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以我生活的世界為話題寫文章

時間 2021-05-02 16:3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活的世界(kaiser3344傾情奉獻)

若人生只如初見,那還在尋找什麼。紅塵阡陌,潺潺觥籌,當歲月被拉長了身影,回首我生活的世界,那麼美好,那麼嬌豔,那麼孤單,那麼……

我生活的世界那麼大,大的無法在這個城市中鐫刻下我的名字,我生活的世界那麼小,小到轉身就回遇到最熟悉的人。

憶往事,曾懵懂的以為,我的世界就是那個小院,有樹,有花,有鳥,有家人,我生活在乙個那麼快樂,無憂無慮的世界中,天那麼藍,陽光那麼燦爛。

就是這個小的轉過身就能肩碰肩的平房,圈起了幾十公尺的天空,不知道往來的大雁要飛去何方,也曾想過有一雙翅膀,展翅就能翱翔到未知而嚮往的世界,不再依賴避風的港灣,也單純的幻想,童話中公主的歷險記,無論是小矮人還是王子,都能為我護航。也想像超人一樣遊歷世間,路見不平,好像上天賜予我無窮的能量

「流年」二字有何意味?答曰:成長

思今昔,是壓抑的無法喘息還是任性的放蕩不羈,什麼時候我的世界變得那麼大,曾經的人呢,物呢,陽光呢,快樂呢?

我和所有人一樣,生活在這個充滿競爭的世界,自豪著,看過彼岸花開,卻無奈著如何詮釋曇花一現。失望著,這個世界那麼複雜,卻追求著夢想與希望的步伐。何時,這個世界變得人心叵測,但何時,我融入到了這個世界中。

我不是公主,不是超人,我就是我,我的意念足夠堅強,總有一天會在我生活的世界中留下深深的腳印,刻下堅不可摧的圖畫。

曲水流觴嘆如何,人生如夢易蹉跎,也許生活的世界無法選擇,無奈與抱怨又有何用?人生若只如初見,何事秋風悲畫扇?在生活的世界中發現美好,又何必在幻想的世界中苦苦尋找?

2樓:匿名使用者

我生活的世界,是只屬於我自己的世界,那樣的世界,有時很簡單,有時很複雜,有時矛盾,有時幸福,不管怎樣,我想我們每個人都應該擁有自己的,獨特的世界,那是我們珍貴的財富,別人永遠無法企及的。

我像所有中規中矩的學生一樣,上課,寫作業,準備考試,我每天走同樣的路,固執的吃乙個牌子的東西,每天在那個時候聽**廣播,在睡著的時候,想想這一天的生活,這就是我的簡單的生活。

當然,和所有的同齡人一樣,我總是被一些小事困擾,比如,我想聽課,可是新買的漫畫書實在太**了,比如,我想要痛痛快快的淋一場雨,可是會感冒吧,自己有時真的很可笑,可是,這樣的矛盾還是層出不窮。

看到電視上那些可憐的孩子,覺得自己的生活真的很順利了,接到親朋好友的**,覺得遠方有那麼乙個人惦記著你,祝福著你,覺得自己被幸福包圍者。

不過想到自己的將來,就會覺得心裡悶悶的,想到小時侯的那些夢想,到現在有多少都被擱淺了呢,小時侯很想長大,後來不想長大了,覺得卻自己控制不了了,覺得有些害怕,對於形形色色的人,眼花繚亂的物,覺得那麼遠又那麼近,覺得生活有些複雜。

我生活的世界,是不斷變化的世界,是因為周圍的變化影響了我,這樣說,顯得有些被動,不如說,是我和世界互動者,談不上誰影響誰,只是誰也離不開誰。

當看到那些成功的人士,我覺得自己不應該那麼懶散,我想者,再我老的時候,回顧著一生,我的心中不應該滿市悔恨,所以,我不斷的修正者自己的思想,我回時常的反省自己,什麼是對的,什麼是錯的,我應該有自己的準則,我生活的世界,是積極的世界。

有積極就有消極,我明白生活不可能一帆風順,所以,我認為我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就會告訴自己,一切都會好的,只要思想不倒,辦法總比困難多,我覺得說的是有道理的,再不行的話,我會尋求別人的幫助,人們總說,遠親不如緊鄰,我覺得實在是句好話,我的世界,可以有困難,卻不能有一蹶不振。

生活嘛,總是前進的,所以,我對我的生活。我的世界的定義是。永遠不要說我做不到,因為過去的作不到,不能代表現在,不能預示未來,我的世界,應該是不斷創新,不斷嘗試,突破自我的世界。

3樓:匿名使用者

你可以用一件事來把文章寫得具體生動,你要寫出自己的真情實感!祝你寫得精彩生動!

