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擺一下盜汗是怎樣的體會?

時間 2022-12-08 00:05:09

1樓:匿名使用者

症狀:睡著後,汗出較多。平時醒時和正常人一樣。

原因:睡著的時候,汗液出來,其實是衛陽不足。陽虛導致陰液失控,所以盜汗。

方法:固衛陽、斂陰液。 方子:

桂枝加龍骨牡蠣湯,出自張仲景《金匱要略·血痺虛勞病脈證並治》 「夫失精家,少腹弦急,陰頭寒,目眩發落,脈極虛芤遲,為清谷,亡血失精。脈得諸芤動微緊,男子失精,女子夢交,桂枝加龍骨牡蠣湯主之。」

2樓:知23743陡謎

盜汗是入睡時汗出,醒後汗止。多見於陰虛或氣陰兩虛,常伴潮熱,顴紅,口燥咽幹。

3樓:達

以自汗為主,活動後出汗加重,出汗部位主要在身體的上部,以頭部、肩背部汗出明顯,神疲乏力,少氣懶言,面色無華,患兒抵抗力弱,平時易患感冒。舌淡,舌薄,脈細。

4樓:匿名使用者

在臨床中我發現多汗的人,有的是由於家族遺傳性,一般家族裡面有一些人都會有多汗的現象,比如說也是運動,運動以後,別人出汗是微汗,而他出汗是大汗,所以這就不同,但是即使出大汗,也不會覺得渾身無力,反而會感覺到輕鬆愉悅,那麼這種現象也應該是正常的。

5樓:寶86958誦偌

汗證是指小兒在安靜狀態下全身或區域性出汗過多,甚則大汗淋漓。多發生於5歲以下小兒。小兒汗證,多屬西醫學自主神經功能紊亂,小兒汗出過多,易於著涼而感冒。

若因天氣炎熱,或衣被過厚,或劇烈運動導致單純汗出過多,不屬病態。

6樓:知86668採忻

感覺半夜就是老是口渴想喝水,因為自己的水分全都因為盜汗被蒸發掉了,所以要補充水分。

7樓:阿舞子

體驗就是第二天醒了之後發現被子幾乎都是溼潮的狀態,就是半夜盜汗呼呼地冒汗浸透了吧。

8樓:辰星

臨床我**盜汗,是用針灸合谷和復溜穴,因為這兩個穴位都有**,多汗少汗,盜汗等平衡功能,就是這兩個穴位,它具有**多、少以及得身體起到乙個平衡的**作用。

9樓:小知83683訪鈉

體驗就是男朋友經常性的說我的水好多啊,半夜就想和洗了澡似的,渾身濕透透的。

10樓:阿舞子

你好,關於這盜汗症狀,我們認為這可能是腎陰虛的原因,可吃些六味地黃丸的。

11樓:危雨蘭

我已七十多歲,也是以出自汗為主,部位是上半身,有口渴現象。適宜吃六味地黃丸嗎?

專家來解讀一下我的夢,專家來解讀一下我的夢

夢是願望的實現或現實的反照,這夢發帖說明你希望被肯定,希望被關注.而後面喪屍則是自己生活的形容,是一種僵化無生機的現狀,擺脫喪屍是一種救變的願望表達,夢中的爺爺應該是指自己親近或關愛的人,希望他們能幫你改變下,多給你些關愛和照顧,但現實中他們可能因為種種原因未能做到,天氣是陰天是自己最近心情的寫照....

《容納》中他的朋友是誰?為什麼這樣說 體會一下當時士兵的心情

他的朋友是他自己。當乙個人產生絕望時,是非常希望有人能理解他,包容他,幫助他的。可當這個士兵給父母打 委婉的表達想帶一名殘疾的朋友回家時,父母卻給了這樣的回答 乙個殘疾人將會給我們帶來沉重的負擔,我們不能讓這種事干擾我們的生活。正因為這句話,讓兒子失去了生活下去的信心。他不想成為父母的負擔,不想在別...

為什麼經常睡覺的時候身體會突然抖一下

小小夜月 經常半夜睡覺睡到一半的時候,突然會不由自主的抖一下。做夢的時候,經常會感覺自己好像踩空了,然後身體抖了一下。睡覺前在想事情的時候,突然會覺得自己身體動了一下。有人說,缺鈣,缺愛所以你就會抖。身體想證明他還活著,所以給你抖一下 身體太累了,所以抖一下放鬆 身體配合思想活動,所以抖一下 玄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