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路主要內容,《天路歷程》的主要內容

時間 2021-05-26 16:59:06

1樓:萵苣姑娘

這是一條穿越塵封的歷史、

凝聚了幾代中國人期盼與夢想的希望

之路.這是一條以人為本、努力建設世界一流高原鐵路的奉獻之路.

2樓:愛幻

這是一條表示藏族人民,熱愛祖國的心。這條路是共產黨專為藏族人修成的。藏族人民把這條鐵路稱為。團結路.發展路和幸福路。

天路這篇課文主要講了一件什麼事情

3樓:潛水到地球

《天路》介紹了青藏鐵路稱為天路的原因。在高寒缺氧、自然環境惡劣生態環境脆弱、施工條件異常艱苦的條件下,我們的本部建設者們以他們的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難題,攻克了國際性技術難關,修築了青藏鐵路的故事。字裡行間飽含了對西部建設者們的歌頌與讚美。

旨在讓學生感受新一代建設者遇到的困難及克服困難的艱鉅與頑強毅力。

原文:清晨我站在青青的牧場,看到神鷹披著那霞光,像一片祥雲飛過藍天,為藏家兒女帶來吉祥,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崗,看那鐵路修到我家鄉,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誒,把人間的溫暖送到邊疆,從此山不再高路不再漫長,各族兒女歡聚一堂,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誒,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青稞酒酥油茶會更加香甜,幸福的歌聲傳遍四方,黃昏我站在高高的山崗,看那鐵路修到我家鄉,一條條巨龍翻山越嶺,為雪域高原送來安康,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誒,帶我們走進人間天堂,青稞酒酥油茶會更加香甜,幸福的歌聲傳遍四方,幸福的歌聲傳遍四方。

4樓:匿名使用者

這首歌曲展現了神奇的雪域風光,反映藏族同胞盼望鐵路修到家鄉的美好心願,及願望實現後的激動心情。

青藏鐵路簡介:寫了修建鐵路面臨的巨大困難以了及鐵路建成的作用和意義,字裡行間飽含了對西部建設者們的歌頌與讚美

《天路歷程》的主要內容

5樓:驚鴻小築

《天路歷程》現行的版本包含兩部分,第一部分出版於2023年。它借用了寓言和夢境的形式,書中的敘述者在夢中看到一個叫做“**徒”的人正在讀一本書,知道了自己居住的城市將遭天火焚燬,驚恐不已。這時一個叫“傳道者”的人指點他必須逃離自己的故鄉,前往天國。

**徒揹負著世界的重擔,從此踏上了艱難而勇敢的歷程,為自己、也為他人尋找救贖。從毀滅城出發,他經歷了許多考驗,遇到了各種陰險人物的**和凶險。一路上,**徒學會了如何抵制**,戰勝困難,最終達到了自己的目標,天堂的大門向他敞開。

第二部分最早於2023年出版,寫的是**徒的妻子“女**徒”和孩子們在一個叫做“無畏”的人的指引下,前往天堂的朝聖過程。同**徒的歷程一樣,他們也從毀滅城出發,在到達天國城的大門之前,遇到了同樣的艱難險阻,例如絕望潭、浮華集市、懷疑城堡等等。然而這兩個旅程卻又很不相同。

**徒是自己上路,他在路上會受到這樣那樣的幫助,有時也有一個兩個同伴,但基本上是他獨自一人行進在通往漫漫的天國道路上。而女**徒卻是與他人結伴而行,而且他們的同伴一路上不斷壯大,相互幫助,相互支援。

《天路歷程》大致同《舊約》和《新約》的主要情節相對應。例如:從**徒的朝聖之旅我們可以看到《聖經》中以色列入尋找救贖的艱辛歷程。

班揚所表現的正是當時很多牧師所宣揚的,人類迷失了自己,需要救贖,而只有通過對自己罪孽的懺悔和對耶穌的信仰才能得到拯救。書中表現了上帝的仁慈。即使是在**徒誤入歧途,向完全相反的方向前進時,上帝也會寬恕他,用自己的仁慈把他召喚回來,讓他再次走上通往天堂的道路。

然而,《天路歷程》不僅僅是一個宗教寓言,還具有深刻的歷史寓意,影**當時社會的歷史現實,例如最明顯的浮華集市。在浮華集市的描寫中,班揚向我們展示了復辟時期倫敦的景象,以及當時的封建資產階級社會。在這裡一切都是可以買賣的,包括國土、榮譽、頭銜、慾望、快樂、甚至生命等等。

欺騙、**在這裡都是正常的。“**徒”和“忠誠”因為追求真理、蔑視名利而受到懲罰(這讓我們聯想到班揚自己因為佈道而屢次**入獄)。班揚把當時的世俗社會濃縮到一個集市中。