請以真實的生活為話題寫一篇不少於900字的作文

4樓:無極劍聖5殺

生活,是真實的。生活中難免受傷,失敗跌倒並不可怕,可怕的是因此而一蹶不振,失去了對人生的追求與遠大的理想。所以,沒有乙個人的前進道路是平平穩穩的,就算是河中穿梭航行的船隻也難免顛簸。

現在的我雖只是一名學生,但我也學著該如何面對生活了。我覺得,生活中所遇上的坎坷磨難不是偶爾給予地為難,而是必然所經受的磨練。所以,我們每個人都因該學會該如何面生活中的「不確定」。

有的人總認為家庭貧窮是乙個極為倒霉的事,但是你有沒有想過,也許這是一種財富呢?因為貧窮,可以鍛鍊你的意志,可以讓你從小學到的比別人多。假如你一直是乙個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少爺」,你就永遠也不會擁有這一切!

永遠也學不到真本事,當家人不在你身邊了,你就會碌碌終生了。所以,面對生活要豁達樂觀,不要只著眼於現在,而因該往好的方面想,應該為了將來你想要的幸福生活去努力,去堅持,去拼搏,也許你會獲得一筆巨大的財富!會體驗到真實的生活,獲得無與倫比的真實人生!

有的人總是遇到一點困難就畏懼了,就停止了前進的道路。這是因為他沒有足夠的信心和勇氣,他不知道,在「山的那邊,就是海」。再走一小步,就可以成功了的,但他卻就因為這一小步而半途而廢了。

其實遇到挫折了,最重要的是要有信心和堅持到底,永不放棄的信念,當然,在擁有這些的同時,還要有實際行動,用行動來證明自己是可以的。那麼,假如成功了,一定要謙虛,為下一次更大的挑戰做好準備;如果失敗了,就一定不要灰心,應該一鼓作氣,找回自信,東山再起!直到成功!

要相信在山的那邊就是海,看到海的前提是——要翻過一座座的山。生活是真實的,沒有辛勤地耕耘,哪來的收穫啊?所以,想要成功就一定要付出,朝著自己的目標而不懈努力!

聽,是誰的琴聲,如此淒涼,低調的音,緩慢的節奏,彷彿正訴說著什麼。音低調得略微有些抖動,聽起來似乎心也有些抖動,我感覺到一種壓抑的沉悶氣息,是否已凝結在這空氣中……是啊,生活是多彩的,就像一曲起起落落的音符,有時節奏輕快,又時有很低沉。這樣交織在一起,不也很優美動聽嗎?

是啊,這不就像是生活嗎?只有經過風風雨雨的人生才是沒有缺憾的!

整個世界,因為有了陽光,城市有了生機;細小心靈,因為有了陽光,內心有了舒暢。明媚的金黃色,樹叢間小影成像在葉片上泛有的點點破碎似的金燦,海面上直射反映留有的隨波浪層層翻滾的碎片,為這大自然創造了美景,惹人醉的溫馨之感,濃濃暖意中夾雜著的明朗與柔情,讓雨過天晴後久違陽光的心靈重新得到了滋潤!

這,就是真實的生活,切切實實的生活!我感受到了。假如你擦試了你智慧型的眼,其實這世界遺棄誒坎坷,都是多是多彩的。

以生活需要什麼為題寫一篇600字的作文

5樓:才迅速上公升

生活需要微笑

微笑,雖然是乙個不起眼的名詞,但是它卻起著重要的作用,人人都需要它,它成了生活中不可缺少的一部分.微笑是一縷清風,讓人心曠神怡;微笑是一寸陽光,讓遭遇挫折的人看到一盞心燈,給迷茫的人指明方向.生活需要微笑,可見,微笑是多麼重要呀!

有的人因為是殘疾人而自卑,他們覺得老天爺對他們不公,因此而認為世界並不美好,那些殘疾人是多麼需要微笑啊!如果你給他們乙個會心的微笑,可能他們的命運就會改變.

有許多人對微笑不屑一顧,於是,他們總是嚴肅地去面對生活,在此,我要送給他們一句話:」生活需要微笑!」當你失意與沮喪時,不妨笑一笑,你會頓時茅塞頓開;當你遇到困難一蹶不振時,笑一下,你就會覺得精神百倍;當你憂愁苦悶時,乙個微笑,會驅散你心頭的不快.

笑給人以舒暢,給人以力量,給人以覺悟.

海倫.凱勒在她出生十九個月的時候,因為生病,失去了寶貴的聽力與視力,所以她成了乙個又聾、又啞、又盲的重度殘疾兒.但是,海倫.

凱勒總是笑著面對生活,她並不悲觀,她一次又一次地向病魔挑戰.最終成了一位出色的演說家.

當我考試失利,傷心難過,悲觀失望的時候,一位朋友看出了我很悲傷,她沒有說什麼,只是拍拍我的肩,真誠地朝我笑笑.我明白,這不是嘲諷的笑,這也不是得意的笑,這是安慰我、鼓舞我的笑.我知道了朋友的用心,她希望我以樂觀的態度去面對失敗,不要失落.

