形意拳實戰到底有多厲害,形意拳實戰有多厲害

時間 2022-03-22 10:35:26

1樓:

任何武功流派都有很強的實戰價值

只是從古傳到現在,很多傳授的過程中

由於師傅講解不到位而遺漏很多要領

使得現在我們看到的武術

只剩下花架子,象廣播體操那樣了

多數學員也是只重其形而不知其實

形意拳的實戰價值其實是很高的

本人也是略之一二,在此班門弄斧

首先,從形意拳的打擊部位上來講

他基本上多是攻擊身體中線

學格鬥的人都知道

人體最重要的器官和穴位都集中在那條線上

比如人中、咽喉、太陽神經叢、下陰

這比現代散打的鞭拳鞭腿要殺傷力更強

其次,從形意拳的攻擊路線上講

他也多是直線進攻

這種進攻方式距離最短、速度最快、打擊最直接這也比跆拳道等(本人是練跆拳道的)攻擊身體側面的格鬥術更直接有效第三,從拳法上講

包括形意拳在內的很多內家拳都是攻防一體的

《聖鬥士》裡也說過,最好的拳法必然是攻防一體的也就是說,攻擊的同時還要保護和隱藏自己的要害這是現代搏擊所缺少的

第四,從功底上講

練成形意拳等內家拳,其基本功是相當紮實

乙個弓步,乙個馬步都如扎根數尺,推而不倒

每一拳都力發腰間(丹田)如千斤之錘

形意拳乙個箭步可瞬間躍出丈餘

打擊對手於眨眼之間

不過,話說回來

形意拳等拳法需要相當刻苦的修煉

而且數年才見成效

看兄弟們能否忍耐那種寂寞便是了

獻醜了。

2樓:道峰山營

形意拳曾經盛極一時,清末的鏢師行當普遍使用形意拳保鏢防身,實戰功效肯定錯不了。

現代人的形意拳功夫沒經歷過實戰的檢驗,熱兵器時代拳腳功夫慢慢退出歷史舞台了,形意拳在健身和修心上倒是功效顯著。

3樓:雨擾龍煒

厲害的是人,不是拳。形意拳是好拳法,但需要真懂的人真教你。要碰到真懂的人需要緣分,無緣,是碰不到真人的。

人家肯不肯教你,要看你夠不夠勤、恆、禮、誠。能在茫茫貼海中看到你的帖子,還有心情回覆,這就是緣。

形意拳實戰有多厲害?

4樓:專打不要命的

現在的傳統武術如太極,形意等的練法只是功力的練法,而且大多數人還練不出來.打法連老師都不會.練個十年二十年的也就是武林大會的水平.

利害的搭手就要你命,不利害的就讓別人要了命.

中國的傳統武術浮在"水面"上的都是糊弄人的,就像是"皇帝的新衣".

沉在"水下"的也少之又少,不肯露面.

那些滿大街招生的武館,還是不去的好.

5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不要考慮形意拳之類的實戰問題,套路類拳法如果用在實戰上很難發揮其真正的實力,但是真正的形意拳老手是很厲害的,特別是對於發勁的掌握。你可以**央視的武林大會,看後你就明白了,打急了招數什麼的都變了,倒不如練習散打,跆拳道,摔跤等專案。或許你學形意拳學個幾十年,那到真有可能難逢敵手,但人多了照樣不行的。

如果真要學形意,你也可以考慮另外再學太極推手,可以起到很好的輔助效果.

6樓:匿名使用者

……套路類拳法…………??

形意拳實戰性強嗎

7樓:onepiece川

傳統拳裡形意最nb 然後形意拳比賽出來的冠軍讓計程車司機暴揍! 這個是真的 可以查一下

8樓:匿名使用者

非常強,只要你練的是正確的形意,打人就會變成很輕鬆的事情。你看那些人的動作都是減速的,你可以隨心所欲的攻擊他們。前提是要練正確的形意。

9樓:匿名使用者

很強,你只說實戰的話,還是看你自己膽子有多大先把,再練技巧力量,飯要一口一口吃

現在形意拳實戰還厲害嗎

10樓:堂堂張天師

大部分不大行,但是也有好的。像天津於純海,宋潤和等等就不錯

11樓:兩儀星

還是有高手的!形意拳的實戰是建立在 樁法的合理(單重雙中皆能重心穩定,力量由腳到手), 通過五形十二形套路練習拳勁通順,上下協調一致,雞步進退無滯的基礎上且進行的打法!(拳擊散打不也是先練習直擺勾拳及正蹬側踢鞭腿發力的順暢,再練習格鬥組合套路練習,再進行實際對練分拆分組嗎), 雞腿 熊膀 龍身 虎抱頭 不但是形意拳的練拳要領 也是搏擊時的必備要素!

不能實戰,說明沒理解實戰! 當然對實戰的表達因功夫不同而異!

12樓:隨緣888善

練法不一 功力深淺不一

求個形意拳在實戰中應用的書,形意拳相關的書籍

和兩儀星朋友的解釋差不多,但也有不同,更為具體。我的體會是,任何一本書都不能提高你的實戰能力,看了書後的實戰都是想象的,不是打出來的。實戰要2個人對練對打,首先你要接觸格鬥了,對於距離的判斷,對手的預判,對手攻擊的反應,都要一點點的積累經驗,適應了格鬥之後,你才漸漸知道什麼打法招式適合你使用,才能發...

形意拳和散打哪個更加厲害

詩且遠方 形意拳。乙個人的形意拳可以讓人產生恐懼感,如果給打中一下就會失去行動能力。形意拳太狠了點,不適合比武競技,適合冷兵器戰場廝殺。2.那種拳和散打效果不一樣,散打打出去的拳少講都會自然往回縮一點,他那個拳打出去就是沒有縮的,這個就可以看出來他能把力量打進我的身體裡面可以造成外傷和內傷,而且每齣...

形意拳和散打哪個更加厲害

詩且遠方 形意拳。一個人的形意拳可以讓人產生恐懼感,如果給打中一下就會失去行動能力。形意拳太狠了點,不適合比武競技,適合冷兵器戰場廝殺。2.那種拳和散打效果不一樣,散打打出去的拳少講都會自然往回縮一點,他那個拳打出去就是沒有縮的,這個就可以看出來他能把力量打進我的身體裡面可以造成外傷和內傷,而且每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