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默的羔羊》獲奧斯卡最佳影片獎理由是什麼

時間 2021-05-02 16:38:16

1樓:匿名使用者

沉默的羔羊》根據著名**家哈里斯•托瑪斯的同名**改編而成.,是20世紀90年代以來深刻反映美國社會犯罪問題的經典之作。影片故事繼承了好萊塢恐怖片的傳統,然而影片的敘事方式卻突破了恐怖片的模式,它頗具匠心地將恐怖片與偵探片巧妙地結合成一體。

雖然影片的場景設定以封閉的室內環境為主,缺乏激烈火爆的動作性,但由於採用了希區柯克式的懸念手法和現代恐怖片的心理分析方法,使得整部影片的情節撲朔迷離,將觀眾引入了乙個象徵性的人類潛意識的世界。影片通過探索人物心理疾患,試圖探尋當代美國社會恐怖的根源,這使得影片的主題得以深化,寓示了好萊塢文以載道的策略。

故事描寫剛出道的fbi女探員克萊莉絲,受上級命令追查剝皮殺人魔「水牛比爾」的下落,而fbi方面認為曾經**過水牛比爾的漢尼拔李克特教授會對水牛比爾的案情有所幫助,所以要求克萊莉絲前去與李克特教授面談,以利案情調查,查訪與案情相關的人士本來是一件輕而易舉的事,但是只有乙個問題,李克特教授是個食人魔,現正被隔離在監獄裡;面對又是食人魔又是心理諮詢專家的李克特教授,克萊莉絲該如何面對他呢?

茱蒂佛斯特從影以來所擔任的角色大多是理性的、剛毅的,加上她嬌小的身材,用來搭配克萊莉絲這個角色更顯其無所畏懼的性格,電影開場時,鏡頭跟隨著她在山林間跑步進行訓練,接著她進了辦公室的電梯,面對電梯裡全是高壯的男人,嬌小身材的她顯得有些突兀,但其性格也在這一點上面表露無遺了。

安東尼霍金斯在影壇上素有「戲精」之稱,李克特這個角色在導演用心的塑造之下,在一出場就有嚇死人的氣勢;當克萊莉絲首次到隔離著他的禁閉室去看他時,我們可以從鏡頭中看到克萊莉絲,但卻也可以從玻璃中的反射清楚的看到李克特教授的樣子,梳得整齊的頭髮、銳利的眼神,坐在他的牢房正**,然後慢慢的看著她,叫出她的名字:「cla--rees」,那聲音表情便是他一切恐怖的基礎,從那聽起來讓人「起雞母皮」的聲音中,觀眾和克萊莉絲同時見識了李克特教授的恐怖魅力,雖然安東尼霍金斯在片中露面的時間大約只有25分鐘,但在這短短的廿五分鐘內,他卻不浪費一秒鐘的將李克特教授最精彩的一面表現出來,成為影史上最令人毛骨悚然的危險人物。

除了兩位演員精湛的演技帶起全片的高潮之外,導演強納森德公尺的幾個運鏡方法也為後來的導演所一用再用,像是【**正在看著你】,便延用了【沉】片中,克萊莉絲到地下室救出人質的運鏡,而該片海報的設計也頗有看頭,光看茱蒂佛斯特的口中含著的乙隻飛娥,雖然與片中引導破案關鍵的飛蛾有關係,但將海報拉近一看,就可以發現那只飛蛾竟然是由七個**的女人以不同的姿勢所組合而成的,此部份正是代表在片中遭到水牛比爾殘害的女子數目,可見海報設計者的用心。

在結局裡,觀眾們跟克萊莉絲一樣,不知道李克特教授將會到**去,這等於是為續集留下了伏筆,李克特教授會再出去吃人嗎?或是會再與克萊莉絲相逢?這一切的謎底,都在2023年的續集【人魔】中有了答案,或許你已經看過,或是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李克特教授會有什麼驚人之舉,但在此之前,可以先到錄影帶店去租一租嚇得你喘不過氣來的驚悚佳片吧!!

2樓:禕鴻才

「頗具匠心地將恐怖片與偵探片結合成一體,採用希區柯克式的懸念手法和現代恐怖片的心理分析,將觀眾引入了象徵性的潛意識的世界。警察為了捉一名殺人狂魔而不得不求助於另一名殺人狂魔,這本身就具有強烈的荒誕與諷刺意味。影片一直在尋找人類社會的恐怖之源,最後得出了乙個「由於秩序本身的問題造成的,反過來危及秩序的犯罪病例」的結論,這使得影片具有了一定的社會意義。」

沉默的羔羊這部電影為什麼會獲獎?

3樓:鹹魚有夢在五月

關鍵是就說說話也演得出那效果,那手法在當時也不算多吧

請詳析《沉默的羔羊》為何以此為名,與影片內容有何聯絡?

