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伯凡這個人到底有多厲害

時間 2021-07-22 21:18:39

1樓:哀紹輝

吳伯凡曾亮相《一本好書》,帶領觀眾品讀了《霍亂時期的愛情》等多部經典著作。他認為,“閱讀是一種技能,不是認字就一定會閱讀,閱讀需要高人指點、貴人相助。”並且,真正的閱讀是“剛性”的,“要讀那些讀了以後讓你覺得自己有點笨,讀下去要燒腦的書”。

作為最早入駐“得到”的知識分享者,吳伯凡直言知識分享不能代替閱讀,但知識分享更不是“販賣焦慮”。“焦慮實際就是無所適從,感覺到危險的存在,但找不到方法,非常恐懼。

有的人體會不到閱讀的樂趣,或對看似高不可攀的知識存有恐懼,知識分享能夠成為一個藥引子,給你一個開端,讓你對書本和學習有親切感,幫助你成為一個求知的人。”

2樓:匿名使用者

吳伯凡說,就像我們不能學會了游泳再下水,想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你必須要在不斷被水嗆得面紅耳赤,甚至遭遇生命危險的情況下,逐漸學會游泳。所以,作為一個創業企業的ceo,當你拿到錢以後,應該迅速意識到這一點。

往往我們常常因為拿到錢以後,覺得自己一下子不缺什麼了,我們可以不欠債務。但是,從這一刻起你開始欠的債,是欠會計賬目上沒法衡量的債。

比如:建造天壇。在天壇上找不到一個釘子,在古人眼裡釘子是不祥之物,棺材才會用釘子。

整個建築物支撐起來,必須是木頭和木頭密切咬合,咬合要非常緊密,同時不至於緊到把介面的地方頂破。所以做榫頭用卯接的時候,需要非常難以言明隱性的知識。

3樓:atm半夏熒光

個人認為吳伯凡這個人不管從學歷還是本事來說都是很厲害的。

吳伯凡說,就像我們不能學會了游泳再下水,想要學會游泳就必須下水,你必須要在不斷被水嗆得面紅耳赤,甚至遭遇生命危險的情況下,逐漸學會游泳。所以,作為一個創業企業的ceo,當你拿到錢以後,應該迅速意識到這一點。

聽吳伯凡老師的專欄有一段時間了,上週他的直播很精彩,就像主持人說的那樣,他的這門認知課是適合搭配任何得到上任何一門課一起來聽。

一個人的認知系統是非常複雜的,我們腦子裡可能存在著各種聲音,想法,評判,而外界成千上萬的訊息也在不斷的湧入我們的大腦,所以有時候我們會下決心做出一些選擇,行動,但過不了多久,又會因為內心的無序,精神上的熵增半途而廢。

人的思維是有層次的,當下的很多問題和難題,往往需要提升一個甚至幾個思維的層次來解決。

4樓:fly天龍九部

羅振宇說過這樣一句話:“只有像吳伯凡這樣的大神才能打通兩個看似完全不同知識領域之間的通道”。吳伯凡認為瑞士手錶之所以稱霸天下,源於當初的加爾文宗教改革,因為教堂被拆了,教堂的大鐘也就被卸下來了,那些靠著教堂賴以生存的鐘表世家,因為生態位的改變,只能根據大眾平民需求來製作手錶,懷錶。

也就說從b2b的業務變成了b2c。

孔子說智者不惑,有智慧的人不會迷惑,無論這個世界的表象有多複雜,總能抓住不變的底層演算法。我認為吳老師就是這樣的人。

他談論起一個問題,總是如同濤濤江水一般停不下來,旁徵博引,動用各種詩詞,名言,哲學,案例,不同學知識。有時候你會驚奇為什麼一個人可以懂那麼多,又能在一瞬間理解,並一下子說出來。

我覺得他並非記憶力超群,而是用他自己的話來說,是形成各個領域高頻寬連線,那些知識在他頭腦中都被打通了筋脈一般,為我所用,進入化境。

你可能會說,一個人讀了再多書,再能說會道,做不成什麼事有何用。你從他對人對事**的精準程度就可以看出來,知行是不能分離的 你若真的“知”了,便無往不勝。所謂中而不庸是為中庸。

5樓:大春侃球

吳伯凡厲害到不僅對當下經濟有明確的判斷和認知,他在其他領域如哲學,科學都有稽核的見解,更難的的他沒有團隊,都是靠自己一點一點打拼出來的,令人敬佩。

6樓:奮鬥

吳伯凡在教學領域還是很有成就的,發表了眾多的書籍名著,而且在書迷中的反響都十分的熱烈,可以說是這個行業的翹楚了。

7樓:百味交感

吳伯凡,響噹噹的一個人物,對哲學、**教神學和社會理論都有研究,對網路經濟和網路文化也有著有多的獨特見解,經濟管理學說上也有很深的造詣。

8樓:丸子閒談文化

我剛開始還比較欣賞吳伯凡的認知方**,當初吳老師說,“如果說《伯凡日知錄》是一組專欄的話,那麼《認知方**》就是一門系統的課程”。正因如此,我才會選擇訂閱。但更新了幾期,還是有些失望,他每節課的知識都很零散,吳老師特別愛發散,把八竿子打不著的知識“強硬”地聯絡在一起,看起來很牽強。

Mathematica到底有多厲害

笨熊戀蘭 mathematica是一款科學計算軟體,很好地結合了數值和符號計算引擎 圖形系統 程式語言 文字系統 和與其他應用程式的高階連線。很多功能在相應領域內處於世界領先地位,它也是使用最廣泛的數學軟體之一。mathematica的發布標誌著現代科技計算的開始。mathematica是世界上通用...

李湘到底有多厲害?

李湘一家可謂是奢侈品的代言人,李湘曾經在節目中自爆,每個月的生活費就會花費六十多萬,乙個月的伙食就達到了七萬,冰箱裡有冬蟲夏草,燕窩什麼的,做拉麵的工具是從日本買到的,武士雞也是專門養的。說除了這些,冰箱裡還塞滿了各種海鮮,連拉麵都是從日本帶回來的據悉李湘,王岳倫,王詩齡為某知名飲料上廠商代言,拍攝...

EVE這款遊戲到底有多厲害?

你製造,量產船隻和裝備參加了會戰 你刷死亡,死亡裝就在參戰的旗艦身上 哪怕你就是個刷子,你提供了稅收,讓聯盟支起主權,才能有旗艦陣列,才能有戰場上的巨獸們。在這個虛擬的世界中的每個角落,無論你做的事情有多麼微小,最終都會作為一針一線編織到eve歷史的長河中,這也是為什麼ccp的紀念碑上會留下每個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