布魯斯有些什麼特點?什麼樣的歌曲可以歸為布魯斯

時間 2021-05-25 00:40:47

1樓:瘦骨侯

布魯斯即藍調。藍調(英文:blues,解作「藍色」,又音譯為布魯斯)是一種基於五聲音階的聲樂和樂器**,它的另乙個特點是其特殊的和聲。

藍調起源於過去美國黑人奴隸的靈魂樂、讚美歌、勞動歌曲、叫喊和聖歌。藍調中使用的「藍調之音」和啟應的演唱方式都顯示了它的西方**。

這種**有一種很明顯的特點,便是使用類似中國民俗唱山歌的「一呼一應」的形式進行,英文叫作「call and response"。樂句起初會給人們一種緊張、哭訴、無助的感覺,然後接著的樂句便像是在安慰、舒解受苦的人。就好象受苦的人向上帝哭訴,而其後得到上帝的安慰與響應!

所以藍調**很著重自我情感的宣洩和原創性或即興性。這種即興式的演奏方法,後來慢慢地演變為各種不同類形的**,如rock and roll、swing、jazz......所以藍調亦是現代流行**的根源。

布魯斯歌曲的型別有:現代藍調、跳躍藍調、口琴藍調、電子藍調、三角洲藍調、鄉村藍調、綜藝藍調、城市藍調、德克薩斯藍調、沼澤藍調、靈魂藍調、鋼琴藍調、紐約藍調、紐奧良藍調、孟菲斯藍調、爵士藍調、民謠藍調、原聲藍調、節奏藍調。

2樓:清風悠然悅讀群書

我們知道,布魯斯即藍調,在英文中是苦、憂鬱的意思。雖然爵士樂包括黑人**、英國歌曲、法國舞蹈**等等,但布魯斯是爵士樂的主要成分.布魯斯產生的時間比爵士樂早,可能是綜合了19世紀後半期黑人們演唱的田間號子。宗教歌曲《靈歌》和訴說的民謠演變而來的。

布魯斯的**特點,主要在於大調音階上降第**音和降第七級音,有時也降第五級音。這些降半音的音符有小調性的特徵,而且唱到這些音時常常帶有滑音。顫音,聽起來哀聲怨語,悲慟淒楚,感情十分豐富,所以也有人將布魯斯譯為「怨歌。

當然,布魯斯歌曲也有一些歡樂、愉悅的作品。布魯斯的速度舒緩,節拍常為四二拍、四四拍,旋律多含切分節奏。布魯斯的演唱風格很自由,同生活中的語言情緒結合很緊,假聲、呻吟、哭泣、嘟囔都可以用來渲染烘托氣氛。

布魯斯這種底層社會的氣質,給以後早期爵士樂帶來了同勞動人民生活、同黑人民間**緊密相連的特色.

簡述布魯斯**風格特點

3樓:沒事逛逛雙子

布魯bai斯(又譯藍調),指的du是一種**風zhi格,藍調**也叫布魯斯,就是公dao認的當代流行**內的根源之一。容

它其實是美國黑人的民間**風格,早在南北戰爭之前就已成型,黑人奴隸們為它創造了獨特的音階和和聲,並且用它來排遣苦悶的生活,寄託思鄉之情,這使得藍調**從一開始就帶有很強的幽怨色彩,因此它又被稱為是「怨曲」,是憂鬱的象徵。

什麼樣的歌曲是民謠歌曲呢,什麼樣的歌曲叫做民謠?

一樓陽光 民間流行的 賦予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民謠的歷史悠遠,故其作者多不知名。列舉以下民謠歌曲 1 外婆的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是歌手潘安邦1979年9月1日發行的一首民謠歌曲,由葉佳修擔任詞創作。2 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 是老狼1994年演唱的一首歌曲 校園民謠代表作 由高曉鬆作詞 作...

什麼樣的歌曲叫做民謠,什麼樣的歌曲屬於民謠 《大約在冬季》

古小倫 民間流行的 富於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飛的高的鳥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 丟失了夢的清晨 那不是我的名字 我會想起你 一萬個名字 時候到溜 烏魯木齊 眼望著北方 你等著我回來 兩隻山羊 李伯伯 民謠的歌曲和人民的社會生活有著最直接最緊密的聯絡,民歌的作者是人民群眾,是他們在長期的勞動...

俄羅斯特點,俄羅斯民族,有什麼樣的特點?

娛樂小八卦啊 1 禮儀 俄羅斯人一般的見面禮是握手,但握手時要脫下手套。久別的親朋好友常用親吻擁抱禮,男士一般吻女士的手背。在隆重的場合,俄羅斯人用 麵包加鹽 的方式迎接貴賓表示最高的敬意和最熱烈的歡迎。應邀到俄羅斯人家做客,進屋後應 帽,先向女主人問好,再向男主人和其他人問好。男士吸菸,要先徵得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