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螺姑娘主要內容,田螺姑娘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2-02-20 07:50:10

1樓:潔廁劑

主要內容:有一天小夥子在地里撿到乙隻田螺,這只田螺總會趁小夥子不在家的時候,幫他做飯。後來田螺姑娘被小夥子發現了,還和小伙認識、成了親。

可是有一天,乙隻螞蟥精掠走了田螺姑娘,小夥子就和村民們一起打敗了螞蟥精。從此小夥子和田螺姑娘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2樓:曉楓丹紅

回答田螺姑娘主要講了乙個老實的種田郎在水邊拾到一碩大美麗的螺螄,便在家中以水缸供養之,此後每自田中歸來,家中飯菜齊齊整整,如此約有數日之久,種田郎思來想去,實在想不出所以然,一天便早早收工,悄悄來到自家的茅屋邊,從門縫外窺視,卻見一絕色女子自水缸中的螺螄殼中緩緩而起後,徑直來到灶間動手做飯做菜,種田郎於是推門而入,搶過螺殼,求那螺螄姑娘與之成婚,姑娘含羞自是允了,由此家中豐衣足食。

田螺姑娘比喻的是勤勞善良的人,也比喻默默貢獻的人,假如有人將你比喻成田螺姑娘,這意味著他對你的讚美。

啟示:人要樂於助人和懂得感恩。田螺姑娘為了報救命之恩去幫助單身漢,傳為了千古佳話。

作為家庭的乙份子的我,為家人,為那個每天默默為我們付出辛勞的母親做幾天的田螺姑娘,也是做子女的分內之事。自古中華民族就有「百善孝為先」的說法,傳統美德該發揚的就得延續。為子女的莫待「樹欲靜而風不止,子欲孝而親不在」的時候才去後悔莫及,能及時行孝其實就是一種福氣。

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所幫助,請您在百忙之中抽出時間給個贊,祝您生活愉快!

更多2條

3樓:亮子

田螺姑娘的故事

從前,在乙個村子裡有乙個孤兒,他在村邊搭了一間茅屋,乙個人獨立的生活。他每天早出晚歸的辛苦耕種,無論誰家遇到了困難,他都會熱心地幫助。大家都誇小夥子是個勤勞、善良的孩子。

有一天,小夥子幹完活兒回家,在路邊看見有乙隻很大的田螺,出於好奇,他就將這只田螺帶回家養在了水缸裡。第二天,小夥子幹完活兒,回家準備做飯時,卻發現熱騰騰的飯菜已經在桌上擺好了。接連幾天,小夥子幹完活兒回到家,都能吃到香噴噴的飯菜。

這天傍晚,小夥子早早地回到家,躲在屋外看屋內,想弄明白這到底是怎麼回事。小夥子只見一位美麗的姑娘從水缸裡出來,忙著生火、做飯,不一會兒,屋裡就飄出了飯菜的香味。小夥子明白了,原來每天給他做飯的就是這個姑娘啊!

小夥子進屋走向正在做飯的姑娘,問道:「姑娘,你是從**來的?為什麼要幫助我呢?

」姑娘笑著說:「我就是你帶回來的那個田螺啊,你就叫我田螺姑娘吧,我看你每天那麼辛苦,卻沒有飯吃,我想幫幫你。」後來小夥子愛上了田螺姑娘,兩人結婚後過上了相親相愛的幸福生活。

田螺姑娘的主要內容

4樓:井井

從前有一位小夥子從小就無父無母,他肯吃苦耐勞,幫助鄰居們,後來玉皇大帝見到了這樣的情形,便讓白水素女下凡並且裝成田螺幫助這位小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

這位小夥子終於知道了田螺姑娘的秘密便逼著田螺姑娘說出了這是怎麼一回事,田螺姑娘只好讓這位小夥子收好他的田螺殼,就飛回到仙界了。

5樓:汽車影老師

乙個侯官縣的小夥子,他的名字叫謝端,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但是他非常善良,努力幹活兒,有一天幹活的時候撿到了乙個田螺,其實裡面是乙個仙女,仙女每天都給他做飯。

後來被發現了,於是仙女就離開了人間。謝端為了報答仙女,謝端給仙女,建了一座廟。今天真是快樂的一天!

