白龍的一些問題

時間 2021-08-30 09:29:22

1樓:韓筱筎

86版《西遊記》小白龍的扮演者是 王伯昭,2023年出生,今年59歲

角色簡介:西海龍王三太子

演員簡介:王伯昭,2023年出生於南京,中國內陸影視男演員。

關於央視86版西遊記中小白龍的一些問題

2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出現過3次:

第一次是與悟空大戰(第5集 猴王保唐僧);第二次是與黃袍怪大戰,不過變化成乙個宮女的模樣(第11集 智激美猴王);第三次是在碧波潭的萬聖龍宮騙回了佛寶(第18集 掃塔辨奇冤)

應該算3次吧:第一次與黃袍怪大戰,沒打贏,被打傷了,然後讓八戒去花果山請悟空回來(第11集 智激美猴王);第二次是在碧波潭的萬聖龍宮騙回了佛寶(第18集 掃塔辨奇冤);第三次不知道算不算,為了醫治朱紫國國王的病,悟空讓八戒去問白龍馬要了馬尿去做藥材【個人覺得應該是龍尿吧】(第20集 孫猴巧行醫)

你後面都已經說了,小白龍的未婚妻是萬聖公主,經常出入,能不熟悉嗎?而且,小白龍護唐僧取經,也與此事有關,(具體請看第5集 猴王保唐僧,悟空再殺了強盜後離開唐僧,在龍宮時龍王說的話),成婚前夕,小白龍看到萬聖公主和九頭蟲給自己戴了綠帽,一怒之下,砸東西,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清規戒律自然是要遵守的,當然三太子身份也保留了,不過他的級別比龍王高了,自然也不會去繼承龍王的位置了(他是天龍,他爸是海龍王,更低階的還有河龍王)

沒有交待,只說了小白龍的未婚妻,並未說身份和出身(交待小白龍身世的在電視劇集第5集猴王保唐僧,由龍王說出)

沒有,既沒有變化**形,也沒有像第11集智激美猴王裡面以馬身說人話。

西遊記86版小白龍犯了什麼錯

3樓:君為櫻噓

小白龍敖烈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子縱火少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

4樓:滑鼠是電腦

玩的時候吧玉皇大帝的珠子給燒了 結果被他爹舉報了

86版西遊記白龍馬演員

5樓:冰姿雪艷

王伯昭,2023年出生於南京,中國內陸影視男演員。中國書法家協會會員、中國名家書畫院院士、中國名家書畫院院士兼執行秘書長。

2023年8月畢業於上海戲劇學院表演系,獲文學學士學位。同年拍攝成名作電影《筆中情》。2023年在電視劇集《西遊記》裡飾演白龍馬人型。

2023年參演電視劇集《金粉世家》,在劇中扮演白雄起。2023年,因參演王晶的電視劇集《小魚兒與花無缺》,與張衛健及謝霆鋒鬧出打人事件 。

6樓:慧茹芯

86版西遊記小白龍演員是王伯昭 任文堅

西遊記86版演員表全部

7樓:有錢哥哥

三四五六

七**1、六小齡童飾演孫悟空,孫悟空是中國明代**家吳承恩的著作《西遊記》中的角色之一,諢名行者,是唐僧的大徒弟,豬悟能、沙悟淨的大師兄。孫悟空由開天闢地以來的仙石孕育而生,拜菩提祖師學會長生之道、七十二變、筋斗雲,乙個筋斗能翻十萬八千里。

2、徐少華飾演唐僧

玄奘(原名:陳玄奘)(602年—644年/664年),唐朝著名的三藏法師,漢傳佛教歷史上最偉大的譯師。是中國著名古典**《西遊記》中心人物唐僧的原型。

《西遊記》中的唐僧,俗姓陳,小名江流兒,法號玄奘,號三藏,被唐太宗賜姓為唐。

3、馬德華飾演豬八戒

豬八戒是吳承恩所作《西遊記》中的角色。法號悟能,是唐僧的二徒弟,原來是玉皇大帝的天蓬元帥,因調戲霓裳仙子(屬於嫦娥中的一員,《西遊記》中「嫦娥」意指月府仙女。

4、閆懷禮飾演沙僧

沙悟淨,又叫沙僧、沙和尚,是中國古典**《西遊記》中的主要人物。他是唐僧在流沙河收的徒弟。原是天庭中的捲簾大將,失手打碎琉璃盞被貶下凡,盤踞在流沙河,殺人吃人為業。

5、朱龍廣飾演如來佛祖

如來佛祖是出自於中國明代古典著名神怪**《西遊記》中的「佛界之主」,法力高深莫測,掌握著無邊佛法和眾佛與菩薩,修為乃丈六金身,貴為群佛之首,統領眾多佛門**,以廣大高等的無量佛法傳教萬佛,曾降伏過大鬧天宮的孫悟空。

8樓:匿名使用者

86版《西遊記》的參演人員較多,具體演員表見下表;

前一欄為角色,後一欄為扮演人員。

該電視劇集稱央視版《西遊記》或86版《西遊記》,改編自明代**家吳承恩同名文學古典名著。是由中國國際電視總公司出品的一部41集古裝神話劇。由楊潔執導,戴英祿,楊潔,鄒憶青共同編劇,六小齡童、徐少華、遲重瑞、汪粵、馬德華、崔景富、閆懷禮、劉大剛等主演。

