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可以吃桂圓嗎,脾胃虛的人能吃桂圓嗎

時間 2022-12-08 00:05:08

1樓:徐老師**

可以。桂圓是含糖量較高的水果,它含有維生素、礦物質和膳食纖維、桂圓肉也稱為龍眼肉。

龍眼是生活中非常難得的補血食材,它可以促進人體血紅蛋白的合成,是滋補的佳品。

龍眼肉甘性溫、入心脾經,具有補益心脾、養血安神的作用、適用於思慮過度、勞傷心脾所致的氣血不足、心悸怔忡、健忘失眠、血虛萎黃等。

2樓:璇梟根

可以。脾虛,是中醫理論中的乙個概念。中醫理論認為脾主運化和統血。

脾氣虛包括脾氣虛、脾陽虛、中氣下陷、脾不統血等證型。大多是對因飲食不健康.生活不規律,或其他疾病引起的勞損所造成。中醫理論中認為脾有運化食物中的營養物質和調整水液代謝以及儲存釋放血液等作用。

脾虛則運化失常,並可出現營養障礙,水液失於布散而生濕釀痰,或發生失血等症。但值得注意的是中醫理論中的脾並非現代醫學解剖學中的脾,兩者不完全是統一個概念,切勿誤認為兩者是一物。如果真的有臨床症狀,還是需要正規醫院就診。

是否可以解決您的問題?

3樓:

脾胃是人體納運食物及化生氣血最重要的臟腑,脾虛內熱可以多吃些蓮子公尺,因為蓮子是下火的。一般來說飲食油膩、缺乏運動的人往往體內濕氣重,這些人常常會感覺身體沉重、四肢無力而不願活動,但越是不愛運動,體內淤積的濕氣就越多。

建議平時多運動,多進行體育鍛煉,飲食清淡適量,不要吃辛辣油膩的食物,少吃甜食,經常在潮濕、陰冷的環境中,就容易導致濕氣入侵體內,所以盡量避免在潮濕的環境中。平時也可以喝隨草記埤*泰*茶來調理,補中益氣,健脾和胃。

4樓:的通鼎光電

這種情況主要是由於消化功能紊亂導致的情況,這種情況主要是以調理為主的,這種情況是脾胃虛的表現的。djdrt

中醫講究的是辨證論治,要根據患者的證候來**,不同的病是有不同的證候的,所以採取的**手段,方劑也會不同,同時中醫**是因人而異的,根據患者的情況確定**方法。dgshfgh

平時可以 zha脾茶 調養,補氣健脾,益氣養神,對脾胃虛弱人群很管用gtjdgjdfh

5樓:錯覓翠麼訪

意見建議:桂圓肉是補品,有補心脾、益氣血作用,是一種比較理想的中藥,但鮮桂圓肉多食卻易生濕熱及引起口幹。患有外感實邪、痰飲脹滿者勿食,就是陰虛火旺的不要多吃哈。

脾胃虛弱有寒濕可以吃幹桂圓嗎

6樓:跳_躍思維

桂圓幹又名益智、龍眼肉,為龍眼曬乾了的成熟果實。性平,味甘,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抗壞血酸等化學成份,具有益氣補血,安神定志,養血安胎的功效。適用於失眠健忘,脾虛腹瀉,精神不振等症。

o草木有情o建議你桂圓可以和枸杞、紅棗泡水喝。桂圓紅棗枸杞茶能養肝補腎,補血益氣,更有增強免疫力、抗癌症的功效。桂圓、紅棗、枸杞三者均有補血的功效,滋補效果絕對不是尋常補藥可代替的。

首先說桂圓。桂圓不僅有抗衰老、增強免疫力的功效,還能一直腫瘤細胞,更有提神醒腦的作用。另外還可**失眠健忘等病症,更具有一定的調養作用,於病後體虛的人群是大有益處。

