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近代只有物種滅絕但是沒有新物種誕生

時間 2021-05-25 00:35:45

1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物種誕生是以數十萬年為單位的漫長過程,誕生的時間也不是明確的時間點。相對的,物種滅絕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而且我們可以相對明確的說乙個物種是不是滅絕了。並不是沒有新物種在產生,只是物種是逐漸分化的,沒辦法說昨天是乙個物種,今天就變成了兩個物種。

人類也發現很多正在向兩個物種發展的亞種。還有類似各種長頸鹿這類很難界定究竟是亞種還是物種的生物。

而現在因為人類活動,滅絕速度遠遠大於物種產生的速度。事實上有人認為現在地球正處於乙個能和白堊紀滅絕事件相提並論的天災級的大滅絕事件過程中。

2樓:佳哥理性說娛樂

為什麼只有物種滅絕,沒有新物種誕生?科學家:只是時間問題

3樓:匿名使用者

每天都有新物種誕生,只是你不知道而已

什麼現在生物滅絕的速度很快,卻很少有新物種的誕生?

4樓:

因為物種誕生是以數十萬年為單位的漫長過程,誕生的時間也不是明確的時間點。相對的,物種滅絕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而且我們可以相對明確的說乙個物種是不是滅絕了。並不是沒有新物種在產生,只是物種是逐漸分化的,沒辦法說昨天是乙個物種,今天就變成了兩個物種。

人類也發現很多正在向兩個物種發展的亞種。還有類似各種長頸鹿這類很難界定究竟是亞種還是物種的生物。而現在因為人類活動,滅絕速度遠遠大於物種產生的速度。

事實上有人認為現在地球正處於乙個能和白堊紀滅絕事件相提並論的天災級的大滅絕事件過程中.

人們總是只能用現有的認識來認識世界,其實,那些不一定是真正的認識,往往還有謬誤和偽稱。乙個新物種的出現可能需要數萬年數十萬年的基因突變的積累,量變引起質變直到有一天原本屬於同一物種的兩個群體發生了生殖隔離,這意味著新物種的誕生。但是沒有人會準確的知道這個時間點,即使現在發現的一些新物種,它們也未必是最近才進化為新物種的。

很可能它們已經存在了幾十萬年幾百萬年,但是人類都未曾發現。當然了人類的歷史太短了,一切好像都是最近幾百年開始出現的。抬頭仰望天空開始航天探索,開始深海探索等等,這樣的時間對於生物進化來看太短了。

新物種只有在產生之後才能被人類觀測到,這是個時間的先後順序,但是即便人類觀測到了它們,也難以知道它們到底是剛產生的還是很久前就產生的「新物種」。反過來已經被人類記載到的生物,如果多年未再次在野外發現,就可以認定已經滅絕。這又是個時間順序,先是發現了某種已經存在的物種,然後人類投入時間去研究它們,過了一段時間後,人類再也不能在自然環境中找到它們,於是就認定它們滅絕。

當地理隔離的同一物種,在基因差異上達到一定閾值,就有可能產生生殖隔離,當形成整個物種的生殖隔離時,我們就說新的物種產生了。然而在大自然中,新物種的產生是非常緩慢的,一般需要數萬年以上的時間。

5樓:9張發財

現在生物的滅絕基本都是因為無法適應環境問題,而且新物種的產生是需要比較複雜的條件的。

6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毀滅原有的很簡單,產生新的很難。

7樓:匿名使用者

也有新物種在誕生,只是我們可能還沒有發現

8樓:腿長

新物種的產生是個很漫長的過程,往往需要幾萬年才能觀察到,人類對生物的研究才幾百年,所以觀察不到。

9樓:崛起的男神

相對的,物種滅絕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而且我們可以相對明確的說乙個物種是不是滅絕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有的東西可以很好毀滅的。

11樓:冰湖凝心

物種滅絕可以在極短的時間內發生

12樓:吹氣球的小男孩

因為物種誕生是以數十萬年為單位的漫長過程

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不同,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不同 5

為什麼不同物種的壽命要相同呢?你能回答這個,你的問題就解決了。這應該算是哲學問題。順便說一句,恐龍沒有幾萬年的壽命。 我想是代謝速度不同, 生命長的動物數量少 人除外 生命短的動物數量多,這樣生態才平衡. 這取覺於動物的習性,以及它們的生理特點.通常冷血動物的壽命較長.由於他生理活動緩慢,減少了很多...

近代科學為什麼誕生在西方pdf,近代科學為什麼沒有誕生在中國

潮嘉 其一,西方民族裡的理性精神,這是 於西方文明的祖宗 古希臘,繼承了古希臘哲學思辨的邏輯善於思考問題並發現現象背後的本質。其二,西方文明屬于海洋文明,西方文化與生就具有開拓性和實踐性,能將認識的規律自覺轉化為生產力從而推動社會的進步,在這樣一片肥沃的土壤裡自然能夠誕生更多的科學啟蒙之光。而我國自...

為什麼近代中國反對西方宗教傳播,中國近代史上西方的傳教士傳到中國的是什麼宗教

近代西方的宗教是伴隨著殖民入侵而來的,宗教是為了殖民者更好的攝取財富,當然它本身也有好的一面比如給人用西醫看病,帶來了西方的科學技術,還有一些民主思想,可是這些都不是主要的,天主教,教,東正教,猶太教都是教人服從上帝,服從命運,是不是也要服從殖民者啊,更有甚者一些傳教士,吃喝嫖賭,殺人無惡不作,所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