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剛鸚鵡是否是國家堡動物,金剛鸚鵡是否是國家保護動物

時間 2021-10-15 15:33:00

1樓:月似當時

金剛鸚鵡是國家保護動物,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

金剛鸚鵡是色彩最豔麗的大型鸚鵡。共有6屬17個物種。該科的鸚鵡尾極長,鐮刀狀的大喙只有鳳頭鸚鵡堪與比擬。面部無羽毛,興奮時可變為紅色。

兩性外貌相似。是大型鸚鵡中色彩最漂亮、體型最大的一個種類。 金剛鸚鵡最有趣的是它那張臉,有的佈滿了條紋,像京劇中的花臉臉譜。

其中紫藍金剛鸚鵡是其中最大的鸚鵡,測量體長是95-100釐米。

擴充套件資料

金剛鸚鵡主要棲息在海拔450米至1000米的熱帶森林中,經常棲息在一千米以下的潮溼熱帶低地。

晚上叢集睡在樹林中,早上可以長距離飛行,以水果,堅果,昆蟲和蝸牛為食。比較容易接受人的訓練,和其他種類的鸚鵡能夠友好相處,但也會咬其他動物和陌生人。有些可以活到80歲。

會模仿人溫柔的聲音,但多數情況下會像野生鸚鵡那樣尖叫。

金剛鸚鵡也被稱做是大力士,主要是因為它們強有力啄勁。在亞馬遜森林中有許多棕樹結著碩大的果實,這些果實的種皮通常極其堅硬,人用錘子也很難輕易砸開,而金剛鸚鵡卻能輕巧地用啄將果實的外皮弄開,吃到裡面的種子。主要食用無花果、棕櫚樹果實等水果,漿果、種子、核果、蔬菜等食物。

2樓:諸塵_辰

是國家保護動物。

符合國家保護動物的幾個因素有:

1>自然野生存在於中國

2>自然野生存在於國外的數量少

而金剛鸚鵡是一種生活在熱帶美洲的長尾大鸚鵡,羽毛色彩斑斕,但這種人見人愛的鸚鵡可能已經滅絕了,至少野生的已經不存在了。由於這種鸚鵡十分美麗,成為偷獵者最喜歡捕捉的物件,然後把它們賣到外國去賺大錢,這樣一來金剛鸚鵡的數目越來越少,幾近滅絕。

所有鸚鵡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嗎?

3樓:沈守楠

不是所有鸚鵡都是二級保護動物,受到國家保護的二級保護動物為:

彩虹鸚鵡、小葵花鳳頭鸚鵡、短尾鸚鵡、紅領綠鸚鵡、灰頭鸚鵡、花頭鸚鵡、大紫胸鸚鵡、緋胸鸚鵡、長尾鸚鵡

比如說,金剛鸚鵡在我國不是保護動物,但是它受到國際保護,我國是這個協議的加盟國,所以金剛鸚鵡就成了在我國受到保護的野生動物,禁止走私和非法販賣、飼養。

(會有走私利益的鸚鵡都在這範圍裡,多的到處都是的也沒人去走私)

4樓:匿名使用者

所有鸚鵡只有一部分是保護動物,比如虎皮鸚鵡。

我想買只金剛鸚鵡但網上有的說不能買,是國家2級保護動物,可以買嗎?

5樓:柔小璀

不行啊,金剛鸚鵡是稀有動物的

6樓:虎璟牛巨集盛

國家保bai護動物

1、即使你是買來當du寵物賣,只要是zhi國家二級dao保護動物,也應有許可證,回即使是運答

輸出縣境的,都要經過批准的。

2、當然,如果是少量的、獲利也少,監管部門沒發現也沒人舉報時,可能會暫時沒什麼事。

3、辦許可證的部門:鳥類應是所在地省級林業廳;龜類應是在畜牧水產部門(有的省現在這兩個部門已經合併)。

至於辦理許可證的具體條件:俺也不太清楚了,請直接打**到你所在地縣級的林業或水產局去問。

玄鳳鸚鵡是不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

7樓:妄與梔枯

不是。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玄鳳鸚鵡相當的普遍。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學名:

nymphicus hollandicus)在中國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又名高冠鸚鵡,屬鸚形目、鸚鵡科,原產澳大利亞。

