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鼠之謎的主要內容,旅鼠之謎 主要講了什麼

時間 2021-05-02 16:35:14

1樓:匿名使用者

《旅鼠之謎》為我們揭示了北極旅鼠的三大奧秘:繁殖速度快得驚人;數量達到一定密度時,就主動招致天敵來吞食它們;減少不了數量,就實行「死亡大遷移」。

2樓:

1.旅鼠的超強繁殖之謎

2.旅鼠的自我暴露之謎

3.旅鼠的死亡大遷移之謎

旅鼠之謎 主要講了什麼? 10

3樓:密斯朵拿鐵

樓主我講過這一課 可以吧你的郵箱給我嗎

我把我們做的課件給你

你可以借鑑一下

4樓:匿名使用者

本文題為「旅鼠之謎」,北極旅鼠有三大奧秘,「人們研究了好幾個世紀,卻始終解不開它們的奧秘」。   旅鼠第一大奧秘是,繁殖能力驚人,為動物世界之最。一對旅鼠,一年就有近百萬後代。

  旅鼠第二大奧秘是,旅鼠的繁殖並非年年如此,一旦繁殖過多,就有種種奇怪的自殺行為,或停止進食,或在天敵面前主動挑釁,或改變毛色,吸引天敵。   旅鼠第三大奧秘是,旅鼠死亡大遷移,數百萬旅鼠匯成浩浩蕩蕩的隊伍,奔向大海,葬身大海。   旅鼠奇特的行為給我們乙個啟示:

人類也不應該毫無節制地繁衍下去,如果繼續下去,人類終有一天將會走旅鼠的道路。   如果把丹尼斯講述旅鼠三大奧秘的話篩選出來,連線起來,也是一篇很有趣味的說明文。本文敘述「我」與丹尼斯的交談,「我」時而懷疑,時而「驚訝」,時而「迷惘」,時而猜測,時而疑惑,最後還有一出滑稽戲,結句卻是乙個嚴肅的問題,亦莊亦諧。

採用這種方式講旅鼠之謎,具有藝術的效果,既扣人心弦,引人入勝,又解人疑惑,發人深思。

5樓:匿名使用者

1、繁殖能力驚人 2、主動吸引和挑釁天敵 3、死亡大遷移

《紅日》主要內容,《紅日》的主要內容?

加爾基 吳強的長篇 紅日 在用藝術形式表現重大戰役方面作了較好的探索。紅日 以1947年發生在江蘇的漣水,山東的萊蕪 孟良崮三次戰役為主線,詳略得當地描述了這三次戰爭。書中先寫了漣水戰役,由於國共雙方力量懸殊,結果國民黨占領了漣水,而解放軍 慘重,被迫撤退。後來解放軍重整軍隊,改變了不利的局面,在接...

藏戲的主要內容,藏戲的主要內容 20

文庫精選 內容來自使用者 李鵬亞 藏戲概括主要內容 篇一 藏戲概括主要內容 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作者描繪了有著悠久歷史的藏戲形成過程以及鮮明的特色,反映了傳統戲劇獨特的藝術魅力和豐富的文化內涵。主要內容 先用三個排比句概括介紹藏戲主要特點 戴著面具演出 演出時沒有舞臺 一部戲可以演出三五天 接下來詳細寫...

捨本逐末的主要內容,捨本逐末的主要內容20字

解釋 舍 捨棄 逐 追求。拋棄根本的 主要的,而去追求枝節的 次要的。比喻不抓根本環節,而只在枝節問題上下功夫。出自 漢書 食貨志 棄本逐末,耕者不能半,奸邪不可禁,原起於錢。近義詞 捨近求遠 貪小失大。反義詞 追本求源。語法 聯合式 作謂語 賓語 定語 狀語 含貶義齊王派出了乙個使者,要他到趙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