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界中,食物鏈斷了會有什麼後果

時間 2021-05-25 00:38:47

1樓:匿名使用者

自然中食物鏈構成食物網,有的網複雜,多根線交織,這時如果只是一條食物鏈斷了則影響不會太大,如過食物網本身就很簡單,這時如果斷一條鏈,後果就會很嚴重

2樓:手機使用者

自然界中,如果斷了一條食物鏈,靠吃這種生物的動物會消失或減少,而被它吃的動物則會快速的生長,繁殖而導致生態不平衡,更為嚴重的是生態系統崩潰!

3樓:

一般不會出現問題,因為生物適應性很強大,而且生物大多雜食性。捕食物件不會只有兩三種那麼簡單。在書面上來說,長期如此的後果是生態系統崩潰。

4樓:手機使用者

會破壞動物乃整個生物界的平衡,而導致森林災難。

5樓:公尺麗

如果食物鏈斷了會使一些動物餓死或失去棲息場所

什麼叫食物鏈舉個例子自然界中食物鏈斷了會有什麼後果

什麼叫食物鏈?舉個例子自然界中食物鏈斷了會有什麼後果?

6樓:春季的筆尖

生態系統中,由食物關係把多種生物連線起來,一種生物以

另一種生物為食,另一種生物以第三種生物為食……彼此形成乙個以食物連線起來的鏈鎖關係,稱它為食物鏈。

按照生物間的相互關係,一般又可把食物鏈分成四類:

(1)捕食性食物鏈,它以植物為基礎。其構成形式是:植物->小動物->大動物。後者可以捕食前者,如在草原上、青草->野兔->狐狸->狼;在湖泊中,藻類->甲殼類->小魚->大魚。

(2)碎食性食物鏈,它以碎食物為基礎。碎食物是由高等植物葉子的碎片經細菌和真菌的作用,再加入微小的藻類構成。這種食物鏈的構成形式是:

碎食物->碎食物消費者->小肉食性動物->大肉食性動物。

(3)寄生性食物鏈,以大型生物為基礎,由小型生物寄生到大型生物身上構成。例如,老鼠->跳蚤->細菌->病毒。

(4)腐生性食物鏈,以腐爛動植物遺體為基礎。如植物殘體->虹蛾->動物。

乙種生物吃甲種生物,丙種生物吃乙種生物,丁種生物又吃丙種生物。這種一連串的食與被食的關係,叫做食物鏈。草食動物吃植物,肉食動物吃草食動物,是最基本的食物鏈。

例如,草->野兔->狐狸這條食物鏈,如果野兔消失導致食物鏈斷了,那狐狸會因為沒有食物而數量減少直至滅絕;

如果狐狸消失導致食物鏈斷了,那野兔會大量繁殖導致氾濫,把草都吃光,最終野兔也會因為沒有食物而滅絕;

如果草消失導致食物鏈斷了,那野兔會因為沒有食物而滅絕,緊接著狐狸也會因為找不到食物而滅絕.

7樓:匿名使用者

.《祖父的園子》第一課時教學目標:認識蚱、啃等10個生字,讀準多音字「晃」,會寫蝴、螞等14個字,會寫蜻蜓、蝴蝶等10個詞語正確流利有感情地朗讀課文。

默讀課文,能說出祖父的園子裡有些什麼?我和祖父在園子裡做了什麼。能從寫景的部分中體會課文表達的思想感情。

預習流程1.聽範讀,自讀課文。(正確、流利、有感情讀課文)2.

了解作者,作者從哪兩個方面寫「祖父的園子」?祖父的園子裡都有什麼?我會寫:

蝴:蝴蝶  蝴蝶結 蝶:蝴蝶 彩蝶   螞:

螞蚱蚱:螞蚱  蚱蜢 櫻:櫻桃 櫻花 拔:

拔草 拔河  瞎:瞎鬧  瞎忙   鏟:鏟地 剷平   割:

割草 割掉  承:承認  承擔   拴:拴馬 拴住   瓢:

水瓢 瓢潑  逛:遊逛  閒逛  形近字:蝴(蝴蝶)湖(湖水)拔(拔草)撥(撥打) 瓢(水瓢)飄(飄落)多音字:

晃:huǎng明晃晃  huàng搖晃結:jiē結果子  jié結束近義詞:

漂亮——美麗  閃爍——閃耀存心——故意  特別——非常隨意——隨便  陰涼——涼爽反義詞:新鮮——陳腐  漂亮——醜陋承認——否認  黑暗——光明隨意——拘束  陰涼——炎熱理解詞語:【明晃晃】光亮閃爍。

【閃爍】(光亮)動搖不定,忽明忽暗。【馬馬虎虎】形容做事馬虎、隨便。【光芒四射】指強光向四處照射。

也形容人或事物光彩照人,極具影響力。【隨意】任憑自己的意思。詞語擴充套件:

abb式:胖乎乎  圓滾滾  明晃晃  毛嘟嘟  藍悠悠  靜悄悄  黑沉沉  香噴噴  亮晶晶  課內詞語:蝴蝶  蜻蜓  螞蚱  櫻桃  榆樹  鋤頭  承認  水瓢  隨意  陰涼 圓滾滾  明晃晃課後作業:

抄寫以上筆記一遍。

根據食物鏈的起點不同,自然界中的食物鏈可分為四種型別,即________ 10

8樓:

應該是 分解者,消費者,低等消費者,高等消費者

動物在自然界中還有那些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還有那些作用 40

不在三界五行中 我們所生活的大環境整體來說就是一個環形鏈式結構,人也是其中一環,只不過因為科技等等原因人類的這一環出現了問題,變得碩大起來。開始形成了人類認為的以人類為環形核心的結構。當有一天除了人類以外有越來越多的環節,無論植物還是動物還是其他資源因不堪負荷而斷裂的時候。最重的環一定是摔得最慘的。...

自然界裡什麼生物最長壽,自然界中什麼生物的壽命最長,究竟能活多少年?

豬豬將軍 世界上最長壽的生物是一種名叫龍血樹的植物 生長在西雙版納熱帶植物研究所裡,此樹生長緩慢而耐乾旱,喜光,樹桿粗短,樹皮灰白縱裂,枝葉繁茂。當用刀在上面一劃,便會流出像人身上鮮血的樹汁,為此,人們稱這種流血樹為 龍血樹 還有乙個名字叫血竭,龍血樹的汁液可入藥,主治跌打損傷,血瘀疼痛,風濕麻木,...

動物在自然界中有什麼作用,動物在自然界中的作用

在人類生活中的作用?大著呢 人不是地球上孤立的生存者,而與其他生物相互依存.1.自然界因為有豐富多彩的動物而保持其平衡和勃勃生機.2.人類從動物身上攝取有用的資源為自身服務.3.各種生物能夠在激烈競爭的自然界中生存下來,都必定有著它不俗的能力.人類學習他物之長髮展自己.仿生學即專門分化出來研究動物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