6樓:愛解題的小陳

回答親親,根據我們的查詢分析

乙個單身漢見到了乙個大田螺,於是把它帶回了家,養在水缸裡,用心照顧她。有一天,大田螺變成了美麗的田螺姑娘。為了報答單身漢,田螺姑娘最後嫁給了單身漢,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7樓:夢夢解說

一天乙個小夥子出去釣魚,釣了乙個田螺,便把它放在桌上。第二天,他去耕田,一回到家,桌上已經擺滿了香噴噴的飯菜。她很奇怪,第三天,他悄悄躲在窗戶後面看,田螺裡鑽出來乙個姑娘,幫它做一桌飯菜,他急忙回家,逼著那位姑娘說出真相。

8樓:是我不是我

從前有個窮小子,父母雙亡,撿到乙個田螺,它吃掉了

《田螺姑娘》主要內容100字

9樓:愛解題的小陳

回答親親,根據我們的查詢分析

乙個單身漢見到了乙個大田螺,於是把它帶回了家,養在水缸裡,用心照顧她。有一天,大田螺變成了美麗的田螺姑娘。為了報答單身漢,田螺姑娘最後嫁給了單身漢,過著幸福快樂的生活。

10樓:匿名使用者

田螺姑娘》

從前,有個孤苦伶仃的青年農民,靠給地主種田為生,每天日出耕作,日落回家,辛勤勞動。一天,他在田裡撿到乙隻特別大的田螺,心裡很驚奇,也很高興,把它帶回家,放在水缸裡,精心用水養著。

有一天,那個農民照例早上去地里勞動,回家卻見到灶上有香噴噴的公尺飯,櫥房裡有美味可口的魚肉蔬菜,茶壺裡有燒開的熱水,第二天回來又是這樣。兩天,三天……天天如此,那個農民決定要把事情弄清楚,第二天雞叫頭遍,他像以往一樣,扛著鋤頭下田去勞動,天一亮他就匆匆趕回家,想看一看是哪一位好心人。他大老遠就看到自家屋頂的煙囪已炊煙裊裊,他加快腳步,要親眼看一下究竟是誰在燒火煮飯。

可是當他躡手躡腳,貼近門縫往裡看時,家裡毫無動靜,走進門,只見桌上飯菜飄香,灶中火仍在燒著,水在鍋裡沸騰,還沒來得及舀起,只是熱心的燒飯人不見了。

一天又過去。那個農民又起了個大早,雞叫下地,天沒亮就往家裡趕。家裡的炊煙還未公升起,謝端悄悄靠近籬笆牆,躲在暗處,全神貫注地看著自己屋裡的一切。

不一會兒,他終於看到乙個年輕美麗的姑娘從水缸裡緩緩走出,身上的衣裳並沒有因水而有稍微的濕潤。這姑娘移步到了灶前,就開始燒火做菜煮飯。

年輕人看得真真切切,連忙飛快地跑進門,走到水缸邊,一看,自己撿回的大田螺只剩下個空殼。他驚奇地拿著空殼看了又看,然後走到灶前,向正在燒火煮飯的年輕姑娘說道:「請問這位姑娘,您從什麼地方來?

為什麼要幫我燒飯?」姑娘沒想到他會在這個時候出現,大吃一驚,又聽他盤問自己的來歷,便不知如何是好。年輕姑娘想回到水缸中,卻被擋住了去路。

青年農民一再追問,年輕姑娘沒有辦法,只得把實情告訴了他,她就是田螺姑娘。

青年非常喜歡田螺姑娘,後來他們就結了婚。

螞蝗精非常喜歡田螺姑娘,看到田螺姑娘和農民這麼好,很妒忌,決定搶走田螺姑娘。於是假扮算命先生從她瞎眼婆婆那裡騙去田螺殼,有了田螺殼田螺姑娘就被螞蝗精收到他的洞內出不來了,農民和他們夥伴為救田螺姑娘去螞蝗精的洞中卻被螞蝗精打敗,後來他們想了個辦法用鹽撒在螞蝗精身上,螞蝗精最怕就是鹽了,終於痛苦的死去。