4樓:匿名使用者

片名沉默的羔羊來自史達林的童年回憶,在父親死後,他來到親戚家,一天早上聽到嬰兒似地啼哭,走出去才發現是待宰的羔羊在哀嚎。她想救它們,抱著乙隻離開了,但很快就被發現,由警車帶回,羔羊也難逃被宰殺的命運。從那之後她就經常在噩夢中聽到可怕的叫聲,野牛比爾的案子更激起了她不愉快的回憶。

正像漢尼拔醫生所說:「你相信如果能救出嘉芙蓮,那些羔羊就不會再叫了。」所以,史達林在片中面對的不只是失蹤的可愛女孩,更不是被**的羔羊,這些都是她最大恐懼的外在表現而已。

兩者有著乙個不易察覺的相同之處,即女孩身上強烈的保護欲,帶著羔羊離家,或者進入fbi,她就像野牛比爾的反面。野牛比爾小時候遭受 過嚴重的家庭虐待,他的解脫之道就是翻**己的身份,來囚禁別人,成為井下羔羊的主人。史達林在正常家庭長大,只是做警察的父親被人殺死後,她沒有了依靠,那麼很自然的,她的解脫之道也是反**己的身份,成為生命的守護者。

這種渴望必須通過一次成功的營救來實現,嘉芙蓮偶然間起到了這樣的作用,幫助史達林換來了羔羊的平靜。 其實沉默的羔羊即代表一種平靜,也代表一種生存與恐懼之下的弱者。

5樓:匿名使用者

主要的原因還是因為**的名字是《沉默的羔羊》,電影是根據**改編的。

奧斯卡歷史上獲得最佳影片等5個重要獎項的電影有哪幾部

6樓:浪咯哩咯兒浪

1、《賓虛》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混音、最佳電影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化妝、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配樂。

2、《鐵達尼號》

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攝影、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配樂、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響、最佳電影剪輯、最佳音效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女主角、最佳女配角、最佳化妝。

3、《指環王:國王歸來》

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混音、最佳電影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化妝、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配樂。

擴充套件資料

1、《賓虛》故事發生在古羅馬時期,護民官公尺撒拉回到了故鄉,重遇了兒時的好友賓虛。賓虛家是猶太人的豪門,在猶太人中享有相當高的待遇,為了控制猶太人,使他們安份的臣服於古羅馬帝國的統治之下,公尺撒拉希望賓虛幫忙。

2、《鐵達尼號》影片以2023年鐵達尼號郵輪在其**啟航時觸礁冰山而沉沒的事件為背景,講述了處於不同階層的兩個人窮畫家傑克和貴族女露絲拋棄世俗的偏見墜入愛河,最終傑克把生命的機會讓給了露絲的感人故事。

3、《指環王:國王歸來》講述了為了完成摧毀魔戒的使命,佛羅多與山姆、咕嚕繼續前往末日火山,他將考驗自己的忠誠及人性中所有的堅強與軟弱。

同時,甘道夫、亞拉岡、萊格拉斯、金靂也正積極對抗索倫的攻擊,合力捍衛中土世界;剛鐸首都公尺那斯提力斯危在旦夕,亞拉岡拾起王者之劍,並在帕蘭諾平原一場浴血戰役。

7樓:

2023年《沉默的羔羊》

2023年《飛躍瘋人院》

2023年《一夜風流》

這三部都是同時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女主角,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5項大獎的

也只有這3部

8樓:匿名使用者

榮獲11項奧斯卡獎的有:《賓虛》、《鐵達尼號》和《魔戒三部曲:國王歸來》;獲10項獎的有《西區故事》;獲9項獎的有《琪琪》、《末代皇帝》、《英國病人》;獲8項獎的有:

