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樣的歌曲叫做民謠,什麼樣的歌曲屬於民謠 《大約在冬季》

時間 2021-07-23 22:18:49

1樓:**古小倫

民間流行的、富於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飛的高的鳥不落在跑不快的牛的背上》《丟失了夢的清晨》《那不是我的名字》《我會想起你》《一萬個名字》《 時候到溜 》《烏魯木齊》《眼望著北方》《你等著我回來》《兩隻山羊》《李伯伯》

2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的歌曲和人民的社會生活有著最直接最緊密的聯絡,民歌的作者是人民群眾,是他們在長期的勞動,生活實踐中,為了表現自己的生活,抒發自己的感情,表達自己的意志,願望而創作的,民歌的**形式具有簡明樸實,平易近人,生動靈活的特點.

3樓:請叫我貓三鍋

民間流行的、賦予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民謠的歷史悠遠,故其作者多不知名。民謠的內容豐富,有宗教的、愛情的、戰爭的、工作的,也有飲酒、舞蹈作樂、祭典等等。

民謠表現乙個民族的感情與習尚,因此各有其獨特的音階與情調風格。如法國民謠的蓬勃、義大利民謠的熱情、英國民謠的淳樸、日本民謠的悲憤、西班牙民謠的狂放不羈、中國民謠的纏綿悱惻,都表現了強烈的民族氣質與色彩。每一首民謠都是乙個故事,每乙個聽民謠的人都是有故事的人。

什麼樣的歌曲屬於民謠 《大約在冬季》

4樓:匿名使用者

民間流行的、富於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民謠的歷史悠遠,故其作者多不知名。民謠的內容豐富,有宗教的、愛情的、戰爭的、工作的,也有飲酒、舞蹈作樂、祭典等等。

民謠既是表現乙個民族的感情與習尚,因此各有其獨特的音階與情調風格。如法國民謠的蓬勃、義大利民謠的熱情、英國民謠的淳樸、日本民謠的悲憤、西班牙民謠的狂放不羈、中國民謠的纏綿悱惻,都表現了強烈的民族氣質與色彩。

綜上,大約在冬季應該不屬於民謠

民謠和普通流行歌曲有什麼區別?

5樓:兩塊就

謠:民間流行的bai、富於民族色彩的歌曲du,稱為民謠

或民zhi歌。民謠的歷史悠遠dao,故專其作者多不知名。民謠的內屬

容豐富,有宗教的、愛情的、戰爭的、工作的,也有飲酒、舞蹈作樂、祭典等等。民謠既是表現乙個民族的感情與習尚,因此各有其獨特的音階與情調風格。如法國民謠的蓬勃、義大利民謠的熱情、英國民謠的淳樸、日本民謠的悲憤、西班牙民謠的狂放不羈、中國民謠的纏綿悱惻,都表現了強烈的民族氣質與色彩。

普通流行歌曲:流行歌曲(popular song,pop song。有時也可縮寫為pop)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歌曲,即以贏利為主要目的創作的歌曲。

它是商業性的**

6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民間流行的、富於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民謠的歷史悠遠,專故其作者屬多不知名。

民謠的內容豐富,有宗教的、愛情的、戰爭的、工作的,也有飲酒、舞蹈作樂、祭典等等。民謠既是表現乙個民族的感情與習尚,因此各有其獨特的音階與情調風格。如法國民謠的蓬勃、義大利民謠的熱情、英國民謠的淳樸、日本民謠的悲憤、西班牙民謠的狂放不羈、中國民謠的纏綿悱惻,都表現了強烈的民族氣質與色彩。

普通流行歌曲:流行歌曲(popular song,pop song。有時也可縮寫為pop)準確的概念應為商品歌曲,即以贏利為主要目的創作的歌曲。

它是商業性的**消遣娛樂以及與此相關的一切『工業』現象。它的商品性是主要的,藝術性是次要的。

7樓:竹琳竭賢

民搖是搖copy

滾的分支,最有名的應該bai就是風之子,鮑博迪倫,du許巍也zhi是民謠風格,歌曲伴奏以民搖吉dao

他為主,沒有太多電結他音色和solo,流行搖滾就例如beatles,***,沒有特別重的音色,不過流行搖滾不怎麼聽,知道的不怎麼多,要是問funk或重金屬,聽的就多點,其他的回答看著都搞笑,練樓主問題都沒搞清楚…

8樓:匿名使用者

民謠(folk)就是民間的歌謠,草根的。所以說,惡俗的流行小曲也是民謠。反而是帶著民謠標籤的不一定是民謠。

〖民謠歌曲是什麼〗**的型別分為那些,都是什麼意思

9樓:答題狂魔想公升級

民歌:原本是指每個民族的傳統歌曲,每個民族的先民都有他們自原始 /古代已有的歌曲,這些歌絕大部分都不知道誰是作者,而以口頭傳播,一傳十十傳百,一代傳一代的傳下去至今。不過今天我們所說的民歌 (folk),大都是指流行曲年代的民歌 (folk),所指的是主要以木吉它為伴奏樂器,以自然坦率方式歌唱,唱出大家純樸生活感受的那種歌曲。

其他**型別,建議參考:網頁鏈結

什麼樣的歌曲是民謠歌曲呢,什麼樣的歌曲叫做民謠?

一樓陽光 民間流行的 賦予民族色彩的歌曲,稱為民謠或民歌。民謠的歷史悠遠,故其作者多不知名。列舉以下民謠歌曲 1 外婆的澎湖灣 外婆的澎湖灣 是歌手潘安邦1979年9月1日發行的一首民謠歌曲,由葉佳修擔任詞創作。2 同桌的你 同桌的你 是老狼1994年演唱的一首歌曲 校園民謠代表作 由高曉鬆作詞 作...

什麼樣才叫做幸福,什麼樣才能叫做幸福

真正的愛不是用言語可以表達的,是發自內心的,愛上乙個人你的整顆心都會被你愛的人所吸引,為他 她 著迷,為他 她 牽掛,但願每一分鐘都可以見到他 她 見不到的時候時時刻刻都會想著他 她 見到的時候你會興奮,心跳加快,在一起的時候你會感覺很溫暖很安全,與他 她 相濡以沫,你會期待用你的全部愛心來帶給他 ...

什麼樣的歌曲最容易讓人無法忍受,什麼樣的歌曲最讓人無法忍受,為什麼?

我認為最容易讓人無法忍受的歌曲是像 老鼠愛大米 狼愛上羊 和 那一夜 這樣的歌曲。很多80後90後的青春裡除了經歷過周杰倫的巔峰時期必須也經歷過網路歌曲的巔峰時期,當時的網路真是玩壞了整個唱片界,誰還花錢去買 呀,網上可以聽免費的,這也衍生出很多草根網路歌手。因為不是專業的,又沒有經紀公司的包裝,很...