玄鳳的羽毛一般是中度灰色的,身體下部顏色比較淺,橙色臉頰,翅膀上有白色的大羽斑。雌性玄鳳鸚鵡的翅膀下綴有一排黃色的小點,但雄性玄鳳則沒有這一特徵。

屬於保護動物的鸚鵡

1、紫藍金剛鸚鵡

野生紫藍金剛鸚鵡的故鄉是巴西。全球95%的野生紫藍金剛鸚鵡棲息在此。紫藍金剛鸚鵡是世界上最珍稀的生物,由於身價昂貴,它們一直是逐獵的物件,這種珍稀的生物正面臨著嚴重的生存危機。

分佈於南美洲的玻利維亞、巴西和巴拉圭。

2023年之前紫藍金剛鸚鵡列入(iucn)瀕危物種,2023年已經降為易危。

2、亞馬遜鸚鵡

亞馬遜種鸚鵡約有37種,大多都已被cites(華盛頓公約)列入一級保育名單內,如帝王亞馬遜、聖文生亞馬遜、古巴亞馬遜、大紅帽亞馬遜、大黃帽亞馬遜,黃領帽等,數量也少。

全部列入《世界自然保護聯盟》(iucn) 2023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

8樓:李丹辰

玄鳳鸚鵡,又名雞尾鸚鵡(學名:nymphicus hollandicus)在香港和臺灣多稱玄鳳鸚鵡,是世界上最常見的中型鸚鵡之一。野生種群產自澳洲,繁殖數量多使得它們相當的普遍,手養幼鳥十分活潑,喜愛親近主人;雞尾鸚鵡有許多的變種,較常見的是灰色、白色、珍珠等品種;據說雞尾鸚鵡cockatiel名稱的由來是荷蘭船員在澳洲發現它們時,以葡萄牙語稱它們“cacatitho”,意思是“小型的巴丹”,因而得名,它們在全世界的總數量超過1百萬只,而且數量仍繼續地成長中,其族群十分穩定且安全。

金剛鸚鵡是國家級保護動物嗎,鸚鵡是國家保護動物嗎?

野生的金剛鸚鵡都是國家級保護動物,但不是中國的保護動物,因為我國沒有野生的金剛鸚鵡。金剛鸚鵡比較容易接受人的訓練,和其他種類的鸚鵡能夠友好相處,但也會咬其他動物和陌生人。有些可以活到80歲。會模仿人溫柔的聲音,但多數情況下會像野生鸚鵡那樣尖叫。金剛鸚鵡也被稱做是大力士,主要是因為它們強有力啄勁。在亞...

金剛鸚鵡是幾級保護動物,所有鸚鵡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嗎

金剛鸚鵡全部列入 世界自然保護聯盟 iucn 2012年瀕危物種紅色名錄ver 3.1。金剛鸚鵡 psittacidae 產於美洲熱帶地區,是色彩最漂亮豔麗的鸚鵡,也是體型最大的鸚鵡,屬大型攀禽。金剛鸚鵡共有6屬17個品種。具對趾足,每隻腳有4只腳趾2前2後。該科鸚鵡尾巴長,看似鐮刀狀的大喙只有鳳頭...

鸚鵡是國家保護動物嗎,所有鸚鵡都是國家二級保護動物嗎

動物進行時 很多在家飼養鸚鵡卻不知道,某些品種鸚鵡是違法的。雖然市面上的鸚鵡大多是人工繁殖飼養的,但市場有些品種還是稀有供大於求利,造成不法分子鋌而走險,抓捕野生鸚鵡走私國內謀取暴利。國外氾濫成災的鸚鵡,如 和尚鸚鵡 葵花鸚鵡等,在我國全部是二級保護動物,沒有飼養繁殖許可證,購買和飼養鸚鵡都是違法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