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肚子有什麼壞處

時間 2021-05-04 06:31:20

1樓:匿名使用者

腹瀉的危害體現在下面幾個方面:

1、腹瀉可使水電解質失調和酸鹼平衡紊亂,嚴重脫水、電解質紊亂及酸中毒都會對機體產生嚴重損害,如不及時搶救,還可能危及生命。

2、腹瀉能引起營養不良

胃腸道作為人體吸收營養物質的唯一途徑,腹瀉時,人體對營養的吸收發生嚴重障礙,能量供給不足,使人感到頭昏眼花、口乾舌燥、四肢疲乏、心慌氣短的症狀。

3、能量供給不足

長期腹瀉的患者,通常會感到頭昏眼花,神疲乏力或不自主顫抖,甚至心慌氣短,冷汗淋漓,這些都是因為能量供給障礙而引起的。

4、維生素缺乏

長期腹瀉可直接影響機體對維生素的吸收,引起維生素的缺乏,可能會導致**頭髮乾燥,缺乏光澤,甚至脫落等現象;還可能會出現不明原因的舌炎、口角炎、多發性神經炎等。

5、貧血

由於消化吸收障礙,蛋白質及其他造血原料如葉酸、維生素b12、鐵質等吸收減少,可引起貧血、出現口唇、指甲淡白無華,**乾燥,脫屑、神疲乏力,頭暈耳鳴,注意力不集中,甚至動輒氣促等症狀。

6、腹瀉可降低身體的抵抗力

腹瀉引起的營養不良、貧血及維生素缺乏等,使人體對傳染病及各種感染的抗病能力減弱,炎症容易擴散。

7、腹瀉會導致維生素缺乏

長期腹瀉可直接影響機體對維生素的吸收,引起維生素的缺乏。有些人腹瀉日久後出現**頭髮乾燥,頭髮失去正常光澤和滋潤,間有散在性脫落,產生早禿現象,這是因為缺乏維生素a所致;又如,有些人出現舌炎、口角炎、多發性神經炎,這是缺乏維生素b的結果。

8、其他:如急性腎功能衰竭、瀰漫性血管內凝血、感染性休克、中毒性腦病等,如處理不當還可發生急性心力衰竭、高血鉀、中毒性腸麻痺、腸出血、腸套疊等,偶可見腸穿孔和腹膜炎。

2樓:國寫

我們不是專業醫生,想到哪講哪。吃的食物很快拉出去了,有的還沒有吸收,浪費了吧。 有人拉肚子,痛的愁眉苦臉,拉肚子帶來了痛苦。

拉肚子的好處,你想過沒有?

3樓:圖圖熊

一、腹瀉會使人體對營養物質的吸收發生障礙,導致能量供給不足,蛋白質、維生素、礦物質等營養物質攝入不足,會出現相應的缺乏症狀。如b族維生素攝入不足就會出現舌炎、口角炎、多發性神經炎等都是腹瀉的危害的表現。維生素a攝入不足就會出現**乾燥、頭髮易脫落、幹眼病等。

另外,腹瀉的危害還如果時間長了還會造成嚴重營養不良。

二、貧血,可能有很多人都不明白,腹瀉的危害怎麼會是貧血?這是因腹瀉會導致鐵質、維生素b12、葉酸、蛋白質等營養物質攝入不足,所以腹瀉的危害也會引起貧血,患者出現指甲、手掌、**以及口唇、和瞼結膜等處顏色蒼白,疲倦乏力,頭暈耳鳴等。腹瀉的危害若嚴重的,還會造成營養不良性水腫。

經常拉肚子有什麼病,經常拉肚子有什麼病 20

關大掌櫃 對於腹瀉 一般 在原發病一時難以糾正或暫未查出有明顯原發因素者,以下一般措施對多數患者有益。1.糾正不良飲食習慣 進食足量食物。多食粗纖維含量高的食物,養成多飲水的習慣。定時口服少量的小麥麩皮 膳食纖維25 30克 d,不適用於腸道有器質性狹窄者 飲水量應達每日3000ml。2.養成良好的...

拉肚子吃什麼藥最好,拉肚子,拉肚子吃什麼藥

甕信然程羅 你好,根據你的描述,應該是秋季腹瀉 輪狀病毒腹瀉 如果這麼長時間都不好,你可以嘗試 1 秋季腹瀉是自限性的,自己會好,及時吃藥也是不能明顯縮短病程的,如果早期合理使用藥物,可以縮短病程,減輕症狀。新博林 思密達 培菲康。秋季腹瀉是一種病毒感染引起的,雖說目前還沒有針對該病毒有效的藥物,但...

經常拉肚子有可能是什麼病,經常拉肚子有什麼病 20

璩瑛琭甫曦 我也經常出現你這樣的問題!很多情況都會導致拉肚子 拉肚子在某中程度上是件好事,特別在季節交換的時候。很容易出現拉肚子的情況。拉肚子會排除身體的一些毒素,不必過度緊張,沒事的.像冷,酸,涼,辣,含油量高之類的過度刺激腸胃的食物,會引起拉肚子!還有,吃的過多,因為腸胃的分泌液就那麼多,吃的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