那是一個經濟和物質利益至上所有的一切都可以用買賣的經濟行為來衡量和操作的社會。《天路歷程》展示了復辟時期複雜的英國社會,表現了班揚對當時的社會歷史的看法,也反映了**徒在當時社會中的窘境,一方面是對清教的虔誠,一方面是世俗世界的自私和道德墮落。

除宗教和歷史寓意之外,《天路歷程》作為一部寓言對現代的人們仍然具有指導或教誨意義。人們可以從書中得到很多啟示對解決許多我們今天面臨的問題也很有用。“**徒”踏上了通往天堂的旅程,我們看到他在前往天堂的途中每一步都面臨著是繼續還是放棄的選擇。

這也使我們聯想到在自己目前的人生之旅中,也時刻面臨著和“**徒”同樣的抉擇。通過“**徒”和他的同伴“忠誠”和“盼望”等的討論讀者也會得到很多如何避免罪愆的建議和教益。

6樓:匿名使用者

顧名思義《天路歷程》講的就是一個**徒行走天路的經歷,簡單的講,作者本仁約翰(john bunyan)用寓言的方式講述了一個**徒在追求永生的路上所遇到的經歷。他把很多我們**徒遇到的挑戰和幫助都寓言化、擬人化,比如,“懷疑、盼望、灰心、貪婪、懶惰”這些抽象的東西在他的筆下都成了一個個人物,用以表現一個**徒在行走天路中所會遭遇到的,當然也有像“傳道人,仁愛”這些幫助者。我記得好像他還是以自己的家鄉小鎮(本仁約翰是一個小鎮上的銅匠)作為他這本書寫作的模擬地圖,書中的很多地方在這個小鎮中都能找到對應……

總之,這是幫助了很多**徒的一本書。

7樓:匿名使用者

有個動畫片版的,你可以先看看,30分鐘左右

青藏鐵路的主要內容

8樓:匿名使用者

青藏鐵路東起青海西寧,南至**拉薩,全長1956千米,被譽為“天路”,是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標誌性工程,是中國新世紀四大工程之一。2023年7月1日,青藏鐵路正式通車運營。青藏鐵路西寧至格爾木段814千米已於2023年鋪通,2023年投入運營。

青藏鐵路格拉段東起青海格爾木,西至**拉薩市,全長1142千米,其中新建線路1110千米,於2023年6月29日正式開工。途經納赤臺、五道樑、沱沱河、雁石坪,翻越唐古拉山,再經**自治區安多、那曲、當雄、羊八井到拉薩。其中海拔4000米以上的路段960千米,多年凍土地段550千米,翻越唐古拉山的鐵路最高點海拔5072米,是世界上海拔最高、在凍土上路程最長、克服了世界級困難的高原鐵路。

急求:雙人朗誦稿《天路》的全部內容

9樓:段段在水星

天路男:黑暗中,我緊緊抱著她的手,想給她哪怕一點的溫存。

女:寒風中,我乘著潔白的哈達,在雲端注視著那條綿亙的天路……

男:唐古拉山口,海拔6132米,狂風漫卷,沙土鋪天蓋地。偶爾一兩隻山鷹劃過,在天空中勾勒出一條蒼勁的弧線。

但在這世界屋脊,巍然屹立著一臺臺巨大的鋪設架,青藏鐵路正經過這裡,向高寒缺氧的生命禁區做出自信的挑戰!

女:兩年前,我們來到青藏鐵路,成為中鐵七局的兩名工程師。由於高原反應,我得了肺炎,沒有他的鼓勵我早就被送下山了,這在青藏線上意味著懦弱和退縮。

其實那時的他高原反應也很強烈,但每天他對我的悉心呵護感染著雪域上的每一個生靈……

男:我們的感情在山下人看來不可思議。去爆破點測量是我們的約會;去沿線取樣是我們的親近;工作後躺在石頭上數羊群和藏犛牛——是我們相愛的方式。

女:那時真好,山上的六月是最美的,地上開始有嫩草長出,他說他喜歡綠色,在潔白的雪山上點綴些綠色是世界上最聖潔的景象;他說等青藏線完工了一定要坐火車去一次拉薩,要拍好多好多**,把有綠色點綴的高原永遠留存。

有時工作完了,我們就在沿線跑啊、鬧啊,雖然跑幾十米我們就累得喘不過氣,但每天的日子還是那麼的幸福。

男: 2023年11月的那個早晨,我永遠無法忘卻,風火山隧道的爆破任務交給了我們局,學習測控的我義不容辭。當兩個爆破點成功爆破後,最後一個卻一直沒有聲響!

當我一步步接近,離炸藥只有一百五十多米時,彈藥**了!

女:當我再看到他時,他什麼也看不見了。

男:呵呵呵呵,我瞎了,我是個瞎子了!我還想工作?我還想到線上去?我甚至也再也看不到你了……

女:不,你別這樣!還有我啊!

