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遊記裡小白龍為何被貶,《西遊記》中小白龍最後被封為什麼?

時間 2021-05-02 04:00:23

1樓:

小白龍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2樓:小子略懂

小白龍縱火燒了玉帝陛下御賜的寶珠。說簡單點是天庭好額龍宮之間的犧牲品,複雜點是佛道之間的犧牲品

3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龍在結婚前日發現未婚妻有其他情人,一怒之下,把玉帝送的新婚禮物給砸了。

4樓:筱瀟萱

小白龍縱火燒了玉帝陛下御賜的寶珠

5樓:獨一無二的瑾

菩薩卻與木叉,辭了悟能,半興雲霧前來。正走處,只見空中有一條玉龍叫喚,菩薩近前問曰:「你是何龍,在此受罪?

」那龍道:「我是西海龍王敖閏之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我父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把我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

望菩薩搭救搭救。」

6樓:柯玉

小白龍敖烈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 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在《西遊記》目錄或書中詩賦裡,白龍馬也常稱作意馬,五行屬水。

7樓:匿名使用者

佛門和天庭雙方利益交換的犧牲品

8樓:三叔說故事

西遊記中,為何龍族地位很低?你看小白龍怎麼說的

《西遊記》中小白龍最後被封為什麼?

9樓:凮起雲湧

《西遊記》中小白龍最後被封為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小白龍也叫作白龍馬,是名著**《西遊記》中的重要角色。本名敖烈,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

被西海龍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將其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後。後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

之後又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公升為南無八部天龍廣力菩薩。後在化龍池得復原身,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10樓:冬天也下雨呀

原為西海龍王敖閏的兒子,排行老三,名叫敖玉。因為觸犯天條,被貶至蛇盤山。後來在取經路上充當唐僧坐騎,終於修成正果,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西遊記裡的白龍馬為什麼被貶到鷹愁澗的?

11樓:愛連君

縱火燒毀玉帝賞賜的明珠。

白龍馬(敖烈),《西遊記》中的角色。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毀玉帝賞賜的明珠而被西海龍王上天庭告忤逆,要被斬首。後因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

之後又誤吃唐僧所騎的白馬,被菩薩點化,變身為白龍馬,皈依佛門,載乘唐僧上西天取經,最終修成正果,被公升為八部天龍廣力菩薩。

《西遊記》第八回 我佛造經傳極樂 觀音奉旨上長安——(觀音)菩薩卻與木叉,辭了悟能,半興雲霧前來。正走處,只見空中有一條玉龍叫喚,菩薩近前問曰:「你是何龍,在此受罪?

」那龍道:「我是西海龍王敖閏之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我父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把我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

望菩薩搭救搭救。」觀音聞言,即與木叉撞上南天門裡,早有邱、張二天師接著,問道:「何往?

」菩薩道:「貧僧要見玉帝一面。」二天師即忙上奏,玉帝遂下殿迎接。

菩薩上前禮畢道:「貧僧領佛旨上東土尋取經人,路遇孽龍懸吊,特來啟奏,饒他性命,賜與貧僧,教他與取經人做個腳力。」玉帝聞言,即傳旨赦宥,差天將解放,送與菩薩,菩薩謝恩而出。

這小龍叩頭謝活命之恩,聽從菩薩使喚。菩薩把他送在深澗之中,只等取經人來,變做白馬,上西方立功。小龍領命潛身不題。

12樓:匿名使用者

白龍馬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毀玉帝賞賜的明珠而觸犯天條

西遊記中,小白龍因為什麼事被貶入鷹愁澗

13樓:絕情

縱火燒了玉帝賜的明珠

白龍馬,名著**《西遊

記》中的重要角色。本是西內

海龍王三太子容,因縱火燒毀玉帝賞賜的明珠而被西海龍王上天告忤逆,要被斬首。後因南海觀世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

在西遊記中小白龍最後被封為什麼?

14樓:匿名使用者

原為西海龍王敖閏的兒子,排行老三,名叫敖玉。因為觸犯天條,被貶至蛇盤山。後來在取經路上充當唐僧坐騎,終於修成正果,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盤繞在大雷音寺的擎天華表柱上。

15樓:匿名使用者

小白龍是八部天龍馬.