《亂世佳人》、《亂世忠魂》、《碼頭風雲》、《窈窕淑女》、《歌廳》、《聖雄甘地》、《莫扎特傳》。

9樓:莪們de嘵幸福

《賓虛》《泰坦尼客號》《指環王》

沉默的羔羊的獲獎記錄

10樓:桐兒1ab纆

時間獎項名稱型別提名/獲獎方2023年  第4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銀熊獎最佳導演獎獲獎喬納森·戴公尺第41屆柏林國際電影節金熊獎提名喬納森·戴公尺2023年  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影片獲獎《沉默的羔羊》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男主角獲獎安東尼·霍普金斯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女主角獲獎朱迪·福斯特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導演獲獎喬納森·戴公尺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改編劇本獲獎特德·塔利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音響提名tom fleischman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音響提名christopher newman第64屆奧斯卡獎最佳剪輯提名craig mckay第49屆美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女主角獲獎朱迪·福斯特第49屆美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影片提名《沉默的羔羊》第49屆美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導演提名喬納森·戴公尺第49屆美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男主角提名安東尼·霍普金斯第49屆美國金球獎劇情類最佳編劇提名特德·塔利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男主角獲獎安東尼·霍普金斯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女主角獲獎朱迪·福斯特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影片提名《沉默的羔羊》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導演提名喬納森·戴公尺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原創配樂提名霍華德·肖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音響提名skip lievsay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攝影提名塔克·藤本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劇本改編提名特德·塔利第45屆英國電影學院獎最佳剪輯提名craig mckay美國人民選擇獎獲獎《沉默的羔羊》日本學院獎最佳外語片提名《沉默的羔羊》法國凱撒獎最佳外國電影提名《沉默的羔羊》第18屆土星獎最佳男主角獲獎安東尼·霍普金斯第18屆土星獎最佳編劇獲獎特德·塔利第18屆土星獎最佳恐怖電影獲獎《沉默的羔羊》第18屆土星獎最佳化妝獲獎carl fullerton、neal martz第18屆土星獎最佳女主角提名朱迪·福斯特第18屆土星獎最佳導演提名喬納森·戴公尺第18屆土星獎最佳服裝提名柯琳·阿特伍德第18屆土星獎最佳配樂提名霍華德·肖2023年《娛樂週刊》「二十部最恐怖的經典影片」第4位獲獎《沉默的羔羊》(獲獎記錄參考資料** )

獲得奧斯卡獎最多的影片是?_

11樓:zz雲舒

獲獎最多的有三部影片,分別是《泰坦636f707962616964757a686964616f31333366303739尼克號》、《賓虛》、《指環王3:王者歸來》。

1、《鐵達尼號》

《鐵達尼號》在2023年第70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 、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配樂、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響    、最佳電影剪、最佳音效剪輯、最佳視覺效果11項獎

2、《賓虛》

《賓虛》在2023年第32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男主角、最佳男配角、最佳導演、最佳攝影、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音響、最佳電影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配樂11項獎。

3、《指環王3:王者歸來》

《指環王3:王者歸來》在2023年76屆奧斯卡金像獎獲得最佳影片、最佳導演、最佳改編劇本、最佳藝術指導、最佳服裝設計、最佳混音、最佳電影剪輯、最佳視覺效果、最佳化妝、最佳原創歌曲、最佳配樂11項獎。

擴充套件資料

奧斯卡金像獎,正式名稱是美國電影藝術與科學學院獎,世界著名電影獎項。

奧斯卡金像獎是美國一項表彰電影業成就的年度獎項,旨在鼓勵優秀電影的創作與發展,囊括了各種電影型別,有20多個不同的獎項,也是世界歷史最悠久的**獎項,已成為全世界最具影響力的電影獎項。

奧斯卡金像獎從2023年開始,每年評選、頒發一次,從未間斷過。凡上一年一月一日至十二月三十一日上演的影片均可參加評選。

金像獎的評選經過兩輪投票,第一輪是提名投票,先由學院下屬各部門負責提名(採用記名方式),獲得提名的影片,將在學院本部輪流放映,觀後學院的所有會員再進行第二輪投票(採用不記名方式),最後以得票的多少決定影片的獲獎。

沉默的羔羊,《沉默的羔羊》內容簡介

女主角發現肥胖的女孩衣服的肩頭都會有個小三角形,而女孩屍體的 缺失也是被切成了小三角形,然後推斷出他是拿人皮做衣服去了。好象是這樣的,大概十幾年前看的了,忘的差不多了,基本就是這樣。女主角由水牛比爾有裁女人 的癖好聯想到了他是裁縫吧!根據胖女人。容易鬆弛。沉默的羔羊 內容簡介 沉默的羔羊 是一部具有...

大家有看過沉默的羔羊這部電影嗎覺得怎樣

漢尼拔深深的看到了人性的醜陋和無盡的慾望,他絕望了,對人失去了信心,克拉麗斯讓他看到了乙個人能放棄小我的,悲天憫人的最深的人性,讓他重燃了一點點對人的希望和信心。社會發展到現在是讓我們摒棄最原始的惡習的,但我們卻又喪失了人性最本質的東西。沉默的羔羊 這電影怎麼就號稱最直揭人性的電影了 別扯淡了,都知...

用犯罪心理學分析《沉默的羔羊》

北望神州路 沉默的羔羊 中的案例可以作為犯罪心理學的經典,也在一定程度上驗證了弗洛伊德 精神分析學派 的論斷。首先,精神分析學派 的理論強調,人的許多行為都是源於無意識過程,是受性本能驅使的 劇中,水牛比爾之所以成為連環殺手,是因為身為男性的他,在心理上卻是女性的,渴望能夠真正地成為女性,其殺人行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