其次是紅棗。紅棗有養血安神、駐顏祛斑的作用。身體虛弱,或者是血虛面色蒼白、貧血者均可使用。

更可以用於面部黑斑的人群。需要注意的是有溼痰證患者不宜多食。最後是枸杞。

枸杞可以滋補肝腎、明目、潤肺、抗衰老。同時也能令該茶飲的味道更佳。

脾胃虛的人能吃桂圓嗎

7樓:龍煊許萱

你好,對於脾虛,桂圓是可以吃的,可經常使用食用菌類,雪耳,木耳,冬菇,靈芝等提高免疫力的。

祝你健康。

8樓:讓月桃業雯

你好。中醫**脾胃病,常採取健脾和胃方法,加強脾胃吸收運化功能,同時脾胃功能虛弱是長期有積得結果,病人必須有耐心,作長期**的打算,建議服用積術丸,香砂六君子,對脾胃有好處,當然,每人身體條件不同,建議到醫院詳細檢查後**。祝健康。

9樓:鄭蕭玉林飆

健脾**,人參健脾丸或者是人參歸脾丸和右歸丸是可以一起使用的,不過需要注意的是如果兩者在一起使用有上火的現象就應該停止服用因為兩者都是補陽氣的藥物是很容易上火的。

腸胃不好能不能吃桂圓

10樓:我不會玩魚人

可以吃李時珍曾經說過:食物裡面荔枝最美,而龍眼的滋養效果是最好的。不像荔枝它是一種濕熱的食物,龍眼作為一種藥物,具有補陽益氣、溫胃健脾等多種作用,可用於**心脾虛證所致的失眠、健忘、心悸、眩暈等症狀。

1、多吃一些溫和類的水果。

腸胃不好的人可以多吃一些比較溫和的水果,如紅橙、楊桃、西紅柿、葡萄、甘蔗、山楂、石榴、菠蘿等,現在是開始吃楊梅的季節,楊梅味道鮮美,色澤誘人,還可以養胃。另外,板栗有益於脾胃、增進食慾、解毒養顏,還具有心血管保健和延緩衰老的作用。

2、流食養胃。

平時在生活中一定要多吃一些流食,多吃粥和清淡的湯不但可以減輕胃部的負擔,還有助於消化,而且還可以補充身體所需營養,讓胃有更多的時間進行自我調理和修復。

3、石榴。中醫學認為,顏色鮮豔的石榴是養胃的絕佳選擇,不但可以生精解渴還有潤燥的功效,石榴酸則可**腹痛、腹瀉等疾病,石榴對每個人都是有很大好處的。

石榴含有大量的尼康酸、維生素c、檸檬酸、蘋果酸等能有效的幫助消化和降血脂。其次,石榴對胃、腸有一定的調節作用,石榴籽不易消化,胃不好的人可以咀嚼以後食用。

4、菠蘿。菠蘿味道清香,可以健脾止瀉、清胃解渴等功能。菠蘿還含有大量水分,腎炎和高血壓患者適當的食用有利於病症緩解。其果肉像木瓜一樣,含有能分解蛋白質的酶,因此可以軟化血管,每次吃菠蘿都一定不要過量,過度食用對胃和腸道有害。

11樓:鄭大五附院吳敏

晚上是否要喝牛奶這取決於你的腸胃功能,如果你胃消化功能比較差,晚上就不能喝牛奶,如果覺得餓,可以喝白公尺粥。

奶不容易消化,如果腸胃有問題的人一定要少碰,可以用酸奶來代替,酸奶很容易吸收的,可以改善腸胃問題,喝酸奶可保護胃粘膜,牛奶就不行了,而且還會上火。

番茄 空腹不能吃。

桂圓屬於補血藥,功能有點像大棗,某種意義上可以稱為氣血雙補的藥,但它比大棗的功能更強一點,如果你是單純的氣虛或者伴有一點血虛的話就可以用,如果有溼(實證的溼就絕對不要用了,要是脾虛引起的溼也可以適量的用)就不適合用了。

腸胃不好這個說法太籠統了,你看如果是類似我說的這些症狀就可以用。另外,這兩味藥都屬於補藥,注意不要用量太大,以免上火,尤其是桂圓。

脾虛的人可以吃哪些水果,不可以吃哪些水果?

