堡動物生態平衡,保護動物生態平衡資料300字

時間 2021-05-25 00:39:47

1樓:赫連妭

引用

原文:動物是人類的朋友,他們為人類貢獻出了許多,可是有些人卻不僅不感激,而去傷害他們。現在有幾種瀕臨滅絕的動物,都是因為人類的殺害,讓它們一點點的消失在這個世界上。

野生動物是大自然的產物,自然界是由許多複雜的生態系統構成的。有一種植物消失了,以這種植物為食的昆蟲就會消失。某種昆蟲沒有了,捕食這種昆蟲的鳥類將會餓死;鳥類的死亡又會對其他動物產生影響。

所以,大規模野生動物毀滅會引起一系列連鎖反應,產生嚴重後果。所以,保護野生動物是我們義不容辭的責任。為了能夠很好的保護野生動物,我國還制定了專門的法律。

廣義的野生動物保**指國家為調整人們在保護、利用和管理野生動物資源過程中所發生的各種社會關係而制定的法律規範的總稱。專義的野生動物保**特指全國人大常委會2023年11月8日通過的《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為保護、拯救珍貴、瀕危野生動物,保護、發展和合理利用野生動物資源,維護生態平衡所制定的一部法律。

該部法律的全稱是《中華人民共和國野生動物保**》。上述所說的野生動物保**是國家對各地單位對全民的約束或要求,那麼我們作為單位,作為個人,作為個體,除了嚴格遵守野生動物保**,我們又應該做些什麼呢?保護動物,是我們人人都要做到的,許多人任意去獵殺動物,雖然現在有的人都說要保護動物,但是還有很多頑固的人不聽,繼續獵殺動物,拿動物來觀賞、賣錢,用獸皮做大衣……但你們有沒有想過,如果你是乙隻動物,卻遭到了人類的獵殺,你會怎麼想,你願意嗎,你願意被獵殺嗎?

你絕對不願意,有些人說:「我又不是動物。」但你想過動物們會怎麼想嗎?

現在人類大量捕殺動物,動物會甘心嗎?不,不會,永遠不會。它們不願意死在人類手裡。

它們願意被你們獵殺嗎?不,它們不願意。

看著鳥兒在天空飛翔,看著魚兒在水中遨遊。也許你會認為世界上的動物很多吧!但你是否知道,現在的動物不僅不多,而且有的動物已經很稀少,甚至某些動物已經滅絕。

根據生物學家估計,幾千年來被人類捕殺以致絕種的動物至少有數百種以上。如此一來,那世界上的動物種類越來越少,如果我們不能夠及時挽救的話,那麼將來世界上的動物就只有我們人類自己了!。再說生活在我國青藏高原的藏羚羊吧,因為它其外層皮毛下面的絨毛異常精細,可以用來織成華麗的披肩,而慘遭偷獵者大肆捕殺。

藏羚羊的數目只有100年前藏羚羊總數的十分之一。

朋友們,動物是大自然留給人類的無價之寶,它是我們人類的朋友。它們的生衍死滅與我們人類的生活是密切相關的。動物的大量毀滅對人類將產生嚴重的不良後果,造成生態嚴重不平衡,從而使人類的生存環境遭到破壞。

讓我們從現在做起,從我做起,保護動物,使世界變得更美好吧!保護野生動物資源,維護生態平衡!保護動物,就是保護人類自己。

引用

野生動物是人類的朋友,是自然生態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是大自然賦予人類的寶貴自然資源。但近些年來由於生態環境的惡化、野生動物棲息地的人為破壞,致使我國野生動物的數量、分布範圍正日益縮小,許多種類已處於瀕臨滅絕狀態。

為了保護和拯救野生動物,使野生動物和我們共享一片藍天,讓我們行動起來,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伸出我們的雙手,獻出我們的愛心,以實際行動珍愛野生動物,保護我們的綠色家園。為此,區農林局倡議:

一、從我做起,保護野生動物從餐桌做起,不濫食野生動物,禁止食用野兔、野鴨、野豬等野生動物,樹立飲食文明新風尚;

二、不濫捕、不獵殺野生動物,做文明、守法、有愛心的好公民;

三、關愛動物,保護林業資源,讓林木成為野生動物的棲息庇護場所;

四、各飼養、運輸和餐飲企業不非法經營、販運、加工、製作、銷售野生動物及其製品,做綠色、環保、守法的經營者;

五、人人行動起來,積極勸說阻止、舉報各類破壞林木、傷害野生動物的行為,做保護生態環境的模範。

我懂得了保護動物的作文(300字)

2樓:豬豬將軍

動物是人類的朋友,而不是仇敵.我們應該保持生態平衡,而不是破壞,捕殺動物就是破壞生態平衡.若你們將國家保護動物捕殺後拿來煮了、烤了、炒了,做成美味佳餚,實際上這已不再是美味佳餚了,而是一顆「炸彈」.

