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近我對爵士樂挺感興趣,什麼是爵士?最經典的代表作有哪些

時間 2021-05-25 00:40:47

1樓:tsy我的小祖宗

噴劑的種類數量大,重要的是在於是否適合自己,只有適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但是在選擇適合自己的。同時建議你選擇中式的噴劑,中式成分為純中藥成分,由植物萃取而來的,對人體無害,無***且不會有依賴性

2樓:巨集魂

【leehom】爵士**簡介

19世紀末20世紀初在美國紐奧良發展起來的一種流行**。其形成與發展經歷了比較複雜的過程。爵士樂來自非洲**。

17-18世紀,非洲黑人被販運到北美,過著非人的奴隸生活,**成為他們抒發內心痛苦、尋求精神慰藉的主要工具。黑人奴隸保持了非洲**的傳統,同時又逐漸受到歐洲**的影響,於是產生出許多美國黑人的**形式,如布魯斯、拉格泰姆、靈歌、福音歌等。其中以布魯斯和拉格泰姆對爵士樂的形成影響最為明顯,它們的一些藝術特徵迄今仍保留在爵士**中。

布魯斯是一種黑人民歌,以結他或其他樂器伴奏。源自黑奴的勞動歌曲,內容多表現黑人的不幸生活和、哀怨及渴望幸福的情緒。最著名的布魯斯歌手是b.史密斯,她的富有特色的演唱(包括各種滑音和顫音的運用),對早期爵土**風格的形成有很大影響。

她演唱的《聖路易斯布魯斯》是廣為流傳的經典性的布魯斯之一。拉格泰姆(曾譯散拍樂)是一種鋼琴**,可能是從餅步舞(美國南方種植園中農奴們的一種舞蹈)、班卓琴曲與歐洲的舞曲、進行曲等綜合、演變而來。重要代表人物是作曲家s.喬普林,他最著名的作品是《楓葉拉格泰姆》。

20世紀初,當布魯斯和拉格泰姆等樂曲在紐奧良由黑人小型銅管樂隊演奏為舞蹈伴奏時,便產生了最初的爵士樂。人們稱它為「紐奧良爵士」。起初的爵士樂師都不識譜,他們憑著良好的**素質、聽覺和記憶來熟悉基本曲調及其和聲結構,以此為主題作即興變奏。

這種節奏乙個接乙個,變化無窮,可以充分施展爵士**家的聰明才智和創造力。實際上爵士樂更多的是一種表演者的藝術。即便後來爵士樂發展到必須按譜演奏時,也仍然保留了演奏者(特別是獨奏時)即興發揮的充分可能。

樂譜只是記錄樂曲的基本輪廓。2023年前後,一些白人樂隊在舞廳、酒吧間模仿黑人樂隊演奏爵士樂,引起轟動。從此。

爵士樂走出了與外界隔絕的黑人生活圈,進人城市娛樂場所,並逐漸走上了商業化的道路。20世紀20年代,為了擺脫生活困境和南方的種族歧視,紐奧良的爵土樂師們紛紛北上來到芝加哥及密西西比河沿岸的城市。這時的爵士樂在風格上已有了某些變化。

此後,爵士的風格不斷發展,幾乎每隔10年,就出現一種新的爵士**形式,並產生出相應的代表性**家。芝加哥爵士樂基本上保持了紐奧良爵士樂的 特點,獨奏變得更為重要。同時,薩克斯管成為主要的爵士樂器, 並一直沿用至今。

20年代的爵士樂常被稱作「熱爵士」,其代表人物有l.阿姆斯特朗等。30年代,爵士樂的活動中心從芝加哥轉到了紐約,並發展了一種被稱作「搖擺樂」的風格。40年代,紐奧良爵士再度興起。

同時出現了一種新的爵士形式:比博普。比博普因人們模仿樂曲開頭動機的聲音而得名,它的特點是旋律多大跳,節奏多變。

50年代拋棄了比博普那種過分激烈的音響,而追求一種克制的、柔和的**風格。這種風格的爵士被稱作「涼爵士」。這時受過專業**教育的爵士**家越來越多,他們經常採用嚴肅**的作曲技巧來從事爵士樂曲的創作。

60年代,在涼爵士和傳統爵士繼續發展的同時,又出現了所謂「自由爵土」。它實際上是爵士**家受現代專業**創作的影響,把無調性、自由節奏等手法引入爵士樂的結果。70年代以後,爵士樂趨向於各種風格的結合,不僅綜合了爵士樂自身發展過程中的各種風格,而且廣泛吸取了其他流行**以及南美、中東等地的各種**成分。

從50年代後半期開始,另一種新型的流行**「搖滾樂」興起,使爵士樂退居次要地位。搖滾樂是從「節奏布魯斯」發展而來的;而節奏布魯斯是在傳統布魯斯的基礎上吸取了爵士樂的舞蹈節奏等因素形成的。搖滾樂強調持續不斷的兩拍子的節奏型。

雖然如此, 爵士樂並沒有停止發展。它仍然擁有自己的聽眾。有時爵士樂與搖滾樂互相影響、滲透,使人難以區分。

爵士樂產生以後,很快風行美國,並且流傳到世界許多國家。爵士樂不僅影響了其他流行**形式(包括**劇),也影響了嚴肅**的創作。20世紀許多歐洲作曲家都曾採用爵士樂作為創作素材。

美國作曲家g.格什溫、a.科普蘭等,更以創作出爵士樂語言與歐洲傳統作曲手法相結合的、富有美國特色的**作品而著稱於世。

3樓:匿名使用者

莎拉布萊曼唱的風格就是爵士樂吧?反正我挺喜歡的不知道是不是,

爵士樂的經典曲目有哪些?

