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常菜中的劉洪昌和文遠最後結婚了嗎

時間 2021-05-26 02:07:01

1樓:你情我了

沒結婚。

在國營二食堂工作的大齡青年劉洪昌愛上了因家境貧寒而放棄了上大學機會的文惠。雖然遭到了劉洪昌的母親和哥哥百般阻攔,但劉洪昌仍然和文惠結婚了。而文惠的弟弟文閣和妹妹文遠對這個姐夫也充滿敵意。

遠最後和厚墩子在一起結婚了,文遠其實心裡曾愛慕著洪昌,但是不能再一起。最後在厚墩子父親的墳前嫁給了厚墩子,還撫養了心心送她去新加坡。

擴充套件資料

《家常菜》將溫暖人心的小人物形象搬上螢屏,並把林林總總中國家庭中最廣泛的社會關係與家長里短均有淋漓盡致的體現,而且在劇情上溫情與殘酷共存、懷舊與感傷並重,縱觀全劇,畫面精細巧緻,情節上現實而不刻意,時間的變化也較好地對劇情起著較好的推進作用,出色的台詞顯示出編導者的良苦用心。尤其叫人驚喜的是,劇中的眾多演員都有上乘發揮。

《家常菜》把目光投注到了生活在社會底層的小人物身上,顯示平凡人生活上的酸甜苦辣。而劉洪昌等人的際遇,或讓人捧腹大笑,或讓人辛酸不已,叫人情緒轉換中看到自己當初或時下的影子。

2樓:廉崖欣

電視劇集《家常菜》劉洪昌被砸在礦井裡,眾姐弟把他挖出來,奇蹟生還。何文遠跟厚墩子結婚,最後跟家人回到劉洪昌身邊。最後一集劇情簡介:

第38集洪昌讓運昌轉告文濤回家過春節,文濤同意了。吳曉英跟文遠說,不要再計前嫌,過年一起跟洪昌過。文遠同意。

洪昌得知弟弟妹妹回家過年,興奮不已,做好了飯菜等著文遠 文達和文濤的到來,卻不料等到的是文濤礦井塌方的訊息。趕到礦上救文濤的洪昌,被砸在了礦井裡。厚墩子趕到,決定不顧一切,散盡家財,請求一級救援。

由於地質情況複雜,大型機械無法實施營救,厚墩子帶領文遠、文濤、文達和運昌,一起進礦井,用手挖,生生是把洪昌救了出來。看著已停止呼吸的劉洪昌,眾弟姐心如刀割,淚如泉湧。被砸在井下一夜的劉洪昌卻奇蹟般地甦醒了,望著弟弟姐姐又回到自己的身邊,劉洪昌笑了。

《家常菜》是北京頤和尚品文化傳媒****及兄弟時代影視文化傳播有限責任公司繼出品的年代情感劇,由安建執導,黃志忠、左小青、宋春麗及童瑤領銜主演。該劇講述了國營食堂大廚劉洪昌,在妻子文慧去世後,不求回報的一人支撐起生活窘迫的妻子娘家,用自己的一生完成了對妻子「一句話,一輩子」的承諾。

3樓:雪兒

不想看見他兩結婚,我感覺不合適

4樓:匿名使用者

劉洪昌守著一間小屋,默默地等待親人們的歸來

5樓:匿名使用者

劇情介紹  《家常菜》反映了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的一群人的平凡生活。該劇用對小人物生活細節的刻畫,以及柴公尺油鹽的百姓生活為主調,用溫情又充滿波折的故事劇情吸引觀眾視線,令人感到親切和共鳴。左小青在片中出演女主角文惠,出身貧寒自力更生…… 八十年代初某城市。

在國營二食堂工作的大齡青年劉洪昌愛上了因家境貧寒而放棄了上大學機會的文惠。雖然遭到了劉洪昌的母親和哥哥百般阻攔,但劉洪昌仍然和文惠結婚了。而文惠的弟弟文閣和妹妹文遠對這個姐夫也充滿敵意。

