荷塘月色朱自清的行走路線,荷塘月色的交通路線

時間 2021-07-16 02:48:03

1樓:哈u哈

爐火純青的文字功力在

《荷塘月色》中更是表現得淋漓盡致。

比如在描寫月色下的荷花之美時

,作者將它比喻為明珠,

碧天的星星、出浴的美人;

在形容荷花淡淡的清香時,

又用了“彷彿遠處高樓上飄過來

的渺茫的歌聲似的”一句,

以歌聲比喻香氣,

以渺茫比喻香氣的輕淡

,這一通感手法的運用準確而奇妙。

2樓:鴻燁楸

我是這麼理解色,就是作者到每一個地方,心情的變化

荷塘月色的交通路線

《荷塘月色》作者的行蹤如何?

3樓:匿名使用者

該文作者的行du蹤與感情線zhi索是“互為表dao裡”的(下面以自然段為

回序簡述):

答 行蹤:

1段:院子裡乘涼——2段:小煤屑路——3段:路上——4,5段:荷塘——6段:荷塘的四面——7,8,9,10段:回來的路上,到家門前

情緒脈絡(怕涉版權,不得不用這種奇怪的表達方式,請從原文找出原句):

1段:1段首句——2段:淡淡月光下有淡淡哀愁——3段:

第二句前半句,第四句尾六個字——4,5段:無邊的荷香月色下,有淡淡的喜悅——6段:(面對蛙聲蟬鳴)尾句後半句——7,8,9,10段:

憶江南採蓮,10段第二句,欲超脫而不可得

4樓:青雲九霄

荷塘月色》作bai者是朱自清du先生

老先生已zhi

經去世了

2023年8月12日,朱自清因dao患嚴回重的胃答病,(嚴重的胃潰瘍導致的胃穿孔)不幸逝世,享年僅50歲。臨終前,朱自清用顫抖的手抓住妻子陳竹隱斷斷續續地說:“要記住,我是在拒絕美援麵粉的檔案上籤過名的,我們家以後不買美國麵粉。

”朱自清先生在簽名前體重已下降到77.6斤,迫切需要營養和**,但他仍舊拒絕這種“收買靈魂性質”的施捨,表現了一位中華民族優秀知識分子的尊嚴和氣節。

荷塘月色朱自清,關作者的行蹤是什麼

5樓:作業

荷塘月色作者是朱自清先生 老先生已經去世了 2023年8月12日,朱自清因患嚴重的胃病,(嚴重的胃潰瘍導致的胃穿孔)不幸逝世,享年僅50歲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寫的是什麼地方

6樓:楊子電影

朱自清作為“大時代中一名小卒”,一直在吶喊和鬥爭,但是在四一二政變之後,卻從鬥爭的“十字街頭”。但是作者既做不到投筆從戎,拿起槍來革命,但又始終平息不了對黑暗現實產生的不滿與憎惡,作者對生活感到惶惑矛盾,內心是抑鬱的,是始終無法平靜的。

於是作者寫下了這篇文章。這篇散文通過對冷清的月夜下荷塘景色的描寫,流露出作者想尋找安寧但又不可得,幻想超脫現實但又無法超脫的複雜心情,這正是那個黑暗的時代在作者心靈上的折射。

《荷塘月色》是中國文學家朱自清任教清華大學時所寫的一篇散文,因收入中學語文教材而廣為人知,是現代抒情散文的名篇。

文章寫了荷塘月色美麗的景象,含蓄而又委婉地抒發了作者不滿現實,渴望自由,想超脫現實而又不能的複雜的思想感情,為後人留下了舊中國正直知識分子在苦難中徘徊前進的足跡。寄託了作者一種嚮往於未來的政治思想,也寄託了作者對荷塘月色的喜愛之情。

7樓:匿名使用者

清華大學的荷塘園荷塘池啊

8樓:匿名使用者

《荷塘月色》寫於2023年7月,那時朱自清正在清華大學教書荷塘就在清華圓內。

荷塘月色朱自清原文

朱自清《荷塘月色》 好句

朱自清的荷塘月色段意

9樓:實用文字

第一段(1): 月夜漫步荷塘的緣由。(點明題旨)

第二段(2~6):荷塘月色的恬靜迷人。(主體)

第三段(7~11):荷塘月色的美景引動鄉思。(偏重抒情)

朱自清荷塘月色原文

荷塘月色賞析,朱自清荷塘月色賞析

杏林小國手 者首先著力寫荷塘,先寫田田的荷葉,後寫綠葉中綴開著的荷花和花苞,以及微風吹來的花香。這是靜的畫面。緊接著他就捕捉那微風過處葉動花顫的情狀,像閃電般,霎時傳過荷塘的那邊去了。葉子本是肩並肩密密地挨著,這便宛然有了一道凝碧的波痕 這是動的畫面。動靜結合,形象地傳達出了荷塘富有生氣的風姿。在這...

朱自清 荷塘月色 好詞好句,朱自清《荷塘月色》中的好句賞析

紫雲筱幽 1 作者在去荷塘的路上抒發了自己的內心感觸。從下文 我愛熱鬧,也愛冷靜 愛群居,也愛獨處。在蒼茫的月光下什麼都可以想,什麼都可以不想 便覺得是個自由人。從中可以看出此時的作者才是真實的原本的他。沒有任何修飾,也沒有任何虛偽,只 覺得是個自由的人 在當是的情形下想做回真實的自己可不是一句話兩...

朱自清荷塘月色運用修辭手法,朱自清的荷塘月色運用了哪些修辭手法

棋墨明 比喻 像亭亭的舞女的裙 擬人 酣眠固不可少,小睡也別有風味的。排比 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博喻 正如一粒粒的明珠,又如碧天裡的星星,又如剛出浴的美人 三個及以上比喻 通感 微風過處,送來縷縷清香,彷彿遠處高樓上渺茫的歌聲似的。這時候葉子與花也有一絲的顫動,像閃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