於是,我擦乾臉上的淚水,也回敬了她乙個笑,這是感激的笑.朋友的笑讓我永遠也忘不了.

生活需要微笑,人與人之間也需要微笑,這樣,你就會覺得世界是多麼美好!同學們,讓我們微笑著去面對生活吧!

寫一篇關於凝視生活為話題的作文大全

6樓:匿名使用者

上蒼給了我們一雙眼睛,是用來凝望生活的。但有人凝望了一輩子,也弄不清生活的模樣。其實生活的模樣就是凝望生活,凝望是人間最形象、最豐富、最真實的風景。

凝望生活,是一種審美。馬克思說過:如果你想得到藝術享受,就必須先成為有藝術修養的人。

一望無際的大海,一帶綿延的山川,一堵雪白的牆壁,一座生動的雕像,之所以引人凝望神思,就是因為它們融會了生活的藝術。朋友之間的關切注視,愛人之間的脈脈含情,是生活藝術的昇華;久別重逢或冰釋前嫌之時飽含千言萬語的深情一瞥,則是生活藝術的經典。

凝望生活,是一幅畫廊。以滄桑的理性作筆,沿著人生的主線,給生命以嶄新的詮釋和生動的假設,於人於世界的紛繁蕪雜中融入人性的至純。年少的凝望是好奇,充滿了憧憬;年輕的凝望是柔情,充滿了蜜意;中年的凝望是平靜,充滿了理性;老年的凝望是感嘆,充滿了回憶。

凝望生活,是一腔投入。以願望的翅膀為鉤,系一線的浮子,讓期待在想象中高度充值,賦予時光以全新的定義。屈子凝望汩羅江,是失意的時候;李白凝望月光,是思鄉的時候;朱自清凝望荷塘,是孤獨的時候;李商隱凝望樂遊原,是黃昏的時候;弗洛伊德凝望牆壁,是寂寞的時候……那是種非同尋常的沉默,是偉大與成功誕生的前奏。

凝望生活,是一支晨曲。在命運的每一次曲折跌宕、大起大落之後,乙個個休止符開始了下一輪的自由組合;但休止不是停止,而是乙個起點;後面的樂章,必將成熟穩重、熱烈奔放、蕩氣迴腸。

凝望生活吧,讓思維和往事作一次坦蕩的、毫無遮掩的交流,總結經驗,汲取教訓,積蓄勇氣,滿懷執著,放眼又一段長征。但生活的改變,僅有凝望是不夠的,凝望是一塊跳板,是思想的鋪墊;凝望者不是沒有淚,也不是沒到傷心處,因為人生豪邁不應有悔,醍醐灌頂不應有淚,在凝望之中與理想和成功牽手,共點江山迷津,把過去、現在、未來收進檔案製成拷貝,作為教材和編年史,去紀念流金的歲月,去安慰不安的靈魂。這樣,即使面對瞬息萬變的大千世界,我們也永遠胸有成竹。

凝望生活,生活也在凝望你。所有的競爭對手都在平等的氛圍裡重新談判,所有的生命都在不同的命運裡重新洗牌,所有的一切都在藍天白雲裡重新開頭。

以“我的暑假生活”為題寫作文,以“我的暑假生活”為題寫一篇作文

女澡堂的男管理 我的暑假生活 今天終於放假了,開始了我長達2個月之久的暑假生活,唉,說到暑假,我最反感的就是寫作業,為什麼當今學生的負擔是那麼的重?暑假,不就是好好在家玩玩,放鬆放鬆嗎?對了說到放鬆我想到了倫敦奧運,一個傳承著體育運動精神的奧運,想要辦好它是多麼的難?記得當初在我們國家北京奧運會的時...

感受生活話題作文的,以生活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自幾寫什麼都要靠自家 以生活為話題的作文 500字 感悟生活 如果說初中生活是一首優美的樂曲,那麼幸福則是其中乙個不可缺少的音符。回首往昔,幸福溢滿心間。成績下降時,老師的一句鼓勵是一種幸福 傷心難過時,朋友的一聲安慰是一種幸福 栽倒在地時,同學的熱心扶起是一種幸福 品行不端時,父母一次批評也是一種...

以我的未來不是夢為話題的作文,以我的未來不是夢為話題的作文 600字

眷念真的很寂寞 滋味的我們品嚐到苦痛與艱辛,逛盡閒情山水,看盡鬧世繁華,便體會到人世冷暖的悲涼,了解到刻骨銘心的痛楚。徜徉在繁華街市,看著那些穿梭而過的車輛,望著輪下濺起的朵朵水花,發出耀眼的光芒,心中便有一圈圈漣漪蕩漾開來。心中的夢變成了模糊的記憶,夢想被無情的現實擊碎。細細品味人生的每個音符,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