文惠第二次懷孕之後,家裡陡生災變。十七歲的文遠因為和劉洪昌賭氣離家,被其街面上的小混混大黃貓糟蹋了。為了給姐姐復仇,十六歲的文閣刺殺了大黃貓。

文惠受到這個強烈的刺激出血死在了醫院。一系列的家庭變故使劉洪昌只能將悲痛深深地壓抑在心底,扛起了這個風雨飄搖的家……   多年過去,文達考上了大學;而於秋花卻在一次意外的車禍中喪生。為了兌現自己在於秋花生命最後時刻的許諾,劉洪昌守著一間小屋,默默地等待親人們的歸來……

,但願我的回答能幫到你!

電視劇集《家常菜》中何文慧是怎麼死的?

6樓:人生百態都有定數

八十年代初某城市。在國營二食堂工作的大齡青年劉洪昌愛上了因家境貧寒而放棄了上大學機會的文惠。雖然遭到了劉洪昌的母親和哥哥百般阻攔,但劉洪昌仍然和文惠結婚了。

而文惠的弟弟文閣和妹妹文遠對這個姐夫也充滿敵意。文惠第二次懷孕之後,家裡陡生災變。十七歲的文遠因為和劉洪昌賭氣離家,被其街面上的小混混大黃貓糟蹋了。

為了給姐姐復仇,十六歲的文閣刺殺了大黃貓。文惠受到這個強烈的刺激出血死在了醫院。

何文惠電視劇集《家常菜》女主角,由左小青飾演的乙個平凡生活中的女人。文惠出身貧寒,上有眼盲的母親下有叛逆的妹妹和頑皮的弟弟,為了能照顧家人她毅然放棄了北大讀書的機會。其貌不揚又沒有什麼文化水平的廚子劉洪昌一直默默的幫助著文惠和他的家人,他的善良感動了文惠,最後兩人組成新的家庭,並開始了一段並不平靜的生活。

《家常菜》反映了上世紀七十年代末的一群人的平凡生活。該劇用對小人物生活細節的刻畫,以及柴公尺油鹽的百姓生活為主調,用溫情又充滿波折的故事劇情吸引觀眾視線,令人感到親切和共鳴。

求家常菜做法,求家常菜的做法?

筍瓜炒肉!原料 筍瓜乙個,里脊一塊,油,鹽,糖 一定要少 澱粉,醬油 少許 料酒 少許 雞精,雞蛋乙個。步驟 1 把瓜切片,里脊切成2 3厘公尺片。2 把里脊放入盆中加料酒 去腥 再放入蛋清,醃製5 10分鐘。3 加鍋底油到6成熱時!放入肉和筍瓜 因為瓜好熟所以後放 爆炒!放一些水 少許 把澱粉跟水...

有哪些美味的家常菜?好吃的家常菜有哪些

乾炸礪黃。主料 牡蠣肉500克。輔料 雞蛋。調料 精麵粉 雞精 花椒鹽 食用油 香油。做法 1 將雞蛋黃加麵粉攪勻成蛋黃糊。2 將牡蠣肉洗淨,入沸水中燙一下馬上撈出速度要快控乾水份,用鹽 雞精 香油醃漬。3 坐鍋點火放油,油熱至7成熱將牡蠣肉裹勻蛋糊逐個放入鍋內炸成金黃色撈出,控淨油裝盤。4 將花椒...

家常菜的做法,家常菜的甲魚做法?

真正的家常菜不用澱粉勾芡,不用過油,不用太多的調料做 家常菜的甲魚做法?步驟 1 首先要把甲魚收拾乾淨 這一步非常殘忍和艱難 重點是殺完後要用開水燙五分鐘左右把甲魚表面那一層滑滑的表皮剝離 還得耐心的把肚子裡的黃油細心剪掉 這兩樣東西非常腥 必須去除。步驟 2 收拾完後切成小塊 步驟 3 蔥薑蒜乾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