男:你?我是個廢人了,你不想嫁給一個殘疾人吧。聽我的,我們分開吧,我不能連累你,聽我的!

女:我理解一個再也無法看見世界的人此時的衝動,我開始照顧他,給他喂水餵飯,有時他粗糙的大手突然抓住我,兩行帶血的淚珠從紗布下流下,滴到潔白的枕巾上。

男:我好懷念我們曾經的日子,我多想看看青翠欲滴的小草和火紅的格桑花啊,哪怕我能摸摸它們,嗅嗅它們的味道,那該多好!

女:我知道他是那麼熱愛生命,熱愛生命的顏色。而此時的高原,白雪覆蓋,更別說能長出植物了。

於是下山的車隊中多了一個我,我要到格爾木去,去給他採摘一把最美的青稞草最美的格桑花!

男:當我知道車禍發生時,已經是兩天以後了……我趕到時,汽車已經從冰溝拖了出來,她停止了呼吸,什麼都看不見的我摸索著到她冰涼的身體上失聲痛哭!

你想讓我聞聞生命的氣息,是啊,我聞到了!我聞到了小草的清香,還有小花的芬芳!而且我看到了!我看到了綠色、粉紅色!我看到了你的手緊緊捧著一把帶血的格桑花。

男:給你講一個藏族的傳說吧

女:好啊,我聽著!

男:雪山和聖湖啊,他們曾經都是一對對的戀人,他們生前相愛,死後便化做雪山和湖泊永遠在一起了!

女:那我們也會那樣嗎?

男:會的!一定會的!

等著我吧,我會繼續幹的,到時青藏線通了,我會帶著你去拉薩!

去拉薩,

去看看雄偉的布達拉宮,

雄偉的布達拉宮,

去看看我們過去追逐嬉戲的地方,

追逐嬉戲的地方,

再看看高原上的小草和小花,

高原上的小草和小花!

和火車在高原上呼嘯而過的情景

火車……呼嘯而過……

是這個吧?

語文五年級下冊把鐵路修到拉薩去的主要內容

10樓:樑殺手

《把鐵bai路修到拉薩去》記敘了在

du高寒缺氧,自然zhi環dao境惡劣,生態環境脆回弱,施工條件異常艱苦答的情況下,西部建設者們一智慧和力量克服了一個個世界級難題,攻克了國際性技術難關,創下了世界鐵路建設奇蹟,那就是當今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隧道-----風火山隧道貫通。

歧天路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啊?主角是誰,與飄渺之旅能接上嗎?

11樓:冰雪殘冬

目前飄邈續集的名稱定位為"歧天路"

主角應該是赤明的徒弟

故事的開端是描寫赤明在無名星球收服大炎靈獸並將他煉化成一把大炎神劍

赤明突然感覺無聊

所以跑到李強的故鄉地球看看

想找一位像李強這樣的徒弟

問題是他對於地球根本不熟

所以被當地的警察當成不懂事的白痴(因為他將五十多歲的人叫做年輕人)慶幸他碰到一位好警察

在沒有證件等物品證明他的身分的情況下

他被一位隊長帶回家

故事就在那位隊長的兒子出事後打**回家後結束我想這位隊長的兒子

應該是赤明的徒弟

只是一章的內容

大概看了一遍

只有描述到此了

女媧補天故事主要內容,女媧補天的主要內容是什麼

水神共工造反,與火神祝融交戰,共工被祝融打敗了,他氣得用頭去撞西方的世界支柱不周山,導致天塌陷,天河之水注入人間。女媧不忍人類受災,於是煉出五色石補好天空,折神鱉之足撐四極,平洪水殺猛獸,人類始得以安居。女媧補天 的主要內容是什麼?很急,謝謝!家女媧煉石補天的內容。參考中國神話 第二篇就是 盤古的後...

《一條神奇的天路》習題答案,那是一條神奇的天路啊 下一句

蝴蝶怒火 青藏高原鐵路 因為它是離天最近的天路 1 它是世界上最長的高原鐵路2 它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高原鐵路 青藏鐵路的險峻 青藏鐵路的文化 青藏鐵路是塊神潔和莊嚴的地方 1.青藏高原。它是世界海拔最高的鐵路。因為它重新整理了世界上多項世界紀錄。因為它是在環境惡劣的情況下建成的。2 神奇 礦產資源和...

偷星九月天每集主要內容和自編的故事

偷吧 原創 上有好多,去看看吧。漫客棧or偷星九月天吧。偷星九月天劇情概括。越詳細越好。求詳細一點 該作品講述了由大盜九月天盜走主人公琉星家紫微星寶石而引發的與千年古國古悉蘭 各種神秘組織相關的冒險故事。一場愛與夢想的奇妙冒險 是男僕還是熱血的少年偵探?江洋大盜竟是如花美眷!迷霧一層接一層,懸念一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