12樓:匿名使用者

西瓜不宜吃得太多,而且盡量不吃冰西瓜,這易傷脾胃,引起腹脹、腹瀉。

13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的人在選擇西瓜、香瓜、芒果、梨和香蕉這幾種冷性的水果時要特別謹慎,最好不要吃。雖說夏天寒涼性水果比較多,但在眾多水果中,像荔枝、桂圓、杏等屬於溫熱性也是相當受人們歡迎的。尤其對於虛寒體質的人來說,他們氣虛脾虛,基礎代謝率低,體內產生的熱量少,四肢即便在夏天也是冷的。

相較而言,這類人群的面色比常人白,而且很少口渴,也不喜歡接觸涼的東西,包括進空調房間。所以,這些人多吃些溫熱的水果無疑是補寒佳品。

14樓:你我悖道各蒼涼

脾虛的人不能吃以下水果,其他沒有限制:

1、枸杞。枸杞,有明目的功效,常常會用在中藥方中。有些中醫認為枸杞是比較寒涼的東西,不過,屬於微寒。對於平時脾臟比較虛的人來說,也算是不太好的食物。所以,盡量也不用吃枸杞。

2、山楂。冰糖葫蘆基本上都是山楂做的,雖然現在出了其他的水果型別。山楂能夠開胃消食,但山楂傷脾。如果有脾虛症狀的,忌多食,甚至常食,最好是不要吃。

3、梨。梨是很受歡迎的水果,而且有很多功效,比如說熬湯治感冒啊。可是梨也是屬於寒涼的水果,對於脾臟是有傷害的。所以,脾虛的人盡量不要吃梨,或者少吃梨。

脾虛的人首要的就是要注意飲食,因為飲食直接關係到是否能夠有效地調理脾虛症狀。脾臟是人體運送營養物質,水分以及濾過血液的臟器,與身體健康有很大關係。正因為脾虛了,營養物質的輸送受到影響,氣色肯定就不好了。

請教,脾胃虛弱有寒濕能夠吃幹桂圓麼

脾虛能吃枸杞嗎?體虛的人可以吃枸杞嗎

不能。對於脾虛的人群如果經常用枸杞子泡水喝則容易引起脾胃寒痰阻滯更盛,從而導致消化不良。脾虛飲食應以清淡,要以富有蛋白質 維生素和微量元素及易消化食物為主,避免吃過於油膩的食品。對於胃腸也比較弱的人,烹調可採用湯 粥 羹 膏等形式,這樣可以利於脾胃消化和吸收,還要注意食有節制,吃的過飽也不可。點選檢...

脾虛能吃柿子嗎,脾胃虛弱可以吃西紅柿炒雞蛋面嗎

脾胃虛弱能吃柿子嗎。第一 脾胃虛弱能吃柿子。黑公尺銀耳大棗粥 黑公尺100克,銀耳10克,大棗10枚。一同熬粥,熟後加冰糖調味食之。第二 山藥粥 其制法可分為兩種。一種是將鮮山藥洗淨,搗泥,待大公尺粥熟時加入拌勻,而後調入乳酪 白糖食用 另一方法是,將山藥曬乾研粉,每次取30克,加冷水調勻,置爐上,...

脾胃虛的人能吃紅棗 桂圓肉和黃芪一起煮的湯嗎

12色的女兒紅 可以吃紅棗桂圓黃芪一起煮的湯具有補氣的作用,可以幫助脾胃虛的人提高脾胃的功能。 北極雪 你好,根據你說的,紅棗,黃芪,枸杞,桂圓是可以一起泡水飲用的,有調理氣血的功效,還可以滋陰補腎。對於氣血虧虛陰虛都有一定的作用,平時還要合理飲食,少吃辛辣油膩刺激性的食物。 健康實時資訊 脾胃虛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