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胃虛,腎虛,脾胃虛,腎虛, 15

時間 2021-07-22 21:18:39

1樓:匿名使用者

調理脾胃多吃十種食物。

1、香菇。

味甘、性平。作用:益胃氣,託痘疹。宜於脾胃虛弱,食慾不振,倦怠乏力。屬於發物,麻疹和**病、過敏性疾病忌食。

2、紅薯。

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脾胃、益氣力、寬腸胃。宜於脾胃虛弱、形瘦乏力、納少洩瀉。多食易引起反酸燒心、胃腸道脹氣。

3、栗子。

味甘、性溫,歸脾、胃、腎經。作用:補脾健胃,補腎強筋,活血止血。

宜於脾虛食少,反胃,瀉洩。氣滯腹脹者忌食。平時可以配合德甫的常渭寶茶進行調養,可以溫養脾胃,健脾益氣。

4、山藥。

味甘、性平,歸脾、肺、腎經。作用:補氣健脾,養陰益肺,補腎固精。宜於脾氣虛弱,食少便溏,慢性洩瀉。溼盛和氣滯脹滿者忌食。

5、扁豆。

味甘、性微溫,歸脾、胃經。作用,健脾化溼,清暑和中。宜於脾虛溼盛,食少便稀,暑溼吐瀉。氣滯腹脹者忌食。

6、紅棗。

味甘、性溫,歸脾、胃經。作用:補益脾胃,養血安神。宜於脾胃虛弱,食少便稀,疲乏無力。氣滯、溼熱和便祕者忌食。

7、蜂蜜。

味甘、性平,歸脾、肺、大腸經。作用:補脾緩急,潤肺止咳,潤腸通便。

宜於脾胃虛弱胃痛,津虧腸燥便祕,近代用於消化性潰瘍。溼證、溼熱證、胃脹腹脹、嘔吐、便稀者忌食;不宜與蔥、萵苣同食。

8、豇豆。

味甘、性平,歸脾、腎經。作用:健脾,補腎。宜於脾胃虛弱,腹瀉,嘔吐。氣滯證和便祕者忌食。

9、糯米。

味甘、性溫,歸脾、胃、肺經。作用,補中益氣,補肺斂汗。宜於脾虛腹瀉,近代用於慢性胃炎、消化性潰瘍。粘滯難化,食積證、氣滯證、溼證、脾虛胃弱及消化不良者忌食。

10、粳米。

味甘、性平,歸脾、胃經。作用:補中益氣,健脾和胃。宜於中氣不足,倦怠乏力、食少便溏,脾胃不和,嘔吐、洩瀉。

2樓:皇后與夢想

你的情況和我的一樣!我剛剛去看了中醫大夫,開的中藥,這種情況吃四君子丸,還有山藥,薏米,蓮子,芡實這四樣一起吃對腎虛脾虛非常有幫助,但前提你最好還是去確診一下是否是脾胃虛和腎虛!

3樓:匿名使用者

1.控制精神,不要太全力投入,想點其他的

2.控制節奏,不行就暫停1下

3.控制速度,把握好,不行就暫停1下

4.進入不動,嘗試1下平時鍛鍊,走路、游泳5.多做多憐惜,多控制,慢慢會好的

6.這個不是1下能改的,一點一點增加時間,你會成功的。

想要徹底調理好的話建議你sou一下

《劉焜軍強腎健體》我也是看這個學習才好的

脾胃腎虛能喝檸檬水嗎

4樓:古方紅糖

檸檬屬於偏寒性的,脾胃虛弱可以喝但要適量,不能天天喝,脾陽虛需要溫養,避免寒涼刺激。建議吃溫熱易消化的食物比如山藥,薏米,紅豆,小米,香菇,紅薯,栗子等

腎虛和脾胃虛弱怎麼辦?

5樓:隨便幽默

養胃祕訣

一、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少吃多餐,飯只吃七份飽。早上要吃好,中午要吃飽,晚上要吃少。忌暴飲暴食。飯後喝德甫常謂保茶,助消化。

二、改變飲食習慣:按時就餐,坐著吃飯不要站立或蹲著。戒吃辛辣、油炸、煙燻食物如燒烤等,不吃過酸、過冷等刺激強烈的食物,不飲酒,少飲濃茶、咖啡等。

多吃素菜和粗纖維食品如芹菜、香菇等。

三、積極食療和按摩保健:羊肉、狗肉等溫熱食物均有養胃效果適合胃寒病症;大蒜消毒殺菌可以幫助消除炎症,建議多吃;另外枸杞、銀耳、紅棗、核桃都可以零食或入菜。飯後、睡前可以搓熱雙手以肚臍為中心順時針環摩64圈。

完畢搓熱雙手按摩小腹。

6樓:紫晴聊養生

脾胃虛弱的人,多做2件事,健脾胃,瀉胃火,脾胃越來越好!

7樓:端濤狂高懿

胃部不適有可能是胃炎等疾病引起的,你可以把藥物在飯後一小時服用,這樣就可以減少對胃部的刺激,也不會影響藥效

8樓:嵇如鹹莊靜

考慮還是脾胃虛弱和腎虛引起的症狀,需要積極看看中醫醫生辯證施治和服用藥物。另外保持心情舒暢。

9樓:僪採華初雪

如果是氣血兩虛脾腎虛弱,可以吃參苓白朮散金匱腎氣丸或者歸脾丸。中藥調理效果比較好,但是時間比較長一般要連續**兩個月左右。除了吃藥物**,還需要補充營養鍛鍊身體,戒掉菸酒不吃辛辣油膩的食物。

請問脾胃虛怎麼調理,脾胃虛弱怎麼調理?

脾胃虛光靠食療只是一方面,平時要注意保溫,涼的食物不要吃。每天早上要以豆漿 小公尺粥 煮雞蛋為主,至少吃乙個煮雞蛋。中午吃些蛋白高的肉類,晚上喝些健脾粥。白天可泡些枸杞子20粒,黃芪5片水喝。枸杞子超市有賣。黃芪藥店有賣。建議食療,但如果脾胃弱的厲害看中醫,吃些中藥。但不贊成吃西藥。或者簡單的可以喝...

體虛腎虛怎麼調理應該吃什麼,我體虛,腎虛腎虧,這個吃什麼藥才好

中醫對體虛多汗小孩的治法為益氣固表,特別是出汗多的孩子就要儘量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和瓜果。除此之外,體質虛弱的孩子護理上平時要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增強小兒體質 注意孩子個人衛生,勤換衣被,保持 清潔和乾燥,拭汗用柔軟乾毛巾或紗布擦乾。用藥的話,可以試一下玉屏風顆粒,可以益氣固表...

腎虛和體虛若吃什麼能補好,體虛腎虛怎麼調理應該吃什麼

4123老開心 補元氣 桂圓9個,紅棗6個,雞蛋1個,紅糖適量.1起同煮,吃完睡覺。體虛腎虛怎麼調理應該吃什麼 中醫對體虛多汗小孩的治法為益氣固表,特別是出汗多的孩子就要儘量多吃含鉀豐富的食物,比如新鮮蔬菜和瓜果。除此之外,體質虛弱的孩子護理上平時要進行適當的戶外活動和體育鍛煉,增強小兒體質 注意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