該劇講述的是孫悟空、豬八戒、沙僧輔保大唐高僧玄奘去西天取經,師徒四人一路搶灘涉險,降妖伏怪,歷經八十一難,取回真經,終修正果的故事。

改版《西遊記》於2023年開拍,2023年春節在央視首播。2023年,《西遊記續集》在央視開播。

9樓:牟金生墨溪

孫悟空——六小齡童(章金萊)

李世巨集;李揚(配音)

唐僧——汪粵;徐少華;遲重瑞

張雲明(配音)

豬八戒——馬德華(配音)

沙僧——閆懷禮

如來佛祖——朱龍廣

王玉立(配音)

觀音菩薩——左大玢

張筠英(配音)

唐太宗——張志明

趙小明(配音)

玉皇大帝——章玉善

吳桂苓(配音)

太白金星——王忠信

馬德華(配音)

太上老君——鄭榕;閆懷禮

鄭榕(配音)

東海龍王——李西京;徐少華

趙小明(配音)

閻王——劉江

王玉立(配音)

哪吒——艾金梅;楊斌

木吒——楊斌

張雲明(配音)

托塔天王——王玉立

王玉立(配音)

西海龍王——閆懷禮

閆懷禮(配音)

小白龍王——伯昭

菩提祖師——關雲階

王振泰(配音)

馬猴——項漢

白毛猴——馬德華

千里眼——

閆懷禮閆懷禮

(配音)

順風耳——項漢

馬德華(配音)

10樓:劍逸長空

遲重瑞;徐少華;汪粵; 飾 唐僧

簡介如來的二**金蟬子轉世,唐太宗的「御弟」

配音 張雲明

六小齡童 飾 孫悟空

簡介 孫行者,行者孫,者行孫,齊天大聖,美猴王,唐僧的大徒弟配音 李世巨集、李揚

馬德華 飾 豬八戒

簡介 豬悟能,天蓬元帥下凡,唐僧的二徒弟配音 裡坡、王玉立

閆懷禮 飾 沙僧

簡介 沙和尚,捲簾大將,唐僧的三徒弟

配音 閆懷禮

朱龍廣 飾 如來佛祖

配音 王玉立

左大玢 飾 觀音菩薩

簡介 觀世音

配音 張筠英

張志明 飾 唐太宗

簡介 李世民,大唐皇上

配音 趙小明

章玉善 飾 玉皇大帝

配音 吳桂苓

王忠信 飾 太白金星

配音 馬德華

鄭榕;閆懷禮; 飾 太上老君

配音 鄭榕

李西京;徐少華; 飾 東海龍王

簡介 老龍王

配音 趙小明

劉江 飾 閻王

配音 王玉立

艾金梅;楊斌; 飾 哪吒

簡介 李靖第三子

配音 王雪純

楊斌 飾 木吒

簡介 李靖二子

配音 張雲明

王玉立 飾 托塔天王

簡介 李靖

配音 王玉立

閆懷禮 飾 西海龍王

配音 閆懷禮

王伯昭 飾 小白龍

簡介 白龍馬

關雲階 飾 菩提祖師

簡介 孫悟空的授業恩師

配音 王振泰

項漢 飾 馬猴

簡介 花果山的猴子

馬德華 飾 白毛猴

簡介 花果山的猴子

11樓:介長征樸醜

西遊記(1986)

西遊記導演:

楊潔編劇:

吳承恩/

戴英祿/楊潔/

鄒憶青主演:

六小齡童

/遲重瑞

/馬德華/汪粵

/徐少華

/閆懷禮

/朱龍廣

/左大玢

/張志明

/章玉善

/王忠信

型別:劇情/動作

/奇幻/冒險

/古裝製片國家/地區:

中國大陸

語言:漢語普通話

首播:1986

集數:25

單集片長:

45分鐘

又名:老版西遊記

/央視版西遊記

/journey

tothe

west

12樓:勇湛明紅豆

《西遊記》演員表

:遲重瑞飾唐僧

六小齡童

飾孫悟空

馬德華飾

豬八戒閆懷禮飾沙僧

朱龍廣飾

如來佛祖

左大玢飾

觀音菩薩

張志明飾

唐太宗章玉善

飾玉皇大帝

王忠信飾

太白金星鄭榕飾

太上老君

李西京飾

東海龍王劉江飾閻王

西遊記裡小白龍為何被貶,《西遊記》中小白龍最後被封為什麼?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小子略懂 小白龍縱火燒了玉帝陛下御賜的寶珠。說簡單點是天庭好額龍宮之間的犧牲品,複雜點是佛道之間的犧牲品 小白龍在結婚前日發現未...

87版《西遊記》小白龍遭張衛健謝霆鋒暴打到底怎麼回事

雙方以及劇組人員各有各的說法,具體的只有當事人自己知道了。有的說是因為拍戲矛盾,小白龍說張作為男主經常搶戲,給他的鏡頭少了。有劇組人員說小白龍欺負女工作人員,耍大牌等。有的說雙方拍戲太投入誤傷,有的說小白龍是年紀大了拍戲受傷的,有 說傷很輕不重。還有人說是小白龍借戲炒作。張說他不知道小白龍受傷並沒有...

西遊記裡小白龍的扮演者是誰, 西遊記 裡的小白龍叫什麼名字啊

1982年央視版 西遊記 王伯昭 飾 小白龍 西遊記 裡的小白龍叫什麼名字啊? 樑毅的遊戲日誌 西海龍王三太子 熬烈 熬烈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被西海龍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將其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後。後因南海觀世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無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