脾虛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腎虛脾虛能服用 六味地黃丸嗎

時間 2021-05-04 06:31:20

1樓:空美媛齋癸

你好,像你這種情況是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的,而且服用時應該用淡鹽水做引送服,效果更好。如果說要配合用藥的話,歸脾丸更適合。用濃縮丸的好些。

希望我的回答會對你有所幫助,謝謝

2樓:頻廣英輝鵑

脾虛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對於脾虛沒有影響,可以配合歸脾丸一起服用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脾虛不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六味地黃丸主治由腎陰虧虛引起的腰膝痠軟、頭暈目眩、耳鳴耳聾、潮熱盜汗、口燥咽幹等症狀。如果是表現為怕冷明顯,體質虛弱,喜夏不喜冬的陽虛(包括腎陽虛、脾陽虛)症或陽虛體質的人一味地服六味地黃丸,病症反而會「雪上加霜」。

這樣的人應該選擇**腎陽虛的藥物,比如金貴腎氣丸。 由於六味地黃丸中的熟地黃、山萸肉等補陰藥,都屬於中醫所說的滋膩之品,簡單說就是不易消化,吃了後會妨礙消化功能。因此,脾虛的人慎用,特別是中老年人一般脾胃功能不強,服用更要謹慎。

間斷吃,影響不大,長期連續服用的話,就不可去了。

4樓:強菲仲巳

單純的脾虛是不適合吃六味的黃的,你的消化,脾虛到怎樣的程度,可否告知一二。

5樓:侍廣英寒詩

脾虛患者不能吃六味地黃丸,脾虛濕邪偏盛,六味地黃丸具有滋陰作用

6樓:匿名使用者

**腎陰虛的。脾虛應該開補中益氣丸或參苓白朮丸

腎虛脾虛能服用"六味地黃丸嗎?

7樓:

腎陰虛可以服用六味地黃丸,因為六味地黃丸是以滋補腎陰。腎陽虛或脾虛不能服用。

8樓:初起雲尤丙

不能,因為脾虛吃六味太滋膩,會加重脾的負擔,只能選用脾腎雙補的藥,象山藥,蓮子,芡實等

腎虛吃六味地黃丸有用嗎

芊哥 首先用藥一定要辨證準確,六味地黃丸可能很多人都認為是個補腎藥,其實是滋陰補腎的藥。如果腎虛是陰虛型就適合,陰虛型的表現有煩躁 口乾 多夢,還有腰膝痠軟 頭暈 耳鳴 舌紅等陰虛表現,這類病人用六味地黃丸合適。如果是腎陽虛的病人,比如出現累 怕冷 小便清長 大便溏瀉,這類病人不適合用,陽虛病人是不...

吃六味地黃丸對頭髮有好處嗎, 吃六味地黃丸能把頭髮黑可信嗎?

不要亂吃。六味地黃丸處方 於宋代太醫錢乙的 小兒藥證直訣 由漢代張仲景 金匱要略 所載的 八味腎氣丸 減去桂枝 附子二味變化而來。本是兒科用藥,用以 治腎怯失音,囟門不合,神不足,目中白睛多,面色晄白等症 到了明代開始用它來給 補腎 現在被當成了 補腎壯陽 的保健品。該藥含有澤瀉。澤瀉因為生長在沼澤...

因手淫引起的腎虛腰痠可以吃六味地黃丸嗎

建議搜尋 sy後遺症 吧 六味地黃丸的廣告鋪天蓋地,非常不負責任的!六味地黃丸只有一個作用 補肝腎之陰。凡是不符合這個根本的人都是不可用的。凡是病機複雜的人,即使有肝腎陰虛的一面,也是不可亂用的。吧裡孩子萬不可亂去用這藥,隨便認為自己腎虛而亂吃這藥是非常愚蠢的,也是對自己非常不負責的,切記不可亂用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