16樓:王餘卜泊

封為 八部天龍

關於央視86版西遊記中小白龍的一些問題

17樓:匿名使用者

一共出現過3次:

第一次是與悟空大戰(第5集 猴王保唐僧);第二次是與黃袍怪大戰,不過變化成乙個宮女的模樣(第11集 智激美猴王);第三次是在碧波潭的萬聖龍宮騙回了佛寶(第18集 掃塔辨奇冤)

應該算3次吧:第一次與黃袍怪大戰,沒打贏,被打傷了,然後讓八戒去花果山請悟空回來(第11集 智激美猴王);第二次是在碧波潭的萬聖龍宮騙回了佛寶(第18集 掃塔辨奇冤);第三次不知道算不算,為了醫治朱紫國國王的病,悟空讓八戒去問白龍馬要了馬尿去做藥材【個人覺得應該是龍尿吧】(第20集 孫猴巧行醫)

你後面都已經說了,小白龍的未婚妻是萬聖公主,經常出入,能不熟悉嗎?而且,小白龍護唐僧取經,也與此事有關,(具體請看第5集 猴王保唐僧,悟空再殺了強盜後離開唐僧,在龍宮時龍王說的話),成婚前夕,小白龍看到萬聖公主和九頭蟲給自己戴了綠帽,一怒之下,砸東西,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西天取經

清規戒律自然是要遵守的,當然三太子身份也保留了,不過他的級別比龍王高了,自然也不會去繼承龍王的位置了(他是天龍,他爸是海龍王,更低階的還有河龍王)

沒有交待,只說了小白龍的未婚妻,並未說身份和出身(交待小白龍身世的在電視劇集第5集猴王保唐僧,由龍王說出)

沒有,既沒有變化**形,也沒有像第11集智激美猴王裡面以馬身說人話。

西遊記中的小白龍,它因什麼犯了罪?

18樓:蜂鳥飛燕

小白龍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

小白龍敖烈原來是西海龍王敖閏殿下的三太子。龍王三太子縱火燒了殿上玉帝賜的明珠,觸犯天條,犯下死罪,幸虧大慈大悲的南海觀世音菩薩出面,才倖免於難,被貶到蛇盤山等待唐僧西天取經。無奈他不識唐僧和悟空,誤食唐僧坐騎白馬,後來被觀世音菩薩點化,鋸角退鱗,變化成白龍馬,皈依佛門,取經路上供唐僧坐騎,任勞任怨,歷盡艱辛,終於修成正果,取經歸來,被如來佛祖公升為八部天龍。

19樓:匿名使用者

它把御賜的寶珠給毀了

20樓:匿名使用者

你看看西遊記的書就明白了

西遊記裡小白龍的扮演者是誰, 西遊記 裡的小白龍叫什麼名字啊

1982年央視版 西遊記 王伯昭 飾 小白龍 西遊記 裡的小白龍叫什麼名字啊? 樑毅的遊戲日誌 西海龍王三太子 熬烈 熬烈本是西海龍王三太子,因縱火燒了殿上明珠,被西海龍王表奏天庭,告了忤逆,玉帝將其吊在空中,打了三百,不日遭誅後。後因南海觀世菩薩出面才免於死罪,被貶到蛇盤山鷹愁澗等待唐僧取經。無奈...

西遊記唐僧父母,西遊記裡唐僧的父親是誰

西遊記 唐僧的父親是 陳光蕊,扮演者是 徐少華 西遊記 唐僧的母親是 殷溫嬌,扮演者是 馬蘭 西遊記裡唐僧的父親是誰 西遊記唐僧身世 建議把什麼被打倒,不被打倒,刪去 涉及政治亂說,容易被抓 西遊記唐僧的母親是誰 西遊記中唐僧的身世 5 老梁 講述唐僧的糊塗的身世,在原著中發現了一些漏洞 唐僧 玄奘...

西遊記裡的如來是好人還是壞人,西遊記裡面如來佛祖是最厲害的嗎??

雪花飄飄打 並沒好壞之壞,只是每個人的立場不同 建議你去看看吳閒雲 葉知秋等人解讀的西遊記,我先告訴你西遊記裡沒有幾個好的 半路遇到狗 如來佛是普度眾生的額,肯定是好的。一般是指釋迦牟尼佛。方雲禪畫 入門便悉彌勒笑.不如時與世尊交 釋迦牟尼 sakyamuni 佛教創始人。本名悉達多,意為 義成就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