談談高三語文老師如何指導學生進行高三作文備考

時間 2021-05-02 16:35:14

1樓:表中人

我們老師叫我們蒐集素材,每一次寫作文都年級評優,評出來的好作文叫大家點評,背誦好的段落,老師還拿出幾節課的時間就作文如何寫好進行講解,我認為關鍵要多寫,可以讓學生隔一段時間寫一寫心裡感想。

2樓:匿名使用者

明確應試作文的特殊性

1.應試作文必須符合「遊戲規則」:絕對不能偏題,不要有明顯套作痕跡,結構要規範,主題要明顯,適當多點題,給人的第一感受甚為重要。偏題和套作得分會很低。

2.50分鐘完成近900字,充分調動自己的儲備,關注真材實料、真情實感和真知灼見,盡可能展示自己的思想和語言。

3.能正常發揮即可,求穩第一。首先做到扣題和布局合理,具體字詞不必太計較。決定一篇作文檔次的,是整體。

4.材料作文最好在作文顯著位置用一兩句話概括材料,不能複述或照搬原材料。

5.體現積極的人生觀,切忌低俗或偏激;不要寫危險題材,如校園戀情、社會黑暗、抨擊高考制度等。

3樓:陳恩念

我認為指導高三作文備考應該從以下幾方面入手:1、幫助學生積累素材。2、讓學生熟悉各種文體的寫作。3、對學生進行限時作文訓練。4、讓學生自己互改作文,老師多做總結。

4樓:李世聰聰

對材料作文進行審題。

鼓勵高三備考英語作文寫一封信

5樓:天平愛就要深愛

前幾天,我,車義bai路,郭宇浩和劉子du昂一zhi起去爬七佛山。

我們乘公dao交車到了版七佛山山腳下。遠遠望去,權盤山公路像一條蛇似的盤旋在七佛山上。隱隱約約可以望見山頂的白塔。

我提議道:「這公路彎彎曲曲,太長了,如果咱們走山路,就少走許多冤枉路。」

「行,就走山路。」大家一致同意。

走山路雖然近,但是崎嶇不平。不一會兒,我們就喘開粗氣了,但我和車義路繼續向上爬。終於,我和車義路到了半山腰的月牙潭,遠處的七佛寺已經清晰可見了。

因為此潭頗像月牙,故名月牙潭。這時,郭宇浩和劉子昂也追上來了,我們便到月牙潭邊吃出發時帶的零食。

吃完零食,我們接著向上爬。走完一小段長長的階梯,就到了七佛寺。七佛寺雖是重修的,可是仍有古代氣息。

繞過正殿,有一座白塔,白塔周圍有八座小塔。白塔上掛了許多銅鈴,風一吹,銅鈴就叮叮呤呤直響,顯得七佛寺更加靜寂。站在七佛寺

高三怎麼學好語文啊,高三學生如何複習好語文 詳細 0 3

偷心小妖女 我高三之前語文底子比較差,後來經過系統學習成績很大提高。1建立一個系統複習筆記本。將字音字形成語等方面的分別歸類記憶,要知道,高考考查內容多為實用易混淆或者想當然的東西。比如說關卡等讀音,窮兵黷武等字的寫法,文不加點的用法,跟現實生活有密切聯絡,因此積累時候著重記憶這些,高考絕對不會考查...

高三,如何提高語文成績,高三學生如何提高語文成績

1 選擇題要注重積累,所以要多看基礎的東西。2 古詩文高考不會考課文的,所以要注重積累和練習。3 語文答題要遵循一定的規律,如詩歌鑑賞中的煉字,就是要 1.先解釋其意,2.結合詩歌,展現了怎樣的一幅畫面,3.然後,表達了 詩人怎樣的思想感情。就這樣.只要抓住規律答題,一般都會得高分的.還要注意一點就...

關於高三語文的問題

75?哪那麼差?你是江西的120卷子麼?文言文首先一定要把課本上的都搞懂,字字落實,要求背誦的一定要理解背誦,然後文言文就可以說是很不錯了,如果想進一步提高,那就要課外閱讀了 詩歌鑑賞首先還是要把書上的詩被下來弄懂,然後看一些高考的樣題,答案也看,找到答題的感覺 閱讀也是的,看看高考給的參 找感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