田螺姑娘和農民過著幸福的日子,一年後生了乙個胖小子,轉眼5、6歲在河邊玩水嬉戲,後被同伴的小朋友罵是田螺精的孩子,「垛,垛,垛,哪阿母田螺殼,叮,叮,叮,哪阿母田螺精。」,他兒子聽了人家的話,把他母親的殼藏起來了,田螺姑娘就再也變不回田螺了。

編輯於 2016-01-20

ta的回答是否幫助到你了?

能夠幫助到你是知道答主們最快樂的事啦!

11樓:徐臨祥

,從前有一位小夥子從小就無父無母,他肯吃苦耐勞,很愛幫助鄰居們,後來玉皇大帝見到了這樣的情形,便讓白水素女下凡並且裝成田螺幫助這位小夥子,就這樣,日復一日,年復一年。這位小夥子終於知道了田螺姑娘的秘密便逼著田螺姑娘說出了這是怎麼一回事,田螺姑娘只好讓這位小夥子收好他的田螺殼,就飛回到仙界了。

12樓:關曉彤

乙個年輕人救了乙個田螺。他就將田螺放在家裡養。每天年輕人幹活,回到家就有香噴噴的飯等著他。

他很奇怪。於是這一天,他早早的在門外等著。往物理一橋只有有乙個田螺姑娘在幫她做飯。

於是,年輕人愛上了田螺姑娘。一起和田螺姑娘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13樓:虞熙冉

從前有乙個人呢,家境十分貧苦,靠種地為生,一天年輕人在池塘裡見到了乙個田螺,便帶到家裡養起來,第二天當年輕人回到家時聞到了香噴噴的飯菜,他非常疑惑,第三天年輕人特地提早回家,發現有一位姑娘竟然從田螺裡鑽了出來,邊哼著小曲兒,邊做著飯,年輕人很感動,從此他們過上了幸福的生活

14樓:在西蘆園烤蛋糕的琥珀

乙個年輕人救了乙個田螺殼,裡有是乙個姑娘,名叫田螺姑娘。田螺姑娘每天給他做飯,後來他們過上了幸福美好的生活。

15樓:

以後注意不要再打錯字了就會更好了。

民間故事園上田螺姑娘的主要內容,田螺姑娘的主要內容50字

晴子看這世界 田螺姑娘是民間故事嗎,神祕的中國民間故事,田螺姑娘 海綿寶寶 一個侯官縣的小夥子,他的名字叫謝端,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但是他非常善良,努力幹活兒,有一天干活的時候撿到了一個田螺,其實裡面是一個仙女,仙女每天都給他做飯。後來被發現了,於是仙女就離開了人間。謝端為了報答仙女,謝端給仙女,建...

田螺姑娘概括主要內容,摘抄好詞好句主要講了表達了

田螺姑娘主要內容 從前乙個侯官縣的小夥子,他的名字叫謝端,他從小就失去了父母,但是他非常善回良,努力幹活兒,後來被發現了,於是仙女就離開了人間。謝端為了報答仙女,謝端給仙女,建了一座廟。天帝知道謝端從小父母雙亡,孤苦伶仃,很同情他,又見他克勤克儉 安分守己,所以派神女田螺姑娘下凡幫助他。主要內容 從...

田螺姑娘的故事,田螺姑娘是傳說故事嗎?

林逸煙 某村有一位單身漢,年紀三十多了,還沒娶上媳婦,他勤懇能幹,每天都辛勤勞作在田間。有一天,他下田時,無意中拾到一隻大田螺,他高興地帶回家,養在自家的水缸裡。時間過得可真快,轉眼已過去三年。有一天,單身漢從田地裡幹完活回家,發現桌子上擺滿了熱氣騰騰的飯菜,單身漢左看右瞧又不見有人,他肚子餓極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