你們觸犯了法律,將受到嚴懲,其後果將是搬起石頭砸自己的腳.

你們能不能不要去捕殺動物呢?能不能不當狩獵人?不當狩獵人,你們還可以幹別的,照樣有錢可賺,照樣有飯吃,而且這樣還比當狩獵人更心安理得,生活會更好的.

現在許多稀有的動物都在面臨著絕種的危險.我們作為人類的一分子,應該善待動物,給它們建立乙個美好的家園,讓那些稀有的動物的種族得以延續,這也是我們應盡的責任,也是全人類應盡的責任.你們也是人類的一部分,你們也應當如此.

我希望你們不要再當狩獵者了,讓我們協手共創美好家園!

怎樣寫關於保護森林,保護動物的作文300字。

3樓:丨千里快哉風丨

今天,我看見了一幅漫畫,上面畫著:一片鬱鬱蔥蔥的森林,但是森林那一片的樹木已經露出光禿禿的木樁,另一半的樹木還在茁壯地成長,他們不只道自己長大後也會像它們那樣,被人砍斷。這時,來了乙個人,他嘴裡叼著一根煙,嘴上還說著:

「這段木頭一定有蟲。」說罷,便拿起大斧頭朝一棵樹砍去。這時來了乙隻啄木鳥,落在那個人的脖子上,嘴上說著:

「這段樹里一定有蟲。」還不時啄那個人的頭。(

這幅漫畫讓我想起了乙個故事:森林王國失蹤之謎,它講述了這樣乙個故事:從前,有乙個王國叫「森林王國」,在乙個老國王的呵護下,森林裡的一切都是那樣的和諧。

這裡有充滿生命力的植物,它們能阻擋風沙,調節大自然的溫度,使生態得到平衡。但是,那個新草包國王卻為居住高樓大廈,顯示自已的「聰明」,而以驚人的速度砍伐樹木,最後那個草包國王面對大自然的「雨怪」、「沙妖」、「雹魔」的報復,卻束手無策,但他仍執迷不悟,竟然禁止種植小樹苗,就這樣黃沙把整個王宮連同這個愚蠢的國王一起吞沒了,整個國王變成了沙漠。

讀了這則小故事,我深受啟發,我們不應該像草包國王那樣為了顯示自己的「聰明「而不顧生態平衡,最後導致了這個國王的毀滅。森林是居住在地球上的生靈不可缺少的朋友,她是「地球的肺」,可以吸收二氧化碳,產生人類生存必須的氧氣。她是「地球天然的大水庫」。

那個砍樹的人太可恨了,為了自己的利益而去砍伐樹木,破壞生態平衡。我們要愛護森林資源,愛護環境,保護地球。

--600字

高質量的保護動物的演講稿300字作文

狐狸是不是堡動物,狐狸是不是保護動物

橘落淮南常成枳 普通的狐狸不是國家保護動物,野生的紅狐 雪狐 白狐 藍狐 都是受保護的。狐狸生活在森林 草原 半沙漠 丘陵地帶,居住於樹洞或土穴中,傍晚出外覓食,到天亮才回家。所以能捕食各種老鼠 野兔 小鳥 魚 蛙 蜥蜴 昆蟲等,也食用一些野果。因為它主要吃鼠,偶爾才襲擊家禽,是一種益多害少的動物。...

淘氣堡是按平方算價格的嗎,室內淘氣堡是按平方米算價格的嗎?

1416232262牧童 淘氣堡是按平方算 的嗎?開淘氣堡首先你開在什麼地方呢?市區 縣城還是城鎮,小環境來將,商超還是城鎮,這些你都要明確不一樣的地方,消費群體也不一樣,你投資的預算也不一樣。淘氣堡是按平方算 的嗎?例 你在縣城上面做,最常見的150多平方米淘氣堡,周邊人口有50萬人,那麼裝置最好...

野生動物堡法傷害一級動物有什麼懲罰

米格戰鬥機 處五年以下有期徒刑或者拘役,並處罰金。情節嚴重的,處五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並處罰金 情節特別嚴重的,處十年以上有期徒刑,並處罰金或者沒收財產。我國 刑法 第三百四十一條規定 非法獵捕 殺害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罪,非法收購 運輸 珍貴 瀕危野生動物製品罪,非法獵捕 殺害國家重點保護的珍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