4樓:誠不欺也

爵士樂的經典曲目:《moon river》,《fly me to the moon》,《over the rainbow》等。

1、《moon river》。

該曲演繹出了一種常見的社會悲劇:那些背井離鄉去大城市的人們,希望能通過打拼,獲得名利與地位。而現實常常背道而馳,他們最後往往一無所有、潦倒街頭,以致再也沒有能力回到自己深愛的家鄉。

2、《fly me to the moon》。

fly me to the moon 由巴特·霍華德(bart howard)應發行商創作單曲要求,創作於2023年。是首華爾茲舞曲,也是他最有名的一首作品。最初由當時他工作的酒店的駐店歌手felicia sanders演唱。

發行商試圖將其改名為「take me to the moon」 但是巴特·霍華德拒絕了。之後這首歌被定名為fly me to the moon。由佩姬·李(peggy lee)2023年演唱的版本成名。

3、《over the rainbow》。

《over the rainbow》(也稱為「somewhere over the rainbow」)的歌聲伴隨著一代又一代的兒童在純真和童趣中成長。每一句台詞、每乙個音符、每一樣道具都已成為電影史的瑰寶。現代科技大可以把特技做得更真,但誰能複製朱迪·加蘭的歌聲?

靜下心品味來自上世紀的經典,洗淨你的心靈。

5樓:穆子澈想我

爵士樂的經典曲目:《南部之子》、《藍色狂想曲》、《moon river》、《jubilee》、《as you wish》、《along for the ride》、《morning dance》、《a little fourplay》 、 《bali run》。

1、《南部之子》

《南部之子》(he is a son of the south)是一首由路易斯·阿姆斯特朗演奏並演唱的爵士**。樂曲速度稍快,表達演奏者愉悅的心情。樂曲開始的前半部分和結尾部分是以小號為主的爵士樂隊演奏,當中穿插一段演唱。

路易斯·阿姆斯特朗(1900-1971)於芝加哥製作了首批全是黑人樂手的爵士樂唱片,並灌製了**史上最有革命性的爵士小號唱片。

2、《藍色狂想曲》

《藍色狂想曲》(rhapsody in blue)是美國作曲家喬治·格什溫(george gershwin)於2023年寫給獨奏鋼琴及爵士樂團的樂曲,它融合了古典**的原理以及爵士的元素。

此曲的首演一般是認為在乙個標題為「現代**實驗」的**會中,於2023年2月12日紐約風神**廳(aeolian hall),由保羅·懷特曼(paul whiteman)指揮他的樂團以及格什溫演奏鋼琴。

3、《moon river》

這首《月亮河》是電影breakfast at tiffany's中的插曲,於2023年獲第34屆奧斯卡最佳電影歌曲獎。這部電影描寫一位農村姑娘在紐約的生活經歷。

這位農村姑娘名叫霍莉·戈萊特利,她嚮往上流社會的生活,一心想嫁給乙個百萬富翁,於是到紐約去尋找乙個「理想歸宿」。結果,在紐約謀生困難,她只好去作應召女郎。她結識了一位與她住鄰居的年輕作家,他們過著一種奇特而又充滿激情的生活,經歷了一次又喜又惱的戀愛。

歌唱者把「moon river」擬人化,向她傾訴心腸。月亮河很寬,但是歌唱者表示將來總有一天要把她體面地度過,有征服困難的決心。

6樓:酸酸可愛多

爵士樂的經典曲目有:《you are too beautiful》,《come away with me》,《for once in my life》,《what a wonderful world》 ,《never know》,《narrow daylight》。

1、《what a wonderful world》

louis armstrong(路易斯·阿姆斯特朗)他是一位聲音沙啞的歌手,手中常常拿著一支小號。他以紐奧良爵士樂風格,在迪克西蘭爵士樂配曲下,演奏著結構簡單、富有戲劇性的作品。他是爵士樂壇無人不知、無人不曉的大人物。

每一本關於爵士樂的書,都會提及他的名字。他對於爵士樂的重要意義,就好像古典**的**,搖滾樂的貓王。

2、《never know》

jack johnson(傑克·詹森)是一位來自美國夏威夷的歌手,jack johnson擅長創作清新而自然的**,這首歌帶著民謠藍調曲風,簡單的空心吉他搭配他溫煦柔和的嗓音,讓人感覺輕鬆而舒適,感覺像他的家鄉夏威夷的陽光和沙灘一樣。

3、《strange fruit》billie holiday(比莉·哈樂蒂)爵士樂史上令人難忘的奇異的果實。她哀愁、**、充滿渴望與微妙變化的歌聲,像既甜又酸的果汁,讓人在領受後打從心底公升起一股混雜了苦楚的涼意。

這是一首**種族歧視的歌,掛在樹上的奇異的果實是受私刑的黑人的屍體。billie holiday唱過的眾多歌曲當中,這首《strange fruit》似乎最能表達她個人的悲劇,哈樂蒂唱這首歌時似乎把魂魄都唱出來,詩人lewis allen為她寫了這首歌。

拿到她駐唱的社會餐館(cafe society)請她唱,一開始billie holiday對這首意象驚聳、氣氛陰森的歌頗感迷惑,然而她的直覺告訴她這是一首能讓她把心底鬱積的情感宣洩出來的歌。她唱了它,這首歌讓她在一夜間從唱藍天、明月一類情歌的俱樂